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目标新年宴(1/2)
作者:黑发安妮
    宁香莲知道楚长铮厌恶什么,就盯着那处儿戳;“她在寒山寺闹的那一出,足够让承恩侯府死了和楚家联姻的心,而且还会把楚家给记恨上,但楚家未必愿意得罪承恩侯府……”

    说到这,她看了眼板着脸的楚长铮,知趣的点到为止,省得说多错多。

    她相信以楚长铮的谨慎的性子和对楚家人的厌恶,哪怕她的猜测只有一分可能性,他也会让人盯着楚家的一举一动的,尤其是楚云雁。

    而且楚长铮手下的人大半是跟他上过战场的,这样的人身上有血气,不畏惧邪魅,哪怕他们无法对付女鬼,但他们也会给女鬼的行动带来一定的阻碍。

    当然,若是能查到一些蛛丝马迹那就更好了。

    觉着屋内的气氛变得压抑了起来,常嬷嬷忍不住道;“他们很有可能盯上了新年宴,想要在新年宴上借王妃造势……”

    新年宴?

    宁香莲慢一拍的才想到,这已经到了年底。按照惯例皇亲国戚世家贵胄和三品上的大员都是可以携带家眷参加宫里的新年宴,与正顺帝一起庆贺新年的。

    楚家这些年趁着楚长铮病倒,一直是在小心翼翼的修复着和皇后的关系,甚至不惜让楚云雁一个大房嫡女不顾名声的去抢瑛姐儿的亲事,目的就是为了加重在皇后面前的筹码。

    现在他们和承恩侯府翻脸,就是给太后没脸,皇后未必能愿意为了楚家和太后对峙。

    而且他们失了承恩侯府,肯定是要另找其它的权贵联姻,若是在新年宴上,让人认为他们和楚长铮和解了,不说太后和承恩侯需要对楚家谨慎一二,楚家后辈的亲事也能得利高一个台阶挑选姻亲。

    想必这也是皇后乐意看到的事,所以他们打了这个主意,所以才会让楚云雁借着送方子为由,来王府试探楚长铮的态度。

    若是刚刚楚长铮把楚云雁给留下了,或者让楚云雁进了王府的大门,一切就如他们所愿了。

    也许,他们早早就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想到了楚云雁根本没可能有进府的机会,所做的这一切只是想给旁人一个假象而已。

    而方子就是由头。

    她轻轻蔑地笑了起来:“看来……不管我若是好起来了,那都是他们楚家的功劳了。”

    “呵,他们想得倒是美……”楚长铮冷笑连连。

    他会配合?做梦!

    也许,他们也没过他会乖乖地配合,做这些只是想哄骗不知内情的武定王妃待他们和颜悦色,好让人误解罢了。

    只是他们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他的王妃还是香莲。

    常嬷嬷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宁香莲,倒也没什么都没说。

    宁香莲留意到了她那意外的眼神,问道:“以前逸哥儿瑛姐儿他们难道不去新年宴?”

    常嬷嬷点点头,委婉的点点头:“王爷病着,公子和姑娘们没有长辈们领着,去也不合适。”

    宁香莲揪紧了被子,心里气极了。

    那些人是认定他们家中无大人撑腰,怪不得敢这样欺他们!

073、目标新年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