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听我狡辩,我真的是为国尽忠(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我吃杏子
    红粉的罗帐拢在两侧,大红的灯笼下,上好的檀木桌在墙壁上留下淡淡阴影。

    璐璐坐在房间中,赶忙跟傅红颜将衣服换了,方才她是诗诗,傅红颜是丫鬟,如今变成璐璐是丫鬟,傅红颜是诗诗。

    因为等下吴琼就要过来,这都成了入幕之宾了,按照璐璐的猜测,吴琼这个渣男,能忍得住不对自己动手动脚?

    虽然不知道为何心里有点期待,但对方妻子傅红颜都在这里,璐璐也不敢做的太过分。

    这房间是里外两间,外面是给丫鬟睡得,随时伺候,里面自然是给恩客和名妓休息的。

    房间外面传来声响,一众人等都在恭喜吴琼的声音,而后有人在外面敲了敲门,傅红颜赶忙进里屋待好,璐璐立马说道:

    “红颜姐姐,等下吴琼进来,你千万别表露什么,要是吴琼对你干什么坏事情,立马亮出身份,然后让他写保证书。”

    傅红颜有些犹豫,忐忑说道:

    “会不会,太妒妇了些?”

    璐璐赶忙说道:

    “三妻四妾归三妻四妾,在外面沾花捻草,寻花问柳,早晚得花柳!不能惯着!”

    傅红颜一听“花柳”两个字,赶忙点了点头,随后到里屋坐好,璐璐则是走到门口打开了门,就听到外面一片说话声音,一众人等喜笑颜开的对着吴琼抱拳。

    吴琼红光满面,高兴的就跟今晚当新郎一样,不过在外人看来,吴琼今晚也确实是当新郎没错啊。

    吴琼走进屋来,回身对着身后众人们拱手说道:

    “今日承蒙诸公抬爱,吴某人在此谢过,良辰美景不待人,吴某人就不耽搁时间了,有什么事情,咱们明日再说。”

    吴琼说罢,蔡亚夫等一众大臣们也是纷纷点头,随后就见到吴琼将房门一关,大臣们这才离开,没走多远就开始商议起来了。

    “丞相啊,今日吴指挥使应该是高兴了,明日待他早起,我等再说和亲一事,应当不成问题。”

    有人这么说着,其他人纷纷附和,蔡亚夫也是摸着胡子点了点头,只是另外有人说道:

    “丞相,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是各自散去,还是?”

    大家表情都有点犹豫,有人就说了:

    “银子也花了……”

    其他人也是点了点头,最后大家还是决定放松一下,钱都花了不能浪费啊,而且和亲的事情还没确定下来呢。

    蔡亚夫等人回了原先的屋子,接着奏乐接着舞,只是蔡亚夫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嗯?萧复那几个人怎么还没回来?】

    他把这事情一说,大家也是颇为奇怪。

    “可能是那边留下来喝酒了吧。”

    有人奇怪的这么问,蔡亚夫点了点头,有人站起来说道:

    “我去看看吧。”

    “我也去。”

    随后又是三人起身离开,众人原先没放在心上,但那三人去了之后,依然没回来。

    蔡亚夫到了此时,方才心中大感疑惑,什么情况啊?

    大家伙也觉得奇怪,蔡亚夫坐不住了,正站起来打算去看呢,房门被推开了。

    随后就是一群不良人和禁卫们走了进来,其中一人在大臣们的目瞪口呆中拱手道:

    “诸位大人们,陛下有口谕,你们方才争做青楼女子的入幕之宾,乃寻花问柳之举,已触犯我大周律法,按律,该罚俸禄三月,杖责十棍,不过陛下体恤诸公都是我大周肱股之臣,杖责就折半吧,罚俸禄三月,收监一夜,明早通知家人来领走你们就好了。”

    一群大臣们张了张嘴,那人说完,对着屋外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请……”

    ……………

    隔壁房间之中,武稚坐在垫子上,面前几个青楼女子正在跳舞,外面传来嘈杂声响:

    “我冤枉,我真的冤枉,方才我帮吴指挥使争入幕之宾的,我没有,我不是。”

    “能不能不要通知我家里人?我说我在官署值夜宿在,杖责十下行吗?”

    “我虽然在现场,但我没有争当入幕之宾,真的。”

    “我裤子都没脱,尔等怎么能说我寻花问柳呢?”

    “我要见陛下啊,我要见陛下啊!”

    一群人嘈杂的被带走了,武稚自己笑了笑,看了看屋子里萧复为首的几个毕恭毕敬的大臣们,随后斜眼看着他们,说道:

    “知罪?”

    萧复赶忙匍匐在地,额头点地,说道:

    “微臣知罪。”

    “那就跟着一起去领罚吧。”

    “诺。”

    几个人唯唯诺诺的走了,边上的上官女官犹豫了一下,对着天子小声说道:

    “陛下,吴指挥使那边要不要现在动手?”

    武稚站了起来,背着手朝外走,说道:

    “那边,朕亲自去。”

    ……………………

    璐璐站在外屋,低着头,虽然穿着丫鬟的衣服,脸上蒙着面纱,但看着一脸坏笑望着自己的吴琼,璐璐还是慌了一下:

    【他不会看出来我了吧?】

    璐璐心里面紧张,就见到吴琼走到了她跟前,单手一抄,就将她反手拉到了怀中,璐璐背靠着吴琼,整个身体迅速升温起来,而后就感觉自己臀部被吴琼用力一抓,耳边传来声音:

    “先吃你小姐,再吃你。”

    璐璐正想反抗呢,就感觉身后的人手上一松,然后一溜烟的跑到了里屋去了。

    等璐璐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门都关了。

    璐璐站在原地愣了愣,跺了跺脚,嘀咕着:

    “哼!”

    吴琼背着房门,看着屋子里坐在床榻上的“诗诗”姑娘,他走到案几边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沉声道:

    “红颜,你跑这来做什么?”

    坐在床榻上的“诗诗”姑娘,身体一震,赶忙将面纱给摘了下来,不是傅红颜还能是谁?

    “夫君何时认出来我的?”

    傅红颜赶忙坐到了吴琼的边上,伸手将吴琼胳膊搂住,头就靠在了吴琼的肩膀上,一脸小心翼翼的表情。

    吴琼喝了一杯茶,笑道:

    “我要是连自己老婆都认不出来,我还混什么?璐璐带你来的?”

    “璐璐说,寻花问柳迟早得花柳病,我也觉得夫君常常流连这等地方不太合适,毕竟,家里有我了,夫君有需要,我、我也……”

    傅红颜说到这里羞红了脸,吴琼倒是捏了捏傅红颜的脸蛋,笑道:

    “我不是说了吗,我今晚是来为国尽忠呢,你以为我开玩笑呢。”

    说到这里,吴琼严肃了一下表情,继续说道:
0203.听我狡辩,我真的是为国尽忠(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