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反客为主(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方总回来了!”

    “方总,拿到冠军了吗?”

    “方总好!”

    方卓凌晨抵达申城,只休息几个小时就按照上班时间来到公司,听到意料之中员工的惊喜招呼声。

    他不同于以往的注重效率,今天颇有闲情逸致的在过道随意聊了聊才走进会议室。

    很快,开会的人就齐了。

    除开两家风投机构,公司的四位股东全部都在,技术总监周辛昨天下午匆匆从临安过来,人事总监苏薇则是从庐州回来,他们最近的工作行程也很满。

    再加上一直负责申城业务的市场副总监杨琬、新近提拔上来的区域总监唐尚德、掌握公司财务状况的胡璐,会议室里正是了解和对接申城业务以及能提出建议的高管。

    哦对,火速上任易科公司财务的关锦跟着一起来申城,她今天要代表易科和挂号网做一笔资金拆借,也顺便担任会议的记录员。

    “说起来,如果不算津门的那次小插曲,这是我们第一次和竞争对手短兵相接。”

    “互联网医疗要在申城烧钱攻山头,那我们就跟他们烧。”

    方卓等待众人全都落座之后直接斩钉截铁的确定这次市场竞争的应对方式。

    会议室里的人皆是心中一凛,听出了老板的决心,他压根不讨论要不要跟着烧钱,今天开会是要确定怎样烧钱啊。

    方卓环视股东和高管们,点点头:“既然我们在这一点上达成一致,那下面就说说到底怎么来玩。”

    众人:“……”

    被达成一致的众人洗耳恭听,但会议室里些许不安的气氛不知不觉中也一扫而光。

    确实,由于医疗和行政结合的紧密性,这才是挂号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短兵相接。

    “在真正执行补贴烧钱的竞争之前,我们得明白烧钱对于我们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挂号网是国内这个市场的领跑者,即便是互联网医疗先做补贴,你们也不要认为挂号网在打一个防守战。”

    “为什么互联网医疗的陈兴要烧钱?”

    “那是他们对这个市场的未来很看好,不然不会费这个钱来申城。”

    “从这一点上来说,更热闹的竞争反而是利好,因为我们才是老大,行业受益,老大受益的自然最多。”

    方卓语速不疾不徐,说到这里甚至带了丝笑意。

    “目前,其他城市没有传来补贴的消息,我相信陈兴只是打算把这个竞争局限在申城一座城市,互联网医疗一直没有融资,我昨天还专门让几家风投在圈内打听了一下,他极可能是在用银行的钱。”

    “相比较他们,我们也有银行的钱,还有风投的钱,资金上占有优势。”

    “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不打防守战,反而要打扩张战,要把鹏城的医疗在线拉进战场。”

    方卓用手指敲了敲会议桌,强调道:“我已经在和资方接触第二轮融资,钱上面不必担心。”

    “方总,我跑了几家接入互联网医疗的医院,他们的补贴其实也不是立即就拿出来,还需要流程。”副总监杨琬细致的说道,“我还想办法问了报销过的病人,他用了两天才拿到钱,这不是个例。”

    “也就是说,他们的补贴从一开始就在控制烧钱速度,有一部分的意思是对我们的恫吓。”虞红这么分析。

    方卓笑道:“又要烧钱,又烧不爽快,这能看出来陈兴的底气没那么足,没准想多借这个名头来挖用户,但他们就算想停,我们也不能让他们停。”

    “申城烧一会,我们再跟上,他们要是停下了,我们就派人去他们的城市继续烧。”

    “而且,羊城那边的关系我也正在找,只要有人点头,南边就从羊城开始。”

    他再次强调道:“我们烧的是一个扩张战,是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行业龙头的竞争战,声势越大,我们的第二轮融资越是有利。”

    话到这里,不是防守而是扩张,高管们心里的情绪已经转变成另外一种激扬斗志。

    唐尚德请战道:“方哥,那我去南边,去试试医疗在线的胆量,看他们敢不敢跟。”

    “虞红去。”方卓言简意赅,今天完全一言堂,“杨琬搭。”

    唐尚德愕然:“那我呢?”

    “你就在申城,再调些你团队里的人过来。”方卓说出安排。

    三个被点名的人都出声应下,这样的安排看起来就是羊城由虞红和杨琬带人烧钱,申城由方卓亲自坐镇加上再加上唐尚德及其团队。

    方卓继续说道:“烧钱这种竞争要么是烧出资产,比如腾讯就拿投资人的钱烧出了庞大的用户量,它现在凭借这个成功拿到更高的估值。”

    “要么就是烧出更多的钱,能有人愿意接着投,我们目前就是这种状况,医院的接入成本是不高的,用户的获取也不难,但竞争对手的策略让人不得不跟。”

    “我们这场竞争有两个具体目标,第一是把互联网医疗烧出申城,第二是把医疗在线烧出压力。”

    “这场竞争要看市场部能不能扛压,虞红、唐尚德、杨琬,你们有信心吗?”

    方卓挨个看过去。

    “有。”虞红简洁的答道。

    “方总,放心。”杨琬点头。

    “方哥,没问题。”唐尚德的语气铿锵。

    方卓点头,目光又看向其他人,说道:“今天这场小会原本我觉得可开可不开,但后来想想还是要让你们知道我的决心,后续的动作不管是人事还是财务都要全力配合市场部的动作,要钱给钱,要人给人。”

    “没有钱,我去找风投,去找银行,没有人,立即招,加薪招。”

    “总之,这是一场让互联网医疗知道补贴不是那么好玩的烧钱战,明白吗?”

    方卓态度严肃。

    这一次,会议室里的人一起应声:“明白!”

    “嗯,那行,该调派人手的先做个预备,其他的工作暂且照旧。”方卓挥挥手,“虞、苏、周留下,其他人散会。”

    现在点名的就是股东了。

    会议室里的其他人依次出门,各自考虑这段时期的工作应该怎么做。

    方卓喝了两口茶,扭头看了眼临时记录员关锦,向她问道:“你姓虞、苏还是周?”

179 反客为主(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