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古怪的穿越两世界(1/2)
作者:歪玉
    在这个梦中小荒村,贾艺姚耀嘉已经为村子带来了很多改变。

    曾经村子里的人不懂的计时,记年。他将现代的先进记年法带了过去,并且将24节气推广开来。还好这个小荒村的环境,和他所在的现代城市差不多,所以有了这些知识,村子里的种植收益一年胜过一年...

    另外,在现代城市中,每晚和父亲的交流讲故事,他还大概理解了父亲对于‘钱’的认识。

    于是,贾艺在小村中推行了货币!

    以前,村子里大家都是以物易物,勉强生活。但是有了货币,曾经很多闲着没事的人,就会没事制造、生产一些工具什么的,用来换这个‘钱’。

    有了钱,生产力水平也是飞速提高。一年前,村里总共也就没多少兵器,只有谁需要打猎了,才会临时认真做一把。但如今有了钱的存在,村子的仓库里兵器囤积了一大堆,弓箭储备更是射之不尽!

    而且这一年还有不少聪明的村民,为了获取更多的钱,于是在旧兵器基础上,研究出了更加锋利,更加高效的昂贵兵器......

    总之,贾艺为村子带来的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

    他本来就是村长家的少爷,现在村子里的人对他的崇拜不断提升,现在他就像是村民们口口相传的故事中,无所不能的神一般。

    至于荒村这边的村长父母,本以为这种悠闲的村子,父母应该有更多时间陪自己,但是实际上,村长父母是村子里最忙碌的人。他们不懂得什么叫管理,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身先士卒。

    这一观点贾艺始终无法传达。

    在贾艺眼中,他所说的村长就是村子的大脑,最重要的是决策。但村长父亲却坚持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得到尊敬,若是自己躲在后面指挥,谁还愿意冲在前面?

    于是,这个世界的贾艺,从小就很难见到父母。

    在都市世界,贾艺常常听到同学、朋友们抱怨父母没时间陪自己。可贾艺却觉得,相比于朝不保夕的野蛮世界,自己的父母虽然忙,但对自己的照顾和关爱,却比野蛮时代要强无数倍!

    没有对比,就不知道都市安逸生活的可贵!

    ......

    正在解题的贾艺,突然听到了一声牛角号声。

    他瞬间站起身来,如临大敌,看向村中最高的瞭望塔。

    这瞭望塔也是按他的主意修建的,贾艺的都市父亲是小说《三国演义》的书迷,经常给他科普一些伪军事科学。有一次,父母带贾艺来到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旅游,在那里,他学到了什么叫瞭望塔。

    相比于母亲只在那里念着:“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他的父亲却带着贾艺,在楼内兴冲冲的看着鹳雀楼的历史,并且站在楼上,为他讲解这种高楼的军事价值。

    当晚穿越后,贾艺就提出了村子里需要一个瞭望塔!

    以后,村中安排人轮流值守,当发现村中有任何变故,第一时间吹响牛角号,全村人就能在第一时间知道有危险了。

    要是当初那猛虎袭击时,有了这样的设施,也许大老虎一进村就会被发现。之后就算重伤,也许那个最疼爱自己,从出生就一直照顾自己的丫鬟姐姐就不会死......

    这一次,瞭望塔顶的村民拼命地吹着号角,并且指向了村中的一片最大的麦田。贾艺紧张的向着麦田看去,只见有大批的蝗虫,如一片黑色的旋风席卷着麦田!

    蝗虫!农耕时代的绝命天灾!

    他们将一片地区吃的寸草不生,庄稼会颗粒不剩,这样下去,今年村子肯定得饿死不少人!村民们会被迫去打猎,虽然现在的武器比过去强了不少,但在神秘莫测的深山老林中打猎,还是过于凶险。

    全村看到蝗灾的人,都慌张的向着麦田冲来!

