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两个争议点吧(1/1)
作者:暴走叉烧包
    1.书名问题

    很多人说书名取得有问题,主角一点都不稳健。

    我也蛮无奈的,因为在我开书之时,稳健大师兄那本书还没开始爆火……所以,在那时稳这个字还有其他含义。(所以也没有任何蹭热度的意思!!)

    而在稳健大师兄火了之后,顺带着稳健流也开始火了,在大多数人眼里,“稳”也就成了“稳健=苟”,但是本书这个“稳”的含义其实并不是苟,而是他一出场就稳了的意思。

    举个例子,类比一下,比如将剑修类比成亚索,在大部分人眼里,队友选亚索就是孤儿,莽夫,但是若是世界第一亚索选出这个英雄,队友就会觉得这把稳了——【这个亚索有点稳】。

    书名就这么个意思吧,能接受的就接受,不能接受的也别骂了……

    2.属性设定问题

    这个很多人吐槽,我认,顺便也给大家道个歉,的确是我最初的设定有点问题,考虑不周。

    解答一下大家说的最多的几个问题吧:

    1.剑修主加力量,到后期岂不是没有速度?加力量,怎么飞剑攻击别人?

    这是仙侠游戏,代入仙侠,道理就很简单了。

    首先是速度,修士移动靠的是肉身吗?肯定不是啊,靠的是各种遁术与神通,遁术的速度取决于肉身吗?肯定不是啊,看的是修为和遁术的高深与否;

    其次是剑修的飞剑问题,仙侠的一切的力量基础源于灵力与神识,御剑、飞剑也是通过灵力和神识来施展的。

    2.既然属性点不重要,为什么一开始加这个设定?

    虽然这设定槽点很多,但还真不是脑子一热随便加的。

    因为一开始的写法是游戏化,可以发现,在最开始的前几十章,伤害还会用数据表示,那就有一个问题了,必须要有一个参数,来决定一个技能的伤害对吧。

    总不能用灵力作为参数吧,太乱了,所以就设置了一个属性点作为参数,比如坠明剑诀伤害:力量x2,法修的一个法术伤害:法力x1.5。

    这是属性点一开始的意义。

    后来写多了,想法才慢慢成熟,觉得都已经穿越到仙侠里,伤害还用数字表示太违和了,渐渐修正了这种写法。

    没了数据化伤害值,再加上基本属性的设定槽点很多,引发了各种误会(很多人看到这就认为剑修是重剑战士),所以就将属性设定慢慢隐去了。

    最后声明一下,本书之中的剑修既能御剑,也有飞剑,能近战也能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