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小伎俩(1/2)
作者:渔雪
    夜已深。

    十一月的庐州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偶尔有车辆匆匆驶过,卷起秋天的落叶在路灯下缓缓飘荡。

    “感觉庐州比临安要凉一点。”

    郑朗升起车窗,收回打量这座城市的目光,扭头对方卓笑了笑:“我还是第一次来庐州。”

    方卓微微一笑:“庐州的发展是远远不如临安的。”

    “你们挂号网是庐州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么?”郑朗好奇的问道。

    方卓瞥了一眼整整五个小时车程完全没有瞌睡的红杉高级副总裁,确认这个询问没有恶意。

    他沉吟道:“不是,毕竟科大是985和211,安大也是211,它们都有计算机专业,有人是在庐州成立企业的,不过,确实更多的人都去了鹏城或者申城,这里发挥的空间太少了。”

    “那你考虑以后把公司搬迁走吗?”郑朗又问道。

    “看机遇看发展,互联网企业少也意味着相关政策福利的选择余地少,要是我们轮上一大把福利呢?”方卓意有所指,接着说道,“临安也不错,虽然比不上那几座大城市,经济发展也很前列,不论计算机还是互联网,都更普及。”

    郑朗点点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这一路全程坐车,仍旧是很累的。

    他聊了一路,眼看已经驶进庐州市,好像也没什么好聊的了。

    “临安的领导们我觉得挺重视互联网,不管是政策倾斜还是这次的会议规格,那边未来一定会有大的发展。”郑朗把话题绕回了这次的互联网发展论坛会议。

    “对啊,这回见的几位领导都很务实。”方卓说着同感。

    郑朗想了想这两天见到的领导,闲聊道:“今天下午闭幕合影的那位郑组长,我看裘市长对他挺客气的,不知道是哪边的来头。”

    作为风投高管,免不得也注意下领导的举动。

    方卓不动声色,这可是你自己送上来的。

    他平淡的说道:“喔,郑组长其实不是组长。”

    “嗯?”郑朗微微一惊,“我听裘市长是这样喊他。”

    诶,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方卓露出一个有点玩味的笑容:“他的这个组长顾名思义是‘推广应用小组’,这个组现在还没成立,明年信息化领导小组要改组,得那时才正式成立,属于下属工作机构。”

    他继续说道:“现在是先做一些前期工作,郑组长从原单位借调过来而已。”

    这一番介绍娓娓道来,甚至连明年相关机构的变动都点了出来。

    奥迪车里的顶灯没开,郑朗只能瞧见方卓依稀的笑容,他立马觉得对方变得有些莫测了。

    别人不知道,作为密切关注互联网政策的风投高管,郑朗太知道信息化领导小组是干什么的了,它的完整名称得在前面加上“国家”两个字。

    郑朗心中开始转一些有的没的猜测。

    奥迪车缓缓降速。

    副驾的周辛一路上没怎么说过话,这会开口指路,嗓子却有些哑:“左拐,哦不,右拐,然后直行,下个路口再左转。”

    奥迪车打了个摆子,在路口完成一次违章。

    “晚上的路和白天看起来不、不太一样。”周辛默默的说道。

    “办公室就在三甲医院一附院的不远,那边基本算是庐州发展不错的地带。”方卓笑着说道,“今天实在太晚,不然可以好好带郑总逛一逛。”

    郑朗摇摇头:“没办法,行程紧,要不是方总,我原本应该已经到鹏城了。”

    “这是我们挂号网的荣幸。”方卓笑道。

077 小伎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