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翻脸无情(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新浪董事会和方卓第二次的商谈会依旧和上次是一样的配置。

    对方七人,己方五人,两位领导。

    但今天开局,段永基和方卓的寒暄恭维就让领导松了一口气,今天这个商谈会终于开了个好头。

    方卓刚一坐下,对面的董事里就不止一人递了眼神过来。

    他若有若无的点头,也就不止一人在心里默默做最后的权衡。

    时至今日,新浪在座的董事会成员里,汪延仍旧是最重视方卓的人,不是重视那些被报道的财富,不是重视被渲染的商业道德表现,而是方卓这个人的想法和城府。

    他此刻观察到方卓的表情,不禁心中有了些疑惑。

    方卓接过递过来的茶水,放在自己的文件前,注意到来自新浪CEO的打量,友好的回应了一个笑容。

    “最近发生很多事。”段永基当先发言,“新浪碰见了很多情况,有好也有坏,也不能说坏吧,不同理念的碰撞总是更能让人看清前进的方向。”

    作为新浪董事会联席董事长,作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深刻影响新浪方向的商界大佬,段永基依旧率先为这次会谈奠定基调。

    昨天夜里通过汪延,段永基知道了董事会里出现了让他措手不及的变化。

    段永基不是没有预估股东股份的转让,新浪控制权的争夺如此激烈,一个好的价码无疑会相当有诱惑力,只是,他没想到是董事会里的董事率先出现变化。

    这会是一个多米诺骨牌式的变化吗?

    段永基这一夜没睡,把己方的董事全都联系了一遍,得到的表态全都是同一战壕,没有任何一个人流露出考虑和方卓合作的口风。

    到了早晨,段永基直接给方卓打电话,亲耳听到对方说出一个姓,也就有了决断。

    阳光文化本就和新浪合作不利,本就在误判MIGA基金恶意收购时被有意放弃,现在看来,即便自己和吴征有过开诚布公的讨论,他仍旧在当前激化的局面下考虑趁机退场。

    阳光文化和新浪的合作历经数月,业务上已经落得一个双输的局面。

    资本逐利,及时止损,甚至保持盈余,这无疑是吴征一方的动机。

    段永基只能在心里怒骂对方短视,可这种离场决定已经出现便很难被阻止。

    既然如此,既然方卓对新浪的深刻影响变成一个越来越明朗的事实,那么,段永基决定先发制人,以此作为和方卓媾和来共同决定新浪前进方向的牺牲品。

    毕竟,方卓在新浪没有根基,他入主新浪也必须依靠原本的人。

    换到这个角度来想,这反而不是一个棘手的局面。

    “在座的各位都是公司的董事,两位司长也是关心新浪的领导。”段永基坐在左侧的第一个位置,声调沉缓有力,叙述公司的近期状况,“无需讳疾忌医,新浪最近乃至有一段时间的表现确实不能让人满意。”

    会议室里只有联席董事长的声音,大家都在安静听着,气氛和上回相比是迥然不同的平和。

    段永基对这种局面很满意,这才是自己熟悉的新浪会议室。

    “方总是新浪的大股东,他为新浪的这种表现而有意见,我个人是能理解的。”

    “新浪目前的股价不单是互联网泡沫的影响,在业务方面……”

    联席董事长缓缓铺垫的话忽然被另一位联席董事长吴征打断了。

    “关于新浪的发展,近期我也思考很多。”吴征的出声让不少人都很惊讶,尤其,他是打断了段永基的话,这让两位领导也为之侧目。

    “我个人认为,新浪目前的情况有个现象需要重视。”

    吴征的声音比较清亮,他没管看过来的目光,箭在弦上,直接发出:“很多理念是好的,策略是好的,可执行总是出问题。”

    联席董事长段永基微微皱眉,这吴征临走前还想干什么?

    董事长姜丰年面无表情。

    新浪CEO汪延心里一抽。

    新浪大股东方卓专心听讲。

    “这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吴征的声音低了下来,内容却爆炸式的击穿整个会议室,“出在董事会!”

    一夜没睡的段永基猛然一惊,目光没去看吴征,从方卓脸上一扫而过,又继续看向在座的其他人,嘴上说道:“吴征,你是什么意思?”

    “管理层需要足够的信任才能把策略实施下去,但现在,我认为段永基在董事会对管理层产生了极其不良的影响。”吴征斩钉截铁。

    他一字一顿的说道:“段永基不适合在董事会!”

    两位旁听的领导面面相觑,什么情况?什么情况?这是新浪自己内讧了?

    一位联席董事长跳出来,直指另一位联席董事长。

    会议室里陷入诡异的安静。

    此时此刻,除了两位反应稍慢的领导,所有人全都意识到了一件事。

    今天说是新浪和方卓一方的二次商谈会,但新浪的九位董事全都到齐了!

    它是商谈会,也可以说是新浪召开的全体董事会!

    新浪CEO汪延的嗓子忽然有点干涸,他知道段永基今天要做什么,是要以阳光文化的退出来结束新浪的闹剧,可还没开始就被吴征先行跳出来指责。

    九个人,九张票!

    吴征自己一张票!

    方卓一方两张票!

    想要剑指段永基,还需要两张票!

    还有谁?

    谁是鬼?

    汪延顾不上掩饰表情,惊诧的看向在座的每一位董事。

    大体情况突然明朗。

    段永基本以为早晨的一通电话已经和方卓达成默契,完全没料到针对自己的背刺突然来临,这毫无疑问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吴征。”段永基心里算票,不慌不忙的开口,“你这时候含血喷人是想干什么?”

    他冷眼瞧了瞧看热闹的方卓,知道肯定有这位的捣鬼。

    吴征撕破脸,说道:“字面意思,我觉得新浪要想往前走,董事会就要完全信任管理层,而不是再给掣肘。”

    段永基气笑了:“我是掣肘?”

    阳光文化和新浪的合作就有自己的支持,现在这位吴征居然来这么一手。

    他直接说道:“还有谁觉得我是掣肘?直说吧,遮遮掩掩的搞什么东西?”

    段永基站了起来,目光从一张张脸上扫过。

    气氛格外凝重。

    “咳。”方卓忽然咳了一声,眼见把目光都吸引过来,无辜的说道,“我喝口茶,嗓子不舒服,你们继续。”

    凝重的气氛被这么一出给打破。

    新浪总裁茅道临在这种情况下开了口:“吴总也是为新浪着想,公司的发展需要大家一起献策献力。”

    段永基不可思议的看向茅道临。

    茅道临端起茶杯,没看段永基。

    汪延被惊住了,总裁跟着跳了出来?

    一夜之间,何来如此之多的变化?

    “茅总什么意思?新浪现在的情况谁要负责?段总多支持你的战略?你还有没有良心?”另一位董事严援朝愤慨出声。

    茅道临在过去一年主持着新浪的工作,阳光文化的引进离不开他的主张,也一直受到段永基这位大股东的支持。

094 翻脸无情(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