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一个泡沫的破灭(中)(1/2)
作者:渔雪
    虞红气炸了。

    她算是见识到什么叫过河拆桥!

    她恨不能用电脑包把公用电话亭给砸了!

    可是,电脑毕竟是崭新的ibm,电话亭也不便宜。

    虞红用尽全部情绪狠狠的剜了方卓一眼,拎着电脑包走出电话亭,她没走远,放哨的同时也在竖起耳朵听着背后的声音。

    方卓握紧话筒,他调整下情绪,没有因为被认出身份而头脑昏聩。

    换个角度想,现在不要把通话当成检举,只作为青年企业家和相关部门领导的沟通交流,这样就好多了。

    “你为什么要找我说托普集团的事情?”郑丹锐主动问道。

    “郑组长,我刚才就说了,不想让他们破坏临安的产业生态。”方卓重述了一遍理由。

    郑丹锐淡淡的说道:“我不信。”

    方卓想了想,换了个理由:“我认为如果放任这种明显有问题的软件园进入临安,裘市长在不远的将来会碰见麻烦,他很看好我的挂号网。”

    郑丹锐思索几秒,说道:“我不信。”

    你不信,你不信,鲁豫是你表姐咋地?

    方卓纳闷对方会纠结于这个,直接说道:“宋孺华昨晚见过我,极可能复刻玩弄概念炒作股价的那一套,挂号网现在很危险,我必须做点什么。”

    另一端的郑丹锐点点头,信了,这话是真的。

    他冲着走过来的司机招招手,掩了下手机话筒,低声说道:“开车去申城这边的西部软件园。”

    然后,身处申城的郑丹锐一边等司机把车开过来,一边继续对手机问道:“你怎么知道他要炒作你的那个概念?”

    “昨晚在裘市长的饭桌上遇见他,今天上午有医院的人告诉我,托普集团来人谈线上挂号的合作。”方卓直接把李科长所说的事定性,一点也不模糊,“如果是良性竞争也还好,问题在于一旦他继续玩资本游戏,未来数年内都不会有线上挂号乃至医疗真正实现的空间。”

    郑丹锐已经坐进了车里:“你为什么不直接和裘市长说?”

    方卓犹豫好几秒,有点杀人诛心但又委婉的说道:“宋孺华来临安做软件园毕竟只是临安一地,他拿线上和医疗的概念炒作恐会有更大范围。”

    郑丹锐听懂了。

    裘市长只需要确保临安没有问题就行,即便方卓去说,裘市长觉得软件园存在问题,临安不搞这个了,宋孺华转身去另一个省宣布投资线上医疗,那又能怎么办?

    临安的副市长还能去管其它省份的事情?

    就算有些人脉关系,他有那个动力去管吗?

    冀望于一位副市长有着热切的责任心去承担仕途的风险?

    相反,郑丹锐既然知道了,那就不得不重视,即将正式成立的推广应用小组就是干这种工作的,他未来数年的工作基本盘都是注意国内的互联网和信息化建设。

    这是分内之事,也是另一种政绩。

    郑丹锐略一沉默:“你对托普还有什么更多了解?”

    “只软件园一条还不够么?”方卓反问,“这种托普存在的基石是空的,它这个集团或早或晚都得出大问题。”

    郑丹锐看着车窗外一路倒退的景色,问道:“你对托普集团的这种事怎么看?”

    方卓有点意外现在这种时刻听到如此问题,但转瞬就想到对方的身份,不光得调研情况,也得总结现象。

    这还真成政商交流会了。
100 一个泡沫的破灭(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