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吴指挥使最讲信用了(求全订求月票)(1/2)
作者:我吃杏子
    皇家校场乃是禁卫练兵所用之地,在未央宫的西侧,场地之大,容纳数万人练兵摆阵是没有太大的问题。

    吴琼曾经看过大周官署藏的典籍,换算了一下面积之后,这大周的长安城面积,就跟唐朝时候的长安差不多,八十几平方公里,可能有人不太了解这是个什么概念。

    长安,光是一座城,便能够容纳上百万人口。

    面积是新罗马帝国的都城伊斯坦布尔的七倍,是巴格达城的六倍,是罗马城的五倍大,是古代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都城。

    天子为洛清郡主召开文笔招亲大会,参会的都是各地番邦的使臣或是王子或是酋长,好家伙,反正一个比一个身份尊贵,鬼知道这些人什么时候到的长安啊?

    老百姓们一个个的来到了校场,此处早已经拉开了一个场地,有禁卫在维持秩序,将百姓们挡在线外,一个个的席地而坐。

    除了禁卫,不良人们可以说是尽数出动,毕竟这么大的活动,这么多的百姓都来围观,要是出了点差错,那可就不太好了,更何况等下天子也会过来,安保工作要是不做好,让天子身处危险之中,他们这些人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大会还没有开始,刘满穿着铠甲,拿着长枪,站在会场的边缘。

    刘满原先只是关中府兵,但因为其作战勇猛,上一次征讨胡虏,西巡西凉的种种战斗之中,屡立战功,如今已经被选拔到了禁军之中。

    这所谓禁军,便是直接收到皇帝管辖,负责保护皇帝安全的直属部队。

    不过大部分的禁军,其实也没有机会能够靠近得了皇帝,真正能够负责保护皇帝安危的,那都是万中无一的精锐。

    但进入禁军,就相当于有了编制,可以按月拿俸禄了,以前当府兵的时候,除了管饭之后,给的俸禄其实并不多,毕竟府兵就相当于义务兵,而禁军,那就是职业兵,两者的待遇当然是有差距的。

    刘满昂首挺胸,边上走过来了一个年长些的禁军,那是和他一个伍里的老哥,王五六。

    王五六这人,名字起的很有贫苦百姓的风范,老百姓认识字的不多,一般取名字有点余钱的,像是刘满家,找个书生起个名,没钱的就直接拿日期取名。

    爹娘的生辰一拼,就经常叫初一,十五的,王五六的名字也就是这么来的。

    王五六握着长枪站到了刘满的边上,他们的任务就是在边缘站岗巡逻,随时接应特殊情况,将军将官们虽然都很紧张,生怕出事,但王五六其实并不是很紧张的,本身就是长安人,这长安城里的街坊邻居,大多也都认识。

    见到了还能打两声招呼呢,能出什么乱子啊?

    他此时颇为放松,走到了一脸紧张模样的刘满边上,胳膊肘戳了戳刘满,说道:

    “刘满,我方才好像看到那个高句丽的小王子了,呦吼,长得还真的水灵呢。”

    “水灵?”

    刘满一愣,随后问道:

    “这高句丽的王子是男人吧?”

    “嗨,这些纨绔王侯的,打小不吃苦,皮肤比小娘子都白,可不就是水灵吗。”

    刘满对于王五六的形容颇感奇怪,但也不好说什么,王五六倒是继续问道:

    “说起来,你觉得今天这个文武招亲大会,哪个番邦最后能娶走郡主啊,高句丽?前段时间,大家都在谈论高句丽呢,说是跟高句丽结盟,辽东就能收回来了,是不是真的啊。”

    刘满犹豫了一阵,随后用关中方言说道:

    “五六哥,我倒是没想过谁能把郡主娶走,只是觉得,咱们郡主嫁外人,嫁这些蛮夷,是不是不太合适啊,那种金枝玉叶,该是一辈子捧在掌心呵护才是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听有学问的人说,这叫联姻,和两家之好,同盟才能稳固,他们高句丽不是说了,娶了郡主就给辽东十城吗,就是这么个道理啊。”

    王五六这么说完,刘满皱着眉头说道:

0216.吴指挥使最讲信用了(求全订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