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1.齐王要当国中之国?(求全订求月票)(1/2)
作者:我吃杏子
    三个官差直接本着吴琼和欧阳雪所在的房屋而来。

    欧阳雪显然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虽然吴琼昨天晚上已经说了自己是大周的官员,锦衣卫指挥使,身份非常的尊贵,但现在吴琼就穿着t恤短裤,边上放着的是那个村民的打补丁的衣服。

    欧阳雪信他,但这些官差可不会信他啊!

    而且这些官差来势汹汹的模样,腰间还挂着佩刀,不过吴琼倒是毫不在乎,抬手稳住了欧阳雪,随后自己大大方方的走了出去。

    此时已经有不少的村民都围观到了门口,吴琼则是直接走到了门外,那三个走过来的官差看到了吴琼走出来之后,都停下了脚步,有一人就瞪着眼睛对着边上的村民说道:

    “这不是还有人吗?你是不是想偷税啊!?”

    那村民脸色如纸,赶忙说道:

    “官爷,冤枉啊,这位是昨天来的客人,真的不是我们家的人啊。”

    吴琼直接朗声说道:

    “我确实是客人,不是他们家的人。”

    那官差摸着腰间的刀柄,呵斥道:

    “你说是就是?拿下!”

    “慢着!”

    吴琼抬手,说道,但那些官差根本就没有按照电视剧里的剧本一样,自己喊一嗓子就停下来,反而是提着刀就往吴琼这边冲。

    “不要!”

    欧阳雪提着一根笤帚就跟着跑了出来,慌张的想要保护吴琼,吴琼看到心里微微一暖,欧阳雪不知道自己有武稚的功夫,见到三个拿着刀的官差,也能勇敢冲出来,这样的女人,如何能够辜负?

    这才是自己的翅膀啊!

    吴琼自然是不能够让欧阳雪受伤的,他直接抬手将欧阳雪护在了身后,说道:

    “站在我身后。”

    欧阳雪一愣,已经有一把刀朝着吴琼这边架了过来,官差显然也没有想杀人,只是要将吴琼给拿下罢了。

    但吴琼抬起一手,一把就抓住了当前那官差的手上,一拉一送,就将那官差给摔倒在了地上,随后一脚踢在那倒在地上的官差的脖子上,那官差就晕死过去了。

    另外两个官差见状,纷纷大喝:

    “大胆!你敢造反不成?!”

    “造反的是你们!”

    吴琼横眉冷眼,大声说道:

    “朝廷明文规定,一年春秋两季收税,钱粮布帛都可,秋税时间还未到,方才听百姓说,前几天你们就收了秋税了,今天又来收税,等过一个月收秋税,你们是不是还要收啊?!”

    吴琼震声说完,那两个官差一愣,倒是身后的百姓们一个个震惊无比,纷纷说道:

    “什么?!一年只有两次税?”

    “怎、怎么我们一年交五六次啊……”

    “是啊,是啊,粮食都掏空了啊!”

    “今年还有蝗灾呢,不是朝廷收的税吗?”

    “怎么能这么对我们啊!”

    那些百姓们说的声音也不敢太大,其中一个官差听得不耐烦了,回身说了一声:

    “都收声!”

    那官差一声暴喝,很快就让那些百姓们都畏惧的闭上了嘴巴,吴琼则是皱了皱眉头,看这样子,这些官差作威作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啊。

    “你们是哪个府州的?竟敢如此嚣张,恣意妄为!”

    吴琼也是一声暴喝,一下子就将面前两个官差给镇住了,吴琼上位者的气势,那可不是随便人都能有的,人都是有眼力见的,这两个官差见到吴琼虽然造型怪异,看上去像是胡人,但长得确实是和汉人模样,而且说话气势,都颇为不凡,最主要的是方才那身手,让他们很是忌惮。

    “你是何人?敢在我们这里闹事?我们这里,可是青州府!”

