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1.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求全订)(1/2)
作者:我吃杏子
    大周,未央宫,宣政殿。

    吴琼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大臣们奏疏议事。

    此时正是朝会时候,武稚的身体,大姨妈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吴琼虽然很想睡懒觉,但关乎国家大事,懒政是要不得的,尤其自己还是天子。

    下方所说的,多是各地赈灾一事。

    “……河北一地,自夏大旱,麦枯死,禾无长,如今又是蝗虫遍地,天下旱,蝗食田,百姓苦不堪言,还望陛下早日赈灾济难,以免发生饿殍无数,易子而食的人间悲剧啊。”

    面前的一位御史,手里拿着玉板,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吴琼直截了当的看向了户部尚书萧复,后者很快出列,然后公布了赈灾方案。

    光以河北一地储备的粮食,自然是不足以赈灾的,开仓放粮是必然,但余下的,便是要将的关中和江南盈余的粮食,运往河北赈灾。

    其余地方虽然或多或少也有虫灾,但主要就是集中在关中和河北两地比较严重,关中倒是还好,吴琼先前制定的,人力捕捉加生物灭蝗,以及产出蝗虫产卵地等等一切措施,实行了接近三个月的时间,如今已经颇见成效。

    再加上蝗虫壮阳方在整个关中一带风靡,自然而然的蝗虫价格就水涨船高,蝗虫们都还没有来得及聚集在一起产生规模和毒素呢,就已经被抓红眼的百姓们统统给抓起来弄死卖钱去了。

    至于说蝗神什么的,但凡遇到有人跟自己提蝗神的,老百姓们就是一句话:

    “我们是奉天子的命令来抓蝗虫的,这蝗神难道还能比天子大吗?”

    终归是秉承了真香的传统。

    下面大臣们纷纷议论了起来,一个个忧国忧民的,有说尽快将赈灾物资运往河北,有说天子应该尽快举行祭天仪式,以平天怒,安定人心云云。

    只是吴琼坐在上首,眉头不断皱了起来,待到大臣们渐渐安静,这才直起身子,不悦问道:

    “朕自两个多月之前,便已经命令各地执行灭蝗策略,就算是传令的马匹跑的再慢,半个月也能跑到河北了吧,河北蝗灾四起的消息,传到长安,也不过才几天,这次刚刚入秋,那里的灾情便如此严重,到底地方的官员,有没有执行朕的灭蝗策略啊?”

    吴琼颇为不满,下面的大臣们自然也是看得出来,一个个面面相觑,也不知该如何回答。

    毕竟这年头,一个政令传达下去,地方上如何执行,是有很大自主权的,中央对地方的掌控和监督,可没有现代那么的强力,就算是现代,也经常会闹出些事情来,何况古代呢。

    吴琼虽然心中不满,但也知道这个客观情况放在这边,但这政务效率也太过低效了一些。

    “御史台丞何在。”

    “臣在。”

    吴琼衣袖一挥,命令道:

    “着令御史台即刻派遣御史,前往河北调查此次蝗灾一事,除了天灾之外,是否还有人祸因素,若是查到尸位素餐之辈,即刻汇报。”

    “诺。”

    “至于赈灾一事,户部尽快安排,越快出发越好。”

    “诺。”

    “若无他事,今天就到这里吧,退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一众大臣跪拜呼喊声中,吴琼直接走出宣政殿的主厅,而后来到偏殿之中,上官女官早已经备好了些许糕点和茶饮,吴琼拿了一块糕点,一边吃着一边往外走,只希望赈灾一事,能够早日解决才好。

    ————————

    上泸。

    吴星星带着一大帮子的女同学们,已经来到了ktv中点好了歌曲。

    今天晚上虽然说是同学聚会,但基本上来到这里的女同学们,大部分都是为了看一眼传说中的吴琼而来的。

    毕竟吴琼上一次在迎新晚会上,出的风头可太大了,更不要提后续还帮助璐璐,来了一个英雄救美,话题度还是非常之高的。

    本站域名123wx。co?

0241.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求全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