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锦衣(2/2)
作者:渔雪
    赵淑梅在“先进单位”的光环下接受了儿子的事业,点头道:“有政府支持,那就好好做,不要骗人。”

    “我又不喜欢骗人,真是。”方卓说道。

    “从小就喜欢!”赵淑梅瞪眼,“骗老师作业丢了,骗你妹学校放假带她出去玩,骗你爸要交补课费,你少骗了?”

    “小孩子的事能叫骗么……”方卓指摘道,“那回不是我骗祺祺出去玩,是她要出去玩,让我这么说!”

    赵素祺被一把火烧到,辩解道:“我比你小呀,我出去玩,你是我哥,应该管住我才对。”

    方卓无语。

    赵淑梅和许茹都笑起来,尤其许茹,她有些日子没见到女儿这么开心。

    四个人聊聊笑笑,清冷的病房里有了过节的气氛。

    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团圆。

    过了一会之后,方卓的手机忽然有了个意外的来电。

    企鹅马的。

    “方总,过年好啊。”马华腾的声音出现在听筒。

    “马总,新年好。”方卓不知道这位怎么忽然想起自己,他应该正为资金忧愁才对,难不成现在就已经找好下家了。

    马华腾笑道:“方总的挂号网近来发展很不错,可喜可贺。”

    “哪里啊,我特羡慕你们,我看你们12月的用户量已经突破一亿,简直惊人。”方卓笑了一声,问道,“这数字有没有水分啊?”

    马华腾避而不答,说了打电话的正事:“联通和央视打算在今年做一款有关创业的节目,方总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下?”

    “你们和联通的关系很好呀,我看前面还宣布合作开发话费支付业务。”方卓问起今天和郑朗还说起的点。

    马华腾惊讶:“方总对我们企鹅挺关注?”

    “我很好奇企鹅这种拥有巨大流量的互联网企业走向,并且,我认为,你们和联通的合作有极大可能取得成功。”方卓认真的说道。

    马华腾沉默,年底凭借手中的流量说服联通,他对这个操作也满是信心和期待。

    “希望如此。联通今年要对央视的节目冠名,需要不同公司的领导充当评委和嘉宾,我考虑了一下,今年行业不景气,也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让更多人思考互联网。”

    “什么节目?”方卓终于好奇起来。

    “《赢在华夏》,联通冠名,评委有IDG的熊潇鸽先生,有新东方的俞岷洪先生,以及各个行业的知名人士。”马华腾有点无奈,要不是刚和联通合作的关卡,他其实不想参加这个。

    方卓有点奇怪,他想起来这个节目了,有一阵挺出名,马伝在里面很有存在感,但好像不是这个时间点,是哪里出现变化?

    他问道:“有阿里的马总么?”

    马华腾答道:“好像没有。”

    “唔,我考虑考虑,是请我当评委?”方卓说道,“我这么年轻,往评委席上一坐,能服众么?”

    “也可以当选手。”马华腾委婉的说道。

    “呵呵。”方卓笑了,这是让自己当托么?

    “走到最后的选手可以拿到数百万的投资。”马华腾说道。

    “好的,我会认真考虑的。”方卓不是为了钱,是考虑到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连企鹅马都说出行业不景气的话了。

    不过,这个事不能用挂号网来做,要不,以新公司的名义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