062、女鬼楚云雁(1/2)
作者:黑发安妮
    四周一片哗然,被各家派来打听消息的下人,以及好事年轻官宦子弟们都指着宋言良开始嘀嘀咕咕。

    宋言良走向楚云雁的脚步微微一顿,猛然抬头,用赤红双目死死盯着她,定定地看了她好一会儿,才道:“我来是为了退婚的,你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

    他知道父母在打什么主意,他之所以跟着他们来见武定王,是真的想要退掉和楚月瑛的亲事,然后好好地待她。

    他知道她害怕,也能体谅她的不安以及不得已,只要她改口说出真相,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他都陪着她一起闯。

    楚云雁神情镇定,目光也不闪躲,带着恨意一字一顿的道;“世子……事到如今……你还想……骗我……我之前心悦……于你,真真、真是瞎了眼……”

    这话,无疑是再一次锤实了宋言良的罪名。

    这回,宋言良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前后判若两人的女子,不仅血冷了,连心都冷透了。

    从她的眼神里,他看到的不是害怕,而是无情。

    一股浓浓的悲哀涌上心头,令他眼眶酸涩,只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相识最初,他就从她羞涩的脸红,目光闪烁中查觉到她爱慕于他,相处下来,他也渐渐的被她的知书达理,温柔婉人所触动。若说之前他对退亲还有着几分犹豫,在她昨日坚定的说要替他母亲滚坡的时候,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这辈子要真心的待她。

    可真没想到,他的真心,得来的却是这种结果……

    宋言良伤心至极,不做声了,承恩侯夫人哪里忍得了。她指着楚云雁大骂;“你含血喷人,明明是你自己失足摔下去的……”

    当时她在场,看得一清二楚。

    赵氏不甘示弱;“你们害人还要污蔑,好狠的心……”

    她们一激动,场面瞬间就失了控。

    听着婆子传进来的话,宁香莲有些懵。

    虽然她知道说人经历了巨变,性情会随之大变,她也是用这样的借口去应付秋嬷嬷的。

    但楚云雁这变化得也太快了吧,不会她对宋言良从头到尾都没有一分真心,有的只是算计?

    楚云雁不过才是个刚要及笄的姑娘家,若她没有一丝少女情怀,有的却是能瞒住众人的心计,那实在是太可怕了。

    转念一想,她又觉得这件事不对劲的地方太多了。

    若真是宋言良不经商量,就把楚云雁推下去,他难道就不在意四周有没有人会看到,也没有考虑过那样做的后果吗?

    他若真是一时起意做下的错事,都做了初一,为什么不做十五,留着楚云雁来指证他?

    若只是一场意外,楚云雁应该跟赵氏一样,借这件事逼承恩侯府给她一个交代,趁机抢了这门婚事才对,怎么会反口死咬宋言良呢?

    她还没有想明白,外头楚长铮气愤地砸了参汤碗,门口被正顺帝派来的黑甲卫们都亮出了刀剑,外面的喧哗嘎然而止。

062、女鬼楚云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