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三足金乌帝俊太一(1/2)
作者:歪玉
    一听烛龙靳子轩说出了问题,祖巫天吴顿时大喜道:

    “好!如今天下混乱不堪,毫无秩序,圣人无情。

    我等一直隐忍,如今知道你们还活着,我们的希望就大多了,相信很快咱们就能重整天地秩序。

    走!去见见玄武大神,不!是祖巫玄冥!”

    睚眦也化为白起形态,对烛龙靳子轩道:

    “父亲,母亲,在没弄清一切前,你们也注意一下言行吧!既然如今我们龙凤被定为罪族,那就先避过这个问题,父亲你的名字还是改改为妙。离开这祭坛,我们就处于了天道监视下,以后就不能再提曾经那些名字了。”

    烛龙靳子轩点点头,道:

    “也好,你们放心。正好我在九幽之中呆了许久,今后,我就是祖巫烛九阴,凤凰她就是祖巫后土。走吧!我们先去见见祖巫玄冥!”

    “好!”“走!”“嗯!”

    三位祖巫和大巫白起一路飞行,看着如今天地毫无秩序,弱肉强食的野蛮姿态,祖巫烛九阴一直皱着眉,思索着这万年来的一切。

    (镇元之灾,如果真的都在鸿钧老祖算计内,那么盘古化身战败,也是鸿钧老祖一手促成的结果了?

    难道说!

    如今的鸿钧圣人,真的是害死大哥,害死自己龙凤全族,击溃盘古意志的恶人?)

    想到这一可能,烛龙靳子轩浑身一凉,一股阴暗气息翻涌而出,这是九幽之地数万年来的积压,这气息,惊得其他三人汗毛竖起,下方无数生灵都是直哆嗦。

    (如果是这样,盘古化身碎片寻找自己众人,是不是就是为了重新夺回天地主导权?这样的可能性很大,可是,当初三清出现前,盘古化身都失败了一次,如今三清出现,就算集齐化身,又有几成把握?)

    突然,一股微弱的联系从烛龙靳子轩心中复苏,这是什么情况?

    好像自己被镇压时,也有过这种感觉!

    “后土,你先带着我飞行,我有些东西要感悟一下!”

    祖巫后土笑道:

    “好!你专心感悟,这里交给我。”

    闭起双目,烛龙靳子轩努力顺着这丝联系感悟起来。

    ……

    太阳之中,无边灼热的光芒和岩浆内,有一口通红的混沌钟。

    这钟承受太阳浩瀚之力焚炼,万年不化,甚至变得越来越神秘。

    烛龙靳子轩的分身就一直躲于钟内,但早已被焚化掉了分身的肉身。可分身精华却在混沌钟的保护下,一直没有泯灭。此刻,烛龙靳子轩将心神集中在这分身之上,他惊奇的发现,自己的分身居然化为了一颗蛋!

    这颗蛋不断吸收太阳精华,浑身金光万丈。

    当然,太阳本就金光万丈,所以天地之间自然察觉不出其中这小小的金蛋。

    努力挣扎,烛龙靳子轩的分身想要破壳而出,却看到身前不远处,居然还有一颗金蛋!这蛋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而且,似乎这颗蛋也苏醒了过来,开始了破壳。

    几乎前后脚,两颗蛋都破壳而出了。

    在混沌钟内,看着眼前一只三足金乌,而自己也是三足金乌,烛龙靳子轩心中兴奋不已,这难道是?

    “哇!哇!大哥?是你嘛?大哥?”

    “哇!你是?嬴?你也还活着?我们这是?”

    “我们居然都没有被太阳焚化,大哥你可是极阴之体,居然能活下来?

    太好了!”

    虽然感觉这身体充满了力量,但是这金乌分身说话、行动都像只小鸡仔一样,步履蹒跚,口齿不清的走走跌跌,才来到大哥的金乌之身面前。

    “哈哈哈!你这分身居然也没事,太好了。”

    两只小金乌总算相拥在一起,发现大哥没死,烛龙靳子轩心中顿时涌现出无限温情。

    没有大哥,就没有自己龙凤鼎盛,本以为大哥被镇元打入太阳必死无疑,想不到,如今自己和大哥居然都在这太阳之中重生了?

    这...是盘古大神保护了我们?

    互相搀扶着,两只小金乌打量着混沌钟内的情景。

    “大哥,对不起,我…我没能救下嫂子…”

    “好了!别自责了,大哥又不是是非不分,这件事不怪你。你跟大哥说说,当时大哥被打入太阳之后,都发生了什么?大哥好像睡了一觉,也不知都过去了多久。”

    于是金乌靳子轩跟青龙讲述了后来发生的一切,见这太阳之中天道居然丝毫不能影响,他果断把当今烛龙得知的情况也说了一遍,之后就在太阳之中,和大哥青龙一起思索交流起来...

    ......

    33重天,神秘的紫霄宫中,鸿钧圣人一身白袍,从天外归来。

    静静的坐在广场中央七色蒲团上,鸿钧轻捋胡须,当捋到阴阳相生天道和奴隶天道时,鸿钧双目一睁,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突然,三团光芒紧跟着落下,落在鸿钧身侧,对着鸿钧恭敬一礼。

    鸿钧停住的手自然的捋下去,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现一般,轻轻点头。

    元始圣人突然抬头,紧盯着鸿钧开口道:

    “老师,你刚才好像发现了什么?这天地间又有新变化了?”

    想不到原始圣人能注意到这样的细节,鸿钧自然的轻笑一声,开口道:

    “盘古化身,十二碎片,据我推算,已出其五。”

    一旁,通天圣人一听又出了两名祖巫,激动道:

    “又出了两个?好!哈哈!

    老师,要不我去看看,和那些自称祖巫的家伙切磋切磋如何?

    上次天吴挑战我时,他的实力让我有些失望了。”

221 三足金乌帝俊太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