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想得可真美(1/2)
作者:黑发安妮
    不过……

    宁香莲面色一暗,低声问道;“他们有没说起过,那日琳姐儿是怎么去的寒山寺?”

    这件事像一根鱼刺扎在她的嗓子眼里好几天了,要不是她这几日被刘嫂子她们当成泥菩萨般供着养伤,一丁点事情都不敢她费神;她又怕打破与修之瑛姐儿他们好不容易才有的和睦,早就直接让人去查了。

    【说了。】芝麻道挠了下脑袋,【那天二姑娘是应胡家二姑娘之约,去郊外的小杨庄的吃烤鹿肉。半路上胡家二姑娘非要去摘什么梅枝,说是要做梅花饼,她们才临时半路改道的。不过那胡家二姑娘现在死活都不承认她是故意领楚月琳过去的,眼下胡夫人为了这件事与胡家大房吵得不可开交。】

    宁香莲心里有数了,看来是木香嫁到了胡家的原故,所以修之他们对胡家比较亲近,所以才给了人可趁之机。

    这次承恩侯府和楚家,真是挖空了心思设局。

    她都不敢想象,若是自己那天没去。承恩侯夫人污蔑瑛姐儿推她下坡;或者她们推了瑛姐儿下坡,再咬定是瑛姐儿向承恩侯夫人动手而起的误会的,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后果。

    她暗暗把胡家记在心里,又问:“承恩侯府那边呢,有什么动静?”

    她不相信这么大一个亏,承恩侯府就能硬生生的梗着咽下去。

    【他们还盯着大姑娘呢。那承恩侯夫人还说,这些年大姑娘明明知道宋言良对她不喜,甚至与楚云雁有往来,也没提过退婚的事,应该是大姑娘对宋言良情根深种。她让宋言良制造一些意外,与大姑娘来几次偶遇什么的,最好是哄得大姑娘对他死心踏地,非他不嫁。只要大姑娘嫁进了承恩侯府,就不怕拿捏不住王爷。】

    他们想得可真美。

    宁香莲揪着被子,差点没骂出来。

    不得不说,承恩侯夫人这一招釜底抽薪真够歹毒的。

    若是瑛姐儿真的对宋言良动了心,并且非宋言良不嫁,那她和楚长铮这几日做的,就等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而且她相信,承恩侯夫人说偶遇肯定不会如芝麻听到的那么简单,哄也不会只是言语上的哄,只怕要使用某些下流的手段,逼得瑛姐儿不得不嫁。

    原本她还想着,婚事退了,两府以后就再无往来好了,现在看来,已经做了仇,就只能势不两立到底了。

    平静了一下,她又问:“楚云雁那边,你们有没有发现?”

    芝麻一下子就停止了懒洋洋的动作,整个认真了起来:【翠鹦询问过楚府所有的鸟,没有谁听到过她和那个叫地五的鬼说话,翠鹦怕被发现,不敢靠得太近。大人,要不要我今儿晚上过去试探一下?】

    宁香莲留意到,芝麻嘴上请缨,身体却绷得很紧,似乎很害怕,忐忑不安的模样。

    她弹了芝麻一个爆栗:“怕什么?”

    芝麻偷瞅着她的脸色,见她不像生气的样子,才道;【她……她不畏惧王爷,应该是有一定道行的,我怕我打不过她,反而暴露了您。】

    而且大人还说过,不准它们伤了普通人。

    宁香莲迟疑了一下,犹豫着要不要把自己之前对女鬼的猜测说出来给它听,听到门口处有细微的动静,她马上道,“算了。”

064、想得可真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