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最后的快乐时光(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一个男人闯入了总裁办。

    老板情绪失控的在咆哮。

    那个男人严肃的快步离开。

    苏总监敲门进入了办公室。

    挂号网今天在公司的人全部目睹到这一幕,一时间人心惶惶,众说纷纭,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平时的老板是个比较温和的人,即便前阵子大打补贴战也满是斗志,这出现什么状况能让他情绪失控呢?

    补贴战卷土重来?

    风投们临阵反悔?

    一切问题都不得而知,疑惑在员工们的心中蔓延。

    苏薇在进入总裁办的时候就已经留意到大家的目光,但她已经顾不上这些,也来不及安抚他们的心情,只是忧心方卓的状态。

    推广应用小组的郑组长近乎无礼的闯入,这意味着那只靴子落地了吧?

    尽管不知从何时开始,苏薇已经十分笃信方卓对业务未来的判断,可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她的心里还是有一丝丝悲壮。

    轻轻关上门。

    窗户没开,办公室里的烟气有些呛人。

    灯也没开,房间里显得有些昏暗。

    苏薇默默看向办公桌后的那个男人。

    此时的方卓慢条斯理的抽着烟,明灭闪烁的烟头与电脑屏幕的荧光交相辉映,神色之间若有所思。尴

    不知怎地,苏薇竟从他思考、吸烟、吐气的动作中找到一丝优雅的感觉。

    她摇摇头,甩掉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开口问道:“郑组长过来是什么事?”

    方卓微微一笑:“你应该能猜到。”

    “嗯……线上挂号真的不能收费了?”苏薇小心翼翼的问出这句让自己心颤的话。

    方卓捻灭香烟,咳了两声才笑道:“恭喜你,答对了。”

    挂号网的高管被恭喜说对了挂号不能收费的问题,这怎么都有点黑色幽默。

    苏薇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她设身处地的想了想,走到办公桌边从烟盒里拿出一支香烟,默默点燃,递给老板。

    方卓稍愕,接过来抽了两口才又捻灭在烟灰缸,挑眉道:“办公室里的标语是你亲手贴的,这烟也是你亲手点的,这种违背公司价值观的事情把你的人事总监革掉,没问题吧?”

    苏薇耸耸肩,没说话。

    “郑组长大概是提前得到了领导的消息,特意匆匆过来通知我挂号业务不能收费。”方卓话锋一转,“他大概生怕我们这边冷不丁的直接跟着互联网医疗和医疗在线的脚步宣布进行试点,也大概生怕在电话里和我讲不通。”

    “毕竟,这是我们的核心业务。”

    “也毕竟,他的政绩和我们有着一定程度上的捆绑。”

    方卓停顿两秒,评价道:“郑组长是个好人,我不能坑他,他要求我即便不能挂号收费也要维持个一两年的企业运营,我答应他了。”

    苏薇忽然出声道:“是因为他是个好人还是因为他的身份对你来说仍旧有价值?”

    方卓有些意外于从小苏老师口中听到这样的话,巧妙而又委婉的说道:“一件事总是有多种角度,我们愿意相信哪一种就是哪一种。”

    苏薇不纠结于这种答案,问道:“挂号网真就做不下去了?”

    “不,只是不能按照很多人预期那样的做下去而已,我说过很多次,解决问题就创造了价值,即便这种价值不能直接变现,也能通过其它渠道来找到。”

    “当然,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从风投那里拿钱了。”

    方卓颇为遗憾的说道。

    苏薇:“……”

    方卓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窗边,俯瞰下面的车水马龙和璀璨灯光:“我很少见郑组长这么感性,他临走前对我说,我还年轻,我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即便挂号网做不成,也一定能在其他领域成功。”

    “我相信易科会成功的。”苏薇坚定的说道。

    “他还说,他觉得创业者在当今社会都是英雄,啧啧,感不感性?”方卓笑了一声,“他说别的,我都还好,说了句这个,我真的受宠若惊了。”

    苏薇心里觉得郑组长可能还是怕老板放弃……

    她随口问道:“英雄式的创业者能成功么?”

    “那得看怎么来定义这个英雄了。”方卓的思绪有些轻盈,目光在申城已经昏暗下来的天空中跳跃,“什么是英雄?”

    他自问自答:“所谓英雄,就是超越了阶层出身、超越了周边环境、超越了性格局限,拒绝按照任何设定好的程序行事,不能被大数据预测,能给世界带来惊喜、最不像机器人的人。”

    苏薇:“……”

    她咀嚼了一会这个话,情不自禁的追问道:“这是谁说的?”

    “忘了。”方卓干脆的答道。

    苏薇被噎了一下,愕然数秒后说道:“咱们这个挂号网要是最后能成功,能普及到更多的人,我觉得你得能算是英雄了。”

    “嗯,不聊这些了。”方卓摇摇头,“郑组长这一趟来呢,也表示愿意帮我们一点小忙,一个是推动线上挂号的操作进入电脑教材,不知道能做到哪一步。”

    “另外一个就是帮忙在羊城那边拿块地,如果能成的话,我考虑做个医药的仓储和配送。”

    苏薇还有些沉浸在之前的情绪里,老板却忽然又开始务实了。

    她怔了怔:“教材和拿地?”

    “地皮有很大价值,虽然也看地段,但肯定是升值的,医药的仓储和配送嘛,是个方向。”方卓恢复平静,“教材应该是我们借着行政层面做的最后一件事,郑组长的消息恐怕很快就会有具体政策出台,那时候做事就不方便了。”

    “要不,我们趁着还没出台,再倚着行政力量多做一些网站宣传?”苏薇提了提建议。

    “我又不是有个部长老子,说倚就倚啊。”方卓摊摊手,“没有真正过硬的行政人脉,现在能用行政做的事很快都会因为政策出台而废掉。”

    “郑组长固然很有面,可他和咱们的关系比较微妙,挂号不能收费,核心业务没有了盈利幻想,风投们都不会认为还有发展空间,他一个当官的会怎么判断?”

    “所以,他就是让我维持运营而已。”

    “推广应用小组不会一直存在,他这个职位估摸着有了政绩履历就会离开。”

    “还有一个,信息化建设的提倡很快也会消失,行政层面再想借到更多的力并不靠谱。”

    方卓侃侃而谈:“除非,真有一个从上而下的针对医药卫生体制的深化改革,那才能使到更大的劲,不然,我们拿什么让基层配合我们宣传。”

    “就咱在第二故乡关系不错的裘副市长,人家都是分管专项方向,有事打个招呼还行,还能一次两次的去支使其他领导手下的人啊?”

    “临安都这样,别的城市更别提了。”

    “咱就是一个民营小企业。”

    “现在既然谈不上什么预期,那就老老实实做扎实的工作。”
187 最后的快乐时光(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