    “青州府?呵呵,我还当你是长安呢。”

    吴琼哈哈的笑了起来,只是笑了一阵突然停下来寻思了起来:

    “青州……齐地?!齐王的封地?”

    这大周藩王之隐患,最大的就是西凉王杨硕,其次就是齐王周检。

    西凉王是因战功封王,齐王则是早年时候,先帝养子,原名武检,后来立了武稚当太子,便让齐王改姓周,叫周检,这也算是常规操作了。

    而西凉王号称带甲十万,齐王则是八万步卒,都是很有野心的藩王。

    齐王的野心比之西凉王更盛,毕竟他当过先帝样子,真要是强行宣称周帝国,武力够强的话,没准还真的可行。

    吴琼那边在思量着自己怎么跑到了齐地来了,那两个官差听到吴琼没有说话,反倒是思索起来的时候,立马就来劲了,其中一个官差恶狠狠的说道:

    “呵呵,你这刁民,一年两税谁说的?咱们齐王说几税就几税!”

    这官差恶狠狠的说话打断了吴琼的思考,吴琼不悦的问道:

    “齐王?齐王能比天子还大?”

    “在齐国,齐王就是最大的!你要识相束手就擒,不识相,我这就把你砍了!”

    吴琼听着差点没笑出声,西凉王都凉了,没想到这和齐王还这么嚣张呢,居然敢称齐国?

    “国中之国,哈哈哈,不知道天子听到你这么说,齐王听到你这么说,会不会认同你的话,至于砍了我……”

    吴琼朝着面前的官差走了上去,那官差显得有点害怕,但还是鼓足勇气冲上来,但吴琼抬手就是一巴掌甩上去,直把那个人打懵圈了。

    边上另外一个官差也上来,吴琼单手拉住那个官差的胳膊,就听一声闷响,那胳膊就被吴琼把骨头卸了,不找老中医正骨治不好的那种。

    “好!”

    边上有百姓叫好了一声,吴琼眨眼之间就将三个官差放倒在地上,他们平常对这些收税的官差都恨之入骨,此时此刻见到官差吃瘪,能不高兴吗?

    只是百姓才刚刚喊了一声好字,就听门口又传来了暴喝:

    “哪来的刁民敢造反?!”

    “让开!”

    “都想死不成?!”

    一眨眼工夫,就有十几号人冲进了院子里。

    欧阳雪拿着笤帚站在后面,看到面前这么多人,当时就有点慌了,赶忙在吴琼身后小声说道:

    “吴琼,怎么办?”

    “不要慌。”

    吴琼依然是一脸镇定自若的表情,随后对着面前进来的官差问道:

    “你们领头的是谁,出来说话。”

    有一个穿着明显不一样的官差站了出来,不过从腰带和衣着来看,依然是小吏,没有官品的,就听那人说道:

    “是我,你是何人,敢打伤官府的人,看你打扮不像是中原人,你是胡虏?”

    吴琼哈哈笑了起来:

    “我杀胡虏的时候,你怕不是还在榻上睡觉,居然说我是胡虏,我是谁你没资格知道,既然这里是青州,想必青州府兵大营离得也不远,你派人去大营找青州都督方勇,给他看一样东西,去迟了,小心你的脑袋。”

    吴琼说的振振有词,而且还指名道姓,这青州的都督确实是方勇没错,但这寻常百姓可不敢这么说。

    这一下子就把带队的那个官差给镇住了,莫非这个男人,真的是来历不凡?

    他还在犹豫呢,吴琼已经刷的一下抽出了面前躺在地上哀嚎的官差的刀子,其余十几个官差都是纷纷警惕起来,拔出了刀子。

    好在最前面的那人抬手拦下了部下,就见到吴琼拿刀子将地上官差的衣服一角斩断,随后又在上面用刀子刻了一行符号。

    欧阳雪看着忍不住小声说道:

    “你写勾股定理干什么?”

    吴琼嘿嘿一笑:
0251.齐王要当国中之国?(求全订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