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市场部的小小偏离(1/2)
作者:渔雪
    先前还是产品经理的许柯登因为东芝合同出的问题费心很多,而副总孙琦是在这之后正式进入的公司,他的感触相对没那么深。

    方卓再三强调,甚至拿出好些年前的斗争口号才让这位供应链副总认识到自己的决心。

    孙琦呢,转念一想倒也不觉得老板的重视是坏事,有备无患总是好的。

    那么,收购一家工厂并买入合适的生产线就顺势成为可以先办的事,反正也要套个马甲。

    方卓和孙琦聊到十点半,苏薇还有事,办公室里只有赵素祺懵懂却感兴趣的听着,然后,来自鹏城虞红的视频连线才姗姗来迟。

    “组装生产线不是复杂工艺,我争取这周能确定工厂,下周能找到生产线。”孙琦临走前给了时间计划表。

    方卓很满意,这位许柯登介绍进来的副总很有实干精神。

    电脑另一端的虞红没看到人,但听到了声音,她“喂喂”两声,提高声音的问道:“孙总,孙总,什么时候能出低价产品啊?”

    “别喂了,人已经出办公室了。”方卓回答了问题,“争取公历年底能把p1做出来。”

    “噢,这个进度可以。”虞红称赞道。

    方卓神色认真起来:“你的市场体系呢?我刚才看邮箱为什么没有报告?”

    就在这时,赵素祺的脑袋也挤进画面,她好奇的看了眼屏幕上的虞总监。

    虞红觉得这个场面有点搞笑,带着笑意的说道:“正在行动,鹏城这边有索尼的代理商,我在和他们谈,他们的渠道都很成熟。”

    方卓皱眉道:“你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我三番两次的点名索尼,你那边找它的代理商,直接到跑一线市场啊,大小音像店、电脑城、电子产品专卖店这一类的谈好利润分配,划分好员工维护区域,你为什么要搞那么复杂?”

    虞红一怔:“我是和这边的索尼代理商接触之后,他们有这方面的意向可以帮着一起铺货……”

    “你这不是把主动权交给别人了吗?m1不急,可之后的p1我们是要走量的。”方卓打断道,“你一个市场总监怎么能想着依靠别人,尤其还是竞争对手的渠道呢?”

    虞红有些委屈,一线的情况是自己亲身接触的,这种方向也是数位中高层一起讨论的,既然索尼的代理商能勾勾搭搭,那岂不是既壮大自己又削弱对手?

    方卓批评道:“咱们易科又不是缺人,现在不趁着市场上只有我们一家机器的时候跑跑,等以后竞争大了,代理商把渠道一断,你那时候再从头再来还有时间和空间吗?”

    “小虞啊小虞,你怎么能这么短视呢?”

    虞红抿着嘴,没说话。

    方卓目视电脑上的视频,忽然伸手把妹妹的脑袋从屏幕上给按了出去。

    赵素祺吐吐舌,哥哥好严肃,批评起人来有些吓人。

    视频连线的工作交流陷入沉默。

    如果能借助成熟的代理商,使用他们的渠道体系,眼下的销售成效肯定更好,但是,长远来看,尤其未来国内mp3市场的激烈程度可能会超出很多人的想象,那这样就不可取了。

    方卓在沉默中思考,觉得倒也不能太怪小虞,她肯定意识不到这个市场的残酷性。

    现在的m1能定价定到2899块,但不出三年,市面上就能出现299块钱的mp3产品,这种激烈态势很难被真切感受和预估。

    这已经不是激烈,而是惨烈了!

    “我们生产m1有什么核心技术吗?”

    “哦,用轮盘按钮解决了一个找歌的问题,除了这个,我们能自己生产芯片吗?我们能自己生产微硬盘和闪存吗?”

003 市场部的小小偏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