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不会凭空出现(1/1)
作者:黑发安妮
    不由得,他疑惑目光落到了风香身上。风香此时正坐在楚月琳的床边拉着楚月琳的一只手,不停的落泪,看似比谁都伤心,仿佛恨不得以身替之。

    他正要开口问,楚适之拽着刘大夫匆匆从屋外进来,他只得先把这事放下,让刘大夫先检查楚月琳的状况。

    刘大夫仔细的号了一盏茶功夫的脉,神色才松动了些:“还好服用得不多,也解得极时,二姑娘没有大碍,休息半个月应该就可以恢复了。”说到这,他又疑惑地问刚刚和宁香莲一样的问题:“刚刚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二姑娘忌食红芸豆?”

    他从医多年,知道一些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却对一些体质特殊某些人来说,就是毒药,若是救治不及时或者吃得太多,后果不堪想象。

    若是刚刚他一来,就有人把这点忌讳告诉他,他也就不用去费心找什么毒源,早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他不由得愤怒了起来:“还好二姑娘食用的量不多,若是耽搁了时间,这可是会致命的!”

    他这话一出,屋内所有人都变了脸色。

    楚逸之更是怒不可遏,追问:“什么,会致命?”

    一想到小妹会在她的眼皮子底下出事,甚至会伤及性命,他心里的紧张和不安瞬间压制不住了,一脚重重将旁边的椅子踹到了墙上。

    宁香莲的脸色也非常的难看,但她忍着没有发火,“别在这里闹,出去说。”

    她出了门,也不去旁边的厅里,直接让人搬了把椅子就坐在正厅门口的廊下,问跟着她出来的宁修之道:“秋水院怎么会出现红芸豆的?你们厨房的人现在都在何处?可都一一审问过了?”

    当初他们同意搬进王府的时候,就跟她提出了要开个小厨房的要求,她也想给他们一定的安全感就没有反对。

    后来常嬷嬷说,那个厨房里的人都是他们从桂花胡同里带过来的,食材是也是由他们厨房里的负责人拿着份例自行采购,或者去大厨房那边挑选。

    那些从桂花胡同里过来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红芸豆的忌讳?

    只不过,府里没有第二个人不能食用红芸豆,哪怕琳姐儿吃剩的食物还有,也没办法查出其中有没有被混进红芸豆,也就只能从厨房下手了。

    宁修之也想到了这点:“人都拘在厨房里,我这就去询问清楚。”他走的时候,还不忘拽走了楚逸之。

    大概不到半刻钟,宁香莲才刚问完秋水院里的丫头楚月琳今天整个饮食状况,宁修之就一个人回来了。

    宁修之一脸的慎重,“小厨房里的人都说,他们并没有在厨房里见过红芸豆,而且今天也没有外人进入过小厨房。现在我让逸之守着在查剩下的面粉,看有没有在其中混进了红芸豆粉。”

    红芸豆比寻常的豆子要大,颜色又异样艳红,只要见过的人不可能会忽略掉。哪怕是晒干磨成了粉,粉末也都带着红色的,加了水和成了面,红色也会更加的鲜艳。

    因为它的这个特点,才会被人拿来做一些花朵类的点心,像今天琳姐儿指明要的桃花酥,若是加入红芸豆粉,哪怕少量的,颜色也会比只使用红色花汁调色的更加漂亮。

    也因为这一点,哪怕它被混和在面粉里份量非常的小,想要找出来并不难。

    随着他一块儿进来的全管家也道:“回王妃,据负责食材采购的管事说,最近府里采购的食材中也没有红芸豆。”

    宁香莲的眉头紧皱,据她刚刚问过了琳姐儿的丫头所说,琳姐儿今天所有的饮食都是从小厨房里端过来的,中间并没有沾过其他人的手。那旁人想要换东西,或者从中动手脚这个可能性也能被剔除了。

    那琳姐儿是怎么吃到红芸豆的?

    “若是这样,那红芸豆总不会是凭空冒出来吧!”楚月瑛打起席子出来,脸上的怒气掩饰不住:“她们肯定有人撒了谎,或者隐瞒了什么!”

    说罢,她疑惑的眼神又瞥向了宁香莲身上:“王妃为何一眼就能认出琳姐儿是误食了红芸豆呢,并且还知晓应对的方法呢?”

    宁香莲给了她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答案:“在《食疗本草》里有记截,而且我小时候也见人误食红芸豆出现过同样的症状。”

    “就凭这?”楚月瑛气极了,手指着宁香莲就喝道:“仅凭猜测你就敢拿琳姐儿冒险,若是你弄错了呢?”

    宁香莲面对她的怒斥,依旧平静的问刘大夫:“即使误食的不是红芸豆,只要是误食错了东西,解毒的法子也没有太大的差异,对不对?”

    刘大夫点点头:“对,法子大同小异,而且蜂蜜和牛乳不会改变病状,还可以催吐,对病人有益无害。”

    蜂蜜和牛乳……

    宁香莲突然想到了一个之前被她忽略掉的细节,她起身回到楚月琳的房里,直盯着坐在床沿边上的风香,问道:“你发现你家姑娘不妥,为什么没有与人提红芸豆的事?”

    风香紧张的站起,低声道:“当时琳姐儿突然出事,我当时吓坏了,而且厨房和院里的人都知道琳姐儿是不吃红芸豆的,也就没往那个方面去想。”

    “后来刘大夫说琳姐儿是中毒了,还辨认不出是什么毒,我才想到了红芸豆的可能性,才急急忙忙去取蜂蜜和牛乳,没顾得上提。”

    说到这,她激动地抬起头,声音也大了些:“琳姐儿可是我一手照顾大的,我怎么会害她?”

    这话,落在宁修之的耳里,倒是有几分道理的。

    风香有可能想利用琳姐儿达成她的目的,但是红芸豆对于琳姐儿来说是可以致命的,她怎么敢拿琳姐儿来冒这样的险呢?

    且不说她对琳姐儿下手会不会被查出来,若是琳姐儿因这件事有个好歹,他们兄妹就算不迁怒于她,但对她也会有些怨言的,她可就真的就失去依靠了!

    宁香莲也迟疑了起来,她心底还是愿意相信风香的。

    一个为了照顾她孩子,十年不嫁的人,又亲手将琳姐儿带大,如何会舍得去伤害琳姐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