    人们也顾不得自己践踏麦田,只是在麦田中的小路上各种拍打,很多村中的女人小孩看到这场面,仿佛看到了末日一般,绝望的大哭出声...

    贾艺瑶瑶没有轻举妄动,他从没见过这么多虫子,偶尔有一两只蝗虫靠近,居然把他吓得跌坐在地,尖叫出声。

    贾艺想不到,自己男子汉大丈夫,猛虎都见识过,生死都经历过,如今却连一只虫子都能把自己吓趴下!

    自尊受损的同时,他也担忧起麦田来,这可怎么办?

    怎么从小到大,在都市的新闻里也没听说过,蝗虫会这么恐怖?难道又是都市的科技力量强大,所以这些灾害已经很少出现了?

    在贾艺手足无措,呆呆的看着满村人哭泣挣扎的时刻,突然,一道奇异的七彩光芒闪烁!

    接着,无数星星点点的晶莹光芒从天而降,这种梦幻的不真实的感觉,让贾艺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今晚是不是糊涂了?

    这是动画片里的那种特效?

    难道...这蛮荒世界并不像都市世界,而是有魔法的?

    只见几道彩虹划过,一个清脆充满活力的少女的声音传来!

    “啊!虫子!好恶心呀!”

    贾艺抬头,看到了一个身穿彩色显眼大裙子,发亮的金黄长发,无数珠宝,钻石和晶莹的装饰点缀,漂亮的长袜和小靴子,踏着彩虹从天而降的美少女!

    这是?

    美少女探手取出一个小象布娃娃,对着麦田边缘一抛大喊道:

    “去吧!魔法抱偶玛卡象!”

    这小象玩偶突然变大,好似有了生命一般,落在了麦田边缘!

    接着,这个穿着华丽的美少女在空中各种凭空跳跃,她身姿轻盈,表情可爱,有些哭丧地喊道:

    “玛卡!快把这些蝗虫都赶走!

    呀!!!好可怕的虫子啊!”

    “哞闷!!!”

    这个马卡龙色的神奇大象竖起鼻子,喷出了无数亮晶晶的液体,仿佛会发光的雨水一般,洒在了麦田上,无数蝗虫被这雨水一浇,突然纷纷僵硬不能动弹,落了下来...

    而人淋了这雨,却感觉浑身疲惫尽去,舒爽不已...

    美少女几个跃身,来到了贾艺身边。

    一脚踢开一只落来的蝗虫,她笑嘻嘻的看向贾艺。

    贾艺惊讶极了,他没有看过太多动画片,但是隐约知道一些,想不到自己居然在梦中世界,亲眼见到了这样的存在?

    而且!这个女孩,不就是白天那个脸色苍白,声音沙哑,羞涩胆小的梁书佳同学吗?

    “你...你是?”

    “嘿嘿!我是守护梦境的美少女!你可以叫我纳果!”

    贾艺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穿着的兽皮裤,光着上身,浑身是土,脏兮兮的。而眼前的美少女,却浑身闪亮圣洁,漂亮的制服无比吸引眼球,让人挪不开目光。

    “喂...你...你是梁书佳同学吧?”

    “啊?你!你是谁?你怎么认识我?不对!我现在可是魔法少女,你居然能认出我来!你是...

    啊!你是贾艺同学?

    你怎么变得这么黑呀?而且,你的梦境好特殊啊!真实感好强哎!”

    小黑贾艺一脸迷惑的看向小佳,奇怪道:

    “你...你怎么?

    等等,你也能出现在这个世界,难道你也...!”

    “啊?也?这个世界?你...你在说什么?”

    贾艺惊讶的看向小佳同学,顿了顿,试探道:

    “你每天也会尿床是么?”

    “......”

    “......?”

    “你走开!讨厌!你才尿床呢!

    羞不羞啊!我们都是10岁的大孩子了!怎么可能...诶?你才8岁哦!
229 古怪的穿越两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