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别睡了,起来嗨(求推荐票求打赏!)(1/2)
作者:我吃杏子
    当国家风调雨顺的时候,国防自然是最优先的重中之重,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一旦国家出现灾情,国防也出现大问题的时候,那就是问题很大了。

    吴琼也不知道大周现在财政状况如何,但在突厥,匈奴,吐蕃,三面包夹,虎视眈眈的情况下,恐怕是不容乐观的。

    以至于今年,赈灾和国防,哪个优先的问题,都吵得不可开交。

    吴琼不了解大周的情况,也不可能替武稚拿这种关乎国家命运的事情拿定主意,所以让他们别吵了,留在明天给他们答复,也是目前吴琼认为做得正确的事情。

    而后就是吴琼自己力所能及,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了解和安排一下治理蝗灾的事情。

    首先就是了解,方法也很简单,让这些大臣们自己进言治蝗灾的办法就可以了。

    对于治理蝗灾,大臣们之间就没有什么分歧了,但凡不是脑子有问题的,都知道蝗灾一定要治,有没有用姑且两说。

    但明知道蝗灾要来了,却不去治理,怕不是突厥匈奴来的汉奸哦?

    听着这些大臣们七嘴八舌的说完,吴琼也就大概了解,大周现在的治理蝗虫的水平,大概是在什么阶段了。

    差不多,就相当于东西两汉的水平。

    他们进言的方法也跟武稚在信件里写的差不多,首先的重中之重就是祭祀,按照官员们的意思。

    天子啥事不干都行,祭祀一定要做,而且要隆重盛大,让全天下的百姓都知道这场祭祀,稳定人心。

    看来大臣们内心也清楚,天子祭祀对蝗灾并无卵用,有用的是这能让天子聚人心。

    其次就是几个简单的人工扑杀的方法。

    直接用手,用网用一切能用上的工具去扑杀;夜晚在蝗虫幼虫多的地方烧一把大火,蝗虫趋光,再扑杀;挖个沟渠,蝗虫幼虫都会过来,等他们聚集了,再扑杀。

    说白了还是四个字——人力扑杀。

    虽然在吴琼看来,没多大卵用,但这个时代的人,他们又没有科学思想,更不可能去研究蝗虫为何出现这样的问题,能想到的也就只有祭祀天神,人力扑杀。

    吴琼当然也不会为此责怪他们,听他们一个个兴奋说完之后,吴琼也就明白在他们这边得不到什么有效的建议了。

    想了想,便说道:

    “朕已有万全之策,处理这些蝗虫之灾,只是朕需要一些时间,来整理一下,时间也不早了,诸位爱卿都早些回去吧。”

    吴琼站了起来,对着堂下众人摆了摆手,蔡亚夫见到吴琼要离开,赶忙上前问道:

    “陛下,那祭祀天神一事,着钦天监审议时间吗?”

    吴琼被蔡亚夫一提醒,才想起自己完全没有安排祭祀的事情,这才问道:

    “一般情况下,这为了蝗灾而祭祀天神,都安排在什么时候?”

    蔡亚夫很快回答说道:

    “那自然是越快越好,此时祭祀天神,安稳民心,最为妥当。当然也可以等到六七月份,若真有蝗灾,再行祭祀,也不迟。”

    吴琼眉头皱了皱,等到六月七月?算了吧,那特么都是成虫了,黄花菜都凉了,搞这个祭祀,那真的就是安稳人心的面子工作了。

    虽然说安稳人心的面子工程很重要,但吴琼来自现代,对于这种劳民伤财,除了让老百姓们增加点凝聚力,看在皇帝祭天份上,多抗饿几天之外的方法,没有任何的好感。

    但天还是要祭的,毕竟现在关于蝗灾的流言已经起来了,搞一波祭天,还能够收拢一下人心。

    不过真等到蝗灾起来了,说到安稳人心,其实效果也是非常有限,老百姓们真的饿的不行了,该反还是反,该饿死还是饿死。

    所以吴琼有自己另外的考虑和计划,说白了两手抓。

050.别睡了,起来嗨(求推荐票求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