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妖神女娲直面圣人(2/2)
作者:歪玉

    烛龙靳子轩欲言又止,最终轻叹口气,不再多言。

    确实,后土白娟这个分身,很适合派去紫霄宫!见烛龙靳子轩都同意了,众巫不再纠结,就这么决定了下来。

    后土白娟闭目,将心神精力用于女娲之身,开始动身前往33重天,去寻找紫霄宫。

    身旁,烛龙靳子轩和祖巫玄冥,祖巫天吴一同讨论起来,他们开始详细研究关于祖巫玄冥的计划。

    而集齐12祖巫,众人暂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盘古化身碎片是带着盘古意志寻找继承人的。现在的问题是,就算12祖巫集齐,可这一切都是在鸿钧4圣的计划之中。

    就算真的集齐,恐怕也是正中下怀!

    要想占据主导权,就必须多准备一些其他的变数。

    玄冥曾研究出了巫之天道的雏形,通过祭祀仪式,其他生灵可以和祖巫之间获得一定的感应,在祖巫同意的情况下,根据祭祀者的悟性、实力等资质,远程获得祖巫赐予的一定力量!

    甚至,可以在这天地间任意位置,召唤祖巫意志力量附身!

    甚至召唤祖巫本体亲临!

    在玄冥本意中,要想招揽势力,就必须想办法庇护自己的势力。这祭祀之法,也可以称作巫术,就是很好的庇护之法。

    当初玄冥创立巫术后,天地间曾出现了图腾一般的天道虚影。

    可是之后,却并未再出现什么改变,甚至一点儿功德也没有得到。过了千年,玄冥和天吴只能认为,这是圣人把持了天道,不给其他生灵发展的机会所导致的。

    烛龙靳子轩听了,轻轻摇头,叹了口气,说道:

    “两位大神当年守护西方和北方,没有来我龙泽感悟阴阳天道诞生,后来的奴隶天道也是意外形成,所以没能和两位大神多多感悟分享。”

    两位祖巫听了,对视一眼,天吴惊讶道:

    “难道当年天道诞生也是这样,有什么别的需要么?”

    玄冥问道:

    “的确,当年我俩只顾想办法应对天地极限对力量的压制,我一直在体悟分裂,白虎则痴迷于神通剑道。

    如今才知道,创立天道完善壮大天地的重要性,却难以入门。”

    烛龙靳子轩点点头,回忆道:

    “是啊!当初大哥青龙和大嫂朱雀一直陪我们感悟天道,要是他们在这里,听到玄武大神你的情况,肯定就能为你答疑解惑了。

    其实,玄武大神你的巫之天道,还仅仅是个雏形,只有不断完善,才能真正形成天道。而且天道发展,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一条天道,都会与时俱进,才能不断壮大。

    阴阳相生天道,在我研究出孕育龙子之后,我独自生出上百龙子,都不曾让其雏形成长。之后在大哥青龙、朱雀和凤凰的共同努力下,天道雏形才不断成长。

    而我和凤凰生了三子,我们四兽讨论出了伦理血缘,亲远称谓等很多事后,天道依然只是雏形。只有在那次天地危机,将基本完事的天道雏形弘扬给了众生之后,阴阳相生天道才正式壮大,为天地带来改变,为天地创造了‘爱’。”

    祖巫玄冥和天吴点点头,思索起来,如果是这样,看来是自己操之过急,将圣人作为假想敌,被蒙蔽了双眼。

    这么说来,如果巫之天道可以成功,巫族定能助天地成长,从而享受到天地反馈,甚至获取功德。

    也许,还有机会与圣人一战?

    ......

    一番交流,玄冥仔细一想,发觉这巫之天道的的确确,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完善。

    他一边思考一边喃喃道:

    “如此说来,的确是我等对巫术的研究还过于肤浅了。其实这千年来,巫术也出现了很多问题!

    比如,当有大量生灵同时祭祀时,我的心神无法同时处理,就会忙不过来。而且我们祖巫虽然无比强大,但是我们也需要休息,也有忙碌之时。当我们没空帮助其他生灵时,他们的祭祀就会被无视...

    其他难题,比如学习难度,祭坛、祭祀用品等问题,都还需要解决。”

    烛龙靳子轩见二者明白其中是非,点点头,笑道:

    “没错,奴隶天道的创建,完全是意外情况。

    当时百族寻我庇护,我不想答应,又不忍心中同情,于是创造奴隶制度。

    直到后来巡视天下,发现了奴隶制度的惊人作用,才不断完善,其中不乏鸿钧老祖的引导。

    所以,天道的创造和完善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很多努力。

    我们完善天道的同时,不能忘了多多深入天地之间,自下而上体察基层情况,才能更好的促进天道发展,从而增强天地。@#¥%......”

    商议了一下午,

    天吴突然看向烛龙靳子轩问道:

    “对了,如今紫霄宫中如何?

    女娲找到紫霄宫了么?”

    烛龙靳子轩抿了抿嘴,轻捋嘴唇上的小胡子,回答说:

    “紫霄宫中,鸿钧老祖又为帝俊太一梳理了一遍天道,如今正在让太上和元始圣人,教我和大哥学习礼仪和感悟道体化形。

    女娲应该还没找到,我看到老祖和太上似乎都感应到了女娲,但是他们各有心思,都没有开口提及。

    让女娲再找找吧!”

    “你觉得,哪怕三圣诞生时,天地已基本无迹可寻,可能不知道你曾经的事。但是鸿钧老祖不可能不知道吧?

    你的分身和青龙大神一同跌入太阳,如今太阳正好就孕育出两只金乌,老祖怎么可能推算不到,甚至不怀疑一下呢?”

    玄冥看向烛龙靳子轩,烛龙靳子轩转了转眼珠,突然在意道:

    “对了,我先前就觉得老祖虽然不开口,但是隐晦的告诉了我一些事!

    他每次捋胡须,指尖都会刻意结束在‘阴阳相生’或‘奴隶制’这两条天道之间!

    他应该知道我的分身就是太一了!”

    玄冥惊讶,天吴也惊讶的自己互相对视。玄冥问道:

    “你是说,鸿钧老祖在三清面前,只能隐晦的向你传达消息,不敢让三清知道!?

    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鸿钧老祖的实力真的不如三清?他...在忌讳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