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市场部的小小偏离(2/2)
作者:渔雪
    “市场一旦有变化,一旦有其他厂商如法炮制的进来组装,我们拿什么应对?”

    “冲着他们高喊,我有索尼代理商吗?”

    方卓最后一句刻意尖着嗓子,把旁边的赵素祺给看呆了,这极尽嘲讽之能事……

    叮咚。

    视频连线断了。

    赵素祺眼见哥哥不再说话,她好奇的瞥了一眼,问道:“哥,人家把视频断了吧?生气了吧?你怎么这么严厉啊?”

    “今天我不严厉,明天市场会更严厉。”方卓也有点尴尬,话可能有些重,自己和小虞之间的相处一般还是比较……相敬如宾的。

    十秒钟后,电脑上重新亮起连线请求。

    再次连线的虞红平淡的说道:“嗯,刚才信号不好,断开了。”

    方卓也当无事发生的说道:“这样啊,等年底就给虞总换一台信号能力更强的笔记本。”

    “你觉得我们从头做起会比较好,是不是?”虞红连线回来已经可以正常交流工作,认真的询问。

    “是,大的方向是这样,具体怎么做以及最前线的细节,你们可以多沟通交流和改进,从基层到中高层的利润让出是100块,再给到铺货零售也能让出100-200的利润。”

    “毕竟,我们还有直营体验店,要控制住价格。”

    方卓给予了明确的空间。

    m1去掉销售团队的分润,公司能拿到700块的利润,即便如此,市场铺货也不能让出太多,因为,这极容易扰乱产品的价格体系。

    比如,终端店铺卖一台价格为2899的m1能分到200块的利润,那它可能真正卖的价格是2799,只要有利润就好,甚至2750的赚钱就卖。

    可这样,易科的直营体验中心就受到冲击,就算能提供更好的退换修服务也难卖出货,但又不能放弃直营打造品牌的方式去完全依靠第三方铺货。

    而且,让利空间过大的话,不同市场团队也容易内耗,形成串货。

    总而言之,品牌方控制价格是个重要的内容。

    方卓继续灌输自己的想法,势要扭转虞红市场团队内讨论出的方向。

    中午十二点钟,这场视频汇报才结束,方卓已经说得口干舌燥。

    他连喝了两大口凉掉的茶水,扭头对妹妹问道:“祺祺,你在旁边听出来什么了?”

    “虞总监的方向有问题?”赵素祺迟疑着回答。

    “接触索尼代理商是市场部讨论的方案,市场部是易科人数最多的部门。”方卓眯了眯眼,“m1的市场战略之前已经定过,临阵有了变化说明市场部更想拿到眼前的利益,毕竟,每卖出一台就是市场部上上下下都能分到的钱。”

    赵素祺:“这……”

    “战略再好,执行有问题都不行。”方卓这样总结,又道,“你觉得到底是对竞争的预估不足,还是有一部分人急于想拿能到手的钱,又或者兼而有之?”

    赵素祺看着哥哥脸上莫测的神色,真诚的说了一句:“哥,我想回学校读书了。”

    方卓欣慰点头:“好,就在申城读。”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