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武稚的中秋邀请(求全订阅求月票)(1/2)
作者:我吃杏子
    “加入天山?”

    吴琼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李长苏,对方很快主动说道:

    “鄙人知道以吴指挥使你的性格,若是鄙人不解释清楚,恐怕也不会答应鄙人的请求,鄙人之所以带着【墨】字木牌,提出这般要求,实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李长苏叹了一口气,随后猛烈的咳嗽了起来,继续说道:

    “吴指挥使之前不是说过,问鄙人为何不愿出仕吗?这就是鄙人不能出仕的原因,实非鄙人不愿,而是鄙人小时候曾遇到过贵人,贵人说鄙人体弱,唯有十六年后上天山拜师入门,方才有一线生机。”

    吴琼听到这话沉吟了片刻,随后想了想问道:

    “长苏先生信了?”

    那个所谓贵人多半游方道士之类的,按理说李长苏这般聪明人,应该不至于这么迷信吧?

    但李长苏苦笑了一声,摇了摇头:

    “本来鄙人是不信的,但……”

    李长苏又咳嗽了一阵,面露苦涩之情。

    吴琼看着李长苏那般模样,忍不住后退了两步,李长苏看到吴琼表情,先是一愣,而后笑着说道:

    “吴指挥使还请放心,鄙人这并非是痨病,从未传过别人,大夫也看过,乃是鄙人阴盛阳衰,体弱体虚,胎毒入体,虚浮未补,五行不调。”

    吴琼在边上听了一阵,云里雾里的,但听着李长苏的样子,显然是当真了。

    李长苏一番话说完,吴琼思索一阵,建议道:

    “不如,让御医帮先生看看?天子是爱才之人,说到底先生也是想看病,所以才想着去天山的,倒不如让御医帮忙把把脉,万一要是有用,看的好,也无须要去天山了,对不对?”

    李长苏略微思量,摇了摇头:

    “鄙人若是去了皇宫,天子能让鄙人离开吗?”

    吴琼哈哈一笑,拍了拍李长苏的肩膀,后者身体一僵,吴琼紧跟着说道:

    “这点你就放心吧,先生身怀天纵奇才,天子也不至于强留你,况且还有我呢,我说你能走得掉,就必然能走得掉。”

    李长苏听了吴琼的保证,也是笑着点了点头。

    而后自然不用多说,知道李长苏去天山,乃是为了治病之后,吴琼自然是本着多一事少一事的想法,让李长苏自己先看御医再说了。

    乡野医生,游方道人看不好的病,御医没准能够看得好。

    李长苏也不推脱,跟着吴琼一起就去了皇宫里,那吴琼对未央宫简直不要太熟,就跟回了自己家一样,先去与武稚禀报一下,得了武稚手谕之后,有太监和宫女领着李长苏去御医那边看病去了。

    吴琼则是前前后后的,将李长苏和墨字木牌的事情与武稚说了一说。

    武稚听了倒也是啧啧称奇,但对于这些江湖事,显然并不是很放在心上。武稚虽然没说,吴琼也知道她在想什么,说白了,没有哪个王朝的统治者,喜欢自己治下的民众,成天醉心于打架斗殴,打打杀杀,不务正业的。

    这打打杀杀的能为国家的发展,提供什么帮助?只有老百姓们一锄头一锄头的耕地,只有商人将货物从动卖到西,带动物流和经济,只有那工匠,一锤子一锤子的敲敲打打,国家方才能够有发展的啊。

    况且他们这些武林人士,很多时候也是引起不安定因素的原因之一,千里取人项上头颅,帅是帅,但要是事情发生在你身边,哪个人能够淡定呢?还不得人心惶惶,吓个半死啊?

    正因如此,朝堂之中,勋贵士族们,对于武林豪侠这般的人物,其实多半是看不起的。

    两人说着话,有御医就过来了,拱手说了:

    “这郎君的病情很古怪啊,虽然确实不像是痨病,但从脉象来看,乃是阴盛阳衰的症状,可能久咳不愈,身体虚弱多病,也是因为这个缘故吧。”

    “那如何治疗?有的治吗?”
0221.武稚的中秋邀请(求全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