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章感言(1/1)
作者:歪玉
    100章30多万字了,写篇感言整理一下书和心情。

    首先非常感谢责编板糖大大,感谢纵横这个平台。

    不管时代如何,行情如何,能看得上我,支持我的梦想,这份恩情都是铭记终生的。虽然新人新书成绩普通,但是糖大依然帮我争取了很多推荐和福利,有再多的感谢都不为过。

    简单提一下本书,本书的系统除了还未揭开的真相,在现实中当然也是有寓意的。

    万魂人,其实就是指读书人。

    每读一本书,一个故事,其实就像是体验了另一段人生,穿越了一次一样。

    万魂人,就是读万卷书之人。

    本书的节奏其实很快,新人为了尽快展示更多的想法,展现更多自以为设计精妙的内容,其实把节奏压缩加快了很多次。

    但是,作者深知,人类对新东西、新故事的接受是有限的,比如一段内容中出现的人物,会压制在极限的7个人以内,再多,除了天才,大部分人都会出现阅读障碍。

    还有剧情,连续高潮会让大脑疲惫,失去了爽文该有的放松的本质目的。

    情节起伏是需要认真把控的。(当然,也就是有些人所谓的适度健康注水)

    这一次穿越从80章到100章,算是铺垫了不少东西。李善就是小时候的主角靳子轩的复制体的伏笔已经很多了,就不赘述了。而时空锁作为李善的核心能力,对本书的意义也非常大!

    百章后,接下来就是近10章小高潮收尾。

    回到都市后,会继续几张紧凑的故事,并且,系统背后的一些东西会浮出水面。已经出现的牛瑜,这个万世梦魂系统的管理员,会直接被主角发现和接触。当然,主角依然是靳子轩,李善虽然是另一个靳子轩,但他不会是主角。

    本书后期剧情会非常丰富,简介最初的500字版本都概况不出什么。认真看简介的朋友应该能猜到,李善的时空锁,就是万界诸神降临都市的关键之一!

    其他的就不剧透了,当然不会只有这么简单啦~

    很多东西,作为一个新人,作者暂时功力确实有限,等以后书的内容丰富了,想表达的东西写得差不多了,我一定会重头翻新调整一下前期的内容,努力让自己这第一个孩子茁壮成长。

    (其实这本书的大纲我是奔着千万字起步的,但是实际情况不一定允许,就不吹牛了。)

    作者其实十几年前就想写书,那时初中,也写过两本和同学们传看。

    虽然可惜错过了十几年网文的大好时光,但是没什么。

    我写书的初衷,和大部分作者初衷一样,是有想要表达的东西的。

    在步入社会以前,我总觉得自己对世界的认知还太浅薄,就算能写出爽文,也写不出什么值得表达的东西。

    如果没有内核,我决不会随便去写...

    如今,世界观和很多想法早已成型,所以写作就提上了日程。

    感谢几位十几年的作者朋友一直互相鼓励着这份梦想,尤其是只写过6000字就太监的娟姐和只敢吹牛的老沙,孔少还有其他人就不一一赘述了,咱们小群里慢慢撕。

    哈哈,有些人真是太欢乐了。

    有了想表达的东西,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写好爽文的实力。

    爽文是褒义词,能通过文字这种最简单的方式,给大家带来快乐、轻松,这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值得每一个作者学习,努力。

    希望能尽早写出既有深度,有意义,同时又能让人看爽,看舒服的好作品来。

    愿世界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