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老前辈和小年轻(2/2)
作者:渔雪
    他之前就在媒体上批评过方卓对新浪的恶意收购,现在见到本人果觉跋扈。

    柳传志决定这次的场合要和这个年轻得势的总裁辩一辩。

    然而,等到下午的会议结束,柳总在宴会和第二天的会议上望穿秋水都没再瞧见易科总裁的身影。

    方卓已经提前结束了自己这一趟的华夏企业领袖年会之旅。

    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分量来这里玩,等有资格,下回就指定让这年会的主题是“你们这帮企业家到底讲不讲企业的社会责任”。

    9月16号,易科总裁带着控制新浪的成绩返回申城,他第一时间没回家,直接到了公司。

    这一段时间没见,公司的人都不太适应,走时还好好的,回来的时候愣是变成新浪总裁到访。

    这总裁是那么轻易就当上的吗?

    不过,中高层都还行,一方面是经常有电话会议,另一方面也因为易科当前的业务都步入正轨。

    作为易科实权副总裁,苏薇温和的性格很适合当前的公司发展。

    “方总,你这以后在哪办公呢?”

    苏薇等会议结束的时候向方卓提了个问题。

    “哪边需要我,我就在哪边,然后另一家就组个专门的小组跟着我。”方卓笑道,“怎么样?”

    “没问题,这配得上两亿美金企业总裁的身价。”苏薇赞同,又问道,“你这两天不是参会,怎么提前回来了?”

    “噢,我就长长见识,长完见识觉着差距太大就回来了,美国那边也急。”方卓煞有介事的说道。

    苏薇默默点头。

    “小苏老师今天像是水仙花一样漂亮啊。”方卓忽然开口称赞,还是不常见的比喻。

    苏薇一怔。

    没等她反应,产品总监许柯登匆匆敲门进来。

    “方总,你可算是回来了。”产品总监大声的说道,“学校那边问了我好几次!”

    “一笔奖学金,交大还稀罕这点钱?”方卓笑道。

    “怎么不稀罕,一年一百万,十年一千万,今年一百万,明年说不定你大总裁心情好,挥手一个亿。”许柯登豪气的说道,“方总,你说是不是?”

    方卓连忙否认:“我可没说这个话,你别到时候在校领导面前架我。”

    “哈哈哈,不会的,不会的。”许柯登有些心虚的咳了一声,“方总,咱就别拖了,明天去学校。”

    方卓迟疑了一下方才点头。

    许柯登大喜:“方总,我早就想看你大庭广众之下念‘我看谁不喜欢半导体’了,我这就去给学校打电话!”

    方卓:“……”

    他摇摇头,拿起座机更改明天行程。

    苏薇见状便打了声招呼,转身离开总裁办。

    她悠悠的走回自己副总裁办公室,正好碰见助理来放文件。

    “苏总,这是今天市场部递过来的文件,您看看。”

    苏薇颔首,眼看小助理要出办公室,忽然出声道:“小敏,办公室里放两盆水仙花吧。”

    小助理是个有文化的,当场就机灵的念了两句诗:“含香体素欲倾城,山矾是弟梅是兄。”

    “苏总,水仙好啊,可是,它是春天开花。”

    苏薇微嗔:“让你放你就放,哪来这么多话。”

    小助理乖乖应下,考虑着今天办公室里的牡丹花是不是让苏总有些看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