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全凭诚恳(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从面目可憎到和蔼可亲,从拖拖拉拉到廉洁高效,变脸有时仅需一天。

    华夏联通的副总经理和新浪的CEO在双方合作的进度上有了喜人的推进。

    下午五点,汪延率团队返回公司。

    他打了方卓的手机,仍然是关机状态,估计开会还没结束。

    晚上七点钟,汪延打通了方卓电话。

    “方总,联通这边变脸了。”汪延就想用这个词来形容今天的过程。

    “那挺好,徐司晚上应该还能打个电话。”方卓的声音有些哑。

    汪延关心道:“今天开会还顺利吧?”

    “挺顺利,领导很和蔼,我发言估计是有点多。”方卓此时还在车上,放下车窗透了口气,“晚上没留饭,我等会吃完饭还得开个挂号网的会,联通这边能签合同了吗?”

    “还没到这一步,约在后天再来聊聊。”汪延说道,“但李世斌的态度明显变了。”

    方卓看着车外刚刚路过的国内最知名广场,颔首道:“归根结底,我和李世斌好像没什么太深过节,彼此之间多开几次会也没什么,业务谨慎嘛。”

    “对他来说,非要死卡着新浪热线应该也没必要,冤家宜解不宜结。”

    汪延同意这一点,企业里的官僚是母的,上面部门的是公的,母的见到公的就不灵了。

    “说起来,联通这个事大概还是因为我,我这名声这么招人厌么?”方卓自嘲,“还好重新步入正轨,大家把这个合作敲定下来,还要加紧努力。”

    汪延连忙说道:“好事多磨嘛。”

    “希望如此。”

    方卓又询问了几句和联通的商谈细节才挂掉电话。

    他看着车外的街景,心中今日的感慨实则颇深。

    政策上信息化建设的地方响应从去年年底就渐渐止住,今天的会上又有强调了这里面存在的问题。

    当然,更多的还是检视成果,是谈自93年就启动的国民经济信息化,那时候是“金关”“金桥”“金卡”,后来继续“金税”“金智”“金交”等建设。

    一共合计十二项,被称之为“十二金”工程。

    作为医疗领域的信息化发展成果,挂号网被归属为“金保”工程中的医疗保障,是公众服务中的有益补充。

    方卓听见了正式的官方措辞,这一趟也见到了许久没见的郑丹锐。

    两人没有打招呼,只有一个眼神的交错。

    也就是见到郑组长的瞬间,方卓才忽然明白近期是要为这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做出功过赏罚了。

    如果不出意外,郑丹锐肯定有功,不知道会有个什么样的提升。

    方卓在车里若有所思,但不打算和郑丹锐联系,这种时候似乎应该避避嫌,反正挂号网只要继续运转,这个成果就在那里。

    以后有大把时间来交流。

    这天晚上,挂号网的高层基本都从申城或临安飞抵京城,接下来数天还有一些行政上的垂询。

    挂号网虽然不赚钱,但它有着易科无法比拟的另个层面的关注。

    现在除了周辛依旧是挂号网的高管,原本的人几乎都进行了更新,挂号网的高管层2.0版本是更多出自名校或其他公司的人才。

    方卓晚上的会议开了许久,除了近期的配合行政,还有个麻涌和昆山仓库两个月后的配送试运行。

    麻涌是公司的地皮,昆山是租用的仓库,后者反而比前者进度还快。

    “方哥,这个尝试恐怕比较难。”周辛在会上没有意见,私底下却有点异议,“还不如我们多做做医院系统的开发,临安医院的系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这方面在未来有更大的需求。”

    “尝试嘛,试试看。”方卓没过多解释,只是说道,“挂号网可以一部分转型为医疗系统的建设方,但线上医药是个长远的事。”

    他继续说道:“趁着咱们被肯定,回头看看能不能弄个线上医药的牌照之类的东西,先垄断几年再说。”

    周辛一愣:“这也可以吗?”

    “试试,就是试试。”方卓还是这么说。

    周辛有点感觉到老板的言不由衷,麻涌和昆山的这种情况不太像简单的试试。

    方卓换了个话题:“上次给你介绍的那个女孩怎么样了?”

    之前坐飞机时遇见一位认出自己的在京城做贸易的老总,那位有个女儿,彼此留了号码,方卓当时就说可以把科大的高材生介绍给人家。

    “在处着。”周辛平静的说道。

    方卓疑惑:“?”

    “最近比较忙,我觉得软件系统的开发有希望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周辛笑道,“她还可以,就是没什么事业追求。”

    方卓寻思着周辛上一个女友貌似更没事业追求,但他也没多说什么,感情的事得看个人。

    挂号网低调的进行着行政上的配合工作,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承载更多的用户,但舆论上已经被判过死刑,在媒体眼里很没有存在感。

    相较而言,新浪就不同了。

    没等到约定的第三天,联通的副总经理仅仅第二天把电话打给了新浪热线的负责人。

    恰好,方卓的手机一直正在通话,李世斌便加紧的联系了汪延,表示联通加班加点的审核新浪热线提交的方案,认为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美妙。

    一天变脸,两天签约,第三天还整出幺蛾子,搞了个双方合作的媒体发布会。

    方卓在签约的时候露面,脸上不显丝毫芥蒂的和李世斌沟通交流,第三天则没出席发布会,由汪延代替自己面对媒体。

    至此,新浪热线完成了市场上两家运营商的覆盖,工作重点完全变成对用户的服务。

    联通的市场占有率不比移动,大概只能带来不到4成移动的业务量。

    饶是如此,这也是对新浪热线的一大刺激。

    公司内的KPI六周考核已经完成四周,增量市场带来的效果就是努力便能超过考核指标,拿下更多的奖金。

    论周行赏给新浪热线带来的影响是整个团队的亢奋。

    只是,这种亢奋在临近八月底的时候渐渐多了些忧虑,临时股东大会是否会为业务带来变数?

    方总这么善良的总裁会不会被段永基那样的老狐狸伤害?

    8月25号,一位员工在到副总裁办公室汇报的时候听见方总在通话里订机票的话。

    转眼间,消息扩散,方总将会离开新浪前往美国主持易科业务的消息传遍了新浪热线。
103 全凭诚恳(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