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7.“你不会真是我妈妈说的渣男吧?”(求全订求月票)(1/2)
作者:我吃杏子
    青州城内,一群锦衣卫们正在将各种各样的古玩字画给一一装上车。

    令人敬爱的吴指挥使,正站在边上督察着这些人等的工作,有人吆喝着不要弄坏东西云云。

    此时距离齐王被吴指挥使设计干掉,已经过去五天,与这五天之内,齐地的局势都已经基本上稳定下来。原本最坏构想的叛乱也没有出现,事实证明齐王一死,整个齐地也没有人能够掀起什么风浪来了。

    吴琼准备等到这些财物全部清点完毕,装车出发之后,就带着欧阳雪前往海州,当然了,自己也会带一点钱,他去海州是去造船,造船肯定是要钱的啊!

    也不多,换成票子也就带了个三十万两,要是不够,去海州再找官府提钱吧。

    “吴指挥使!吴指挥使!”

    当吴琼盘算着去海州的事情的时候,就听到有人骑马而来一边跑一边呼喊自己,那人是穿着飞鱼服的锦衣卫,飞身来到吴琼跟前,那人赶忙下马就小声说道:

    “吴指挥使,王恩寺那边查到底细了,王恩寺的住持,果然跟齐王有来往,我们已经整理出了书信若干,似乎和私造甲兵有关!”

    “嗯?私造甲兵?!”

    吴琼神色一喜,这私造甲兵可是重罪啊,真要是有实锤齐王私造甲兵的话,那直接就可以让其他的藩王们全部都闭嘴了,吴琼摸着下巴,嘶了一声:

    “难怪把他府邸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看到私造的铠甲兵器,原来都藏王恩寺呢?”

    “吴指挥使,兄弟们都准备好,现在行动吗?”

    吴琼点了点头,说道:

    “走!”

    吴琼带着一干锦衣卫很快就到了王恩寺,王恩寺总共就三个出入口,还有一个密道,就在住持房间里面,锦衣卫们不愧是专业人士,都给渗透的明明白白的。

    这时候开始行动,锦衣卫们也都摊牌了,不装了,一个个飞鱼服穿在身上,见到吴指挥使过来,全都纷纷行礼,吴琼也是单手握在绣春刀上,对着面前排成两列,整齐而又肃杀的锦衣卫们说道:

    “出发”

    “诺!”

    一群人浩浩荡荡走上大街,吴琼走在最前面,那身后一群人等的飞鱼服,那真的是帅的没谱,之前还担忧武稚搞锦衣卫,会不会造成特务权利泛滥的问题,如今还担心个屁啊!

    帅,是一辈子的事。

    百姓们虽然没有看到回避的木牌,但看到一群手握绣春刀,杀气腾腾的锦衣卫们,也是纷纷自觉避让,不存在哪个不长眼的还敢在前面挡路的?

    一行锦衣卫们很快就到了王恩寺,并且二话不说直闯寺内。

    门口的和尚看到这场景,当场就慌了,先让一人进去通知,但那人才刚走,身后锦衣卫一发弩箭就射了过来,直接射穿那和尚的膝盖,那和尚扑腾一声就倒在了地上,发出哀嚎。

    余下那和尚人都傻了,脸色煞白,惊愕说道:

    “我、我们这是王恩寺,你们干什么的?”

    有锦衣卫上前去,抬手就是一巴掌,直接招呼在那人脸上,呵斥道:

    “放肆!锦衣卫你也敢拦!滚!”

    那和尚被一巴掌扇到地上去,脸都肿的老高的,吴琼也是二话不说,跨过门槛走到院内,单手摸着绣春刀柄,环顾四周,见到不少和尚拿着棍子出来,一个个脸上紧张异常,还有一个年迈些的和尚,阿弥陀佛的就走了过来,问道:

    “诸位施主这是为何?我王恩寺,不曾得罪过何人啊?”

    吴琼呵呵一笑,说道:

    “把所有和尚都抓过来!这王恩寺中,敢称刀兵者,杀无赦!”

    “诺!”

    本站域名123wx。co?

    锦衣卫们齐声喝道,而后纷纷散开,有一个和尚拿着棍子走上前来,做怒目金刚状,大声呵斥:

    “佛门清净之地,尔敢!”

    那人话音刚落,有一个锦衣卫就冲上前,拔刀子就捅,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丝毫不拖泥带水的。

    吴琼也是一愣,话都还没说,逼格都还没整起来,这锦衣卫凶狠的真的不是盖的。

    不过他们也是忠实的执行自己的命令,况且这王恩寺里的和尚,怕除了那些小沙弥之外,没几个无辜的。

    这刀子见红了,场面就完全不一样了,原先那些还拿着棍子的和尚们,纷纷将手上的棍棒给扔到了地上去了。

    而那些冲进寺庙里的锦衣卫们,也很快的就将一个个的和尚给揪了出来,那些和尚们都被逮到了院落之中,一个个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哀嚎不已。

    锦衣卫们早就把这个王恩寺里里外外都摸透了,就连有多少个和尚都知道,如今把和尚点齐之后,才跟吴琼来汇报说道:

    “吴指挥使,所有和尚都在这里了。”

    吴琼点了点头,随后看着这些和尚们,说道:

    “我们锦衣卫办事,向来说一不二,你们勾结齐王,罪该当诛,但本指挥使,念在天有好生之德,给你们一次免死的机会。我数到三,如实交代罪状的,免死。”

    吴琼看了一眼面前的和尚们,那些和尚们没有一个敢直视自己眼睛的。

    “一。”

    但是并没有人说话,吴琼又说道:

    “三。”

    “啊!你怎么不数二啊!”

    “我招啊!我什么都招啊!”

    “我们帮齐王造铠甲武器的,就在寺庙下面!”

    那些和尚们一个个的争先恐后的大喊着,住持则是脸色涨红,大声呵斥:

    “啊——!我真是养了一群白眼狼啊!”

    接下来的事情自然是不用多说,在和尚们的争先恐后的交代之下,很快就发现了密道,而后找到了藏匿在地下的仓库,那里面对着一件件铠甲和兵器,而且全都是崭新如初的。

    大致看了一下数量,居然足以武装一万以上!

    不仅如此,还有散落在青州各地的仓库,藏匿有这些铠甲与兵器,王恩寺中,甚至还有专门的账本,用来记录。

    武器铠甲就足以让人触目惊心了,但现在对吴琼和大周而言,那绝对是好事情啊!

    这些武器铠甲,直接就可以就地武装起一支军队来了,而且还能帮忙节省很多的军费开支。

    不过还有一个消息,倒是完全出乎了吴琼的意料之外。

    “倭人?你是说,这齐王周检还养了倭人武士?”

    吴琼看着面前跪在地上战战兢兢的一个和尚,而那和尚则是很快说道:

    “是的,指挥使大人,周检很早之前就和倭人有联系了,那些倭人们,负责在沿海地带,专门为周检打造兵器,这些兵器,很多都是那些倭人们打造的,所以这么久了,都没有人知道周检是在哪里打造兵器的。”

    吴琼一寻思,发现这齐王周检还是有点东西的,不用汉人,用倭人,这确实是很难让人知晓他造兵器的地址了。

    而且齐地这地方,要想和倭人挂上钩,还真的挺有地理优势的。

    边上有锦衣卫狠狠说道:

    “这倭人实在可恶,以往经常送使者来我大周学习,背地里却跟反贼齐王勾结,为他锻造兵器铠甲,实在是太过无耻!”

    “是啊,可恶至极!”

0257.“你不会真是我妈妈说的渣男吧?”(求全订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