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6.【愿我所爱的吴琼,一生安好。】(求全订)(1/2)
作者:我吃杏子
    吴琼那边忙完了事情之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欧阳雪的身边,正好就瞧见她在这边站着看戏台上的老将军唱戏呢。

    仔细一瞧,好家伙!

    “我有这么老吗?”

    吴琼有点哭笑不得说着,欧阳雪则是捂着嘴巴,笑了起来:

    “我觉得演的挺好的,你看他后背旗子那么多。”

    “啊?旗子多还好啊,不好不好,一点也不好。”

    两人说说笑笑着看了一阵戏,而后吴琼给台上的戏子打赏了一些钱,毕竟他不会白嫖。

    这青州城虽不及长安那般繁华,但东西坊市之中,也是货物琳琅,这年头可不存在什么工业制品,全部都是手工制品,做工精巧细致,除了好玩的之外,吃的东西也是非常多的。

    可不要小看古人对食物的追求,虽然他们没有现代人那么多的食物添加剂,但这恰好就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尤其是在甜品,小零食这一块,所用材料完全纯天然,无激素,更不存在任何的有害添加剂,谁还能给整两砒霜放进去不成?

    就连冰淇淋,都是有类似的东西,就比如酥山、冰酪。

    “酥”就是游牧的乳制品,将“酥”加热到接近融化的程度,然后摆出造型,再放到冰窖里面去冷冻,最后成型的东西,就跟冰淇淋没有什么区别。

    “冰酪”就是冰冻的奶食,马可波罗就曾经吃过“冰酪”这玩意,还在游记里面大加赞赏。

    此时的青州城中,虽然是秋季,但天气也算不上特别的冷,东西坊市还是能买得到冰淇淋的,吴琼已经虽然见过,但没有吃过,本身就对甜食没有太大兴趣。

    不过这次是带着欧阳雪一起来逛街,自然是要带她尝一尝这味道如何的。

    买了一个酥山,又买了一个冰酪,欧阳雪也是女人,对于甜品天生就没有抵抗力,尤其还是这种古代的甜品,既好奇又想吃。

    欧阳雪抱着酥山,吃了一口,随后眼前一样:

    “还挺好吃的啊,就是比冰淇淋的还是比不上。”

    吴琼也尝了一口,也点了点头,说道:

    “确实,不如冰淇淋,但放在这个时代,能有这个味道,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事情了。”

    “而且……”

    欧阳雪挑了挑眉毛,肩膀在吴琼的胸口靠了靠:

    “很少有机会和你像这样放松的逛街,不管吃什么我感觉都是甜的。”

    吴琼被欧阳雪这一句话就弄得心里痒痒的,要不是边上人多,说不得得来一顿法式湿吻才行。

    两人一边吃着冰淇淋,就瞧见前面围了好多的人,还有一颗巨大的银杏树,微风吹过发出了飒飒的声响。

    欧阳雪显然对这可银杏树相当的好奇,对着身后的侍女问道:

    “这里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多人?”

    那侍女很快回答道:

    “回夫人,这是青州城的姻缘树,相传只要写上心上人的名字,然后写上对于姻缘的祝福,就能够得到实现,不过也就是和尚说的,诺,夫人您看,那边还有和尚在收钱呢。”

    那侍女说完,吴琼望过去,果然就见到有个小沙弥在那边拿着盒子收钱。

    当然,和尚收钱不可能直接手拿铜板的,那和尚要讲究六根清净,怎么能随便碰铜臭呢?那箱子上面还贴着:【香火】

    “这姻缘树怎么让和尚在这边收钱了?”

0256.【愿我所爱的吴琼,一生安好。】(求全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