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酝酿(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相较于国内的其它城市,庐州就是方卓的故乡。

    所以,他回故乡建设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也从来都是怀着十分淳朴的心情,当然,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什么13亿、高校人才、政府诚意之类的客观条件也在这个过程中被提了出来。

    但没办法,这不是方卓一个人的项目,必须要为邱慈云、各路风投、各家跳槽来的人才负责,要真就他自己的事,别说要钱,从口袋里贴钱都行啊。

    同理,考虑到项目的未来,原先压根没想过涉足本地房地产被递到眼前,那也可以纳入整体性来考虑一下了。

    冰芯的首轮融资高达十亿美元,目的是打造一条足够先进的12英寸生产线,这是起步就尽量能跟上发展,像中芯现在也就在京城建成一条12英寸,其他的都是8英寸生产线。

    尽管方卓和邱慈云的共同意愿都是稳打稳扎,不学习中芯的快速扩张,但即便如此,也必须要考虑中芯后续投入。

    邱慈云有过展望,方卓有过回忆和印证,他们一致认为晶圆厂的技术工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基于这种情况的研究投入必然惊人。

    如此考量之下,方卓是有很多赚钱投资的计划,但也不介意再多一条路子。

    这叫用房地产为半导体赋能,让两者实现深度共建。

    当然啦,如果换一种角度考虑,从庐州地方上出发,他们恐怕还生怕自己不满意,生怕自己跑了,生怕自己以后有重心的转移,毕竟,第二轮城市考察后的多条生产线说辞也不是什么保密的事。

    方卓觉得这是多虑了,这是故乡和自己的生分。

    不过,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日久见人心。

    中午接风宴,不只罗明华这位秘书长露面,庐州分管不同方向的两位副头目也有出席,再加上区里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一如既往的表达着重视。

    方卓回家般自在,熊潇鸽则略微矜持。

    接风宴上没喝太多酒,主要下午还要实地考察厂址,按领导的意思是可以多喝,明天再考察,但方卓如此说了两次,也就没人扫他的兴了。

    方卓乐呵呵的和每位领导都存了联络方式,知道以后少不得要打交道。

    下午时分,稍作休息,等到三分酒意全都退尽,罗明华秘书长拿着邱慈云考察过的几处厂址来和方卓商量行程。

    庐州这边提供的土地全部免租,只看冰芯想要建在哪。

    邱慈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挑了六处地址,最终决定权是留给老板,因为庐州不缺稳定供水供电,选在哪边实际都行。

    方卓看着庐州本市的地图,心里其实没什么犹豫。

    冰芯建厂在哪都行,现在只需要为员工们考虑他们在这座城市的以后,不能愣给他们挑个未来房价相对较低的地方啊。

    这样的话,东、西、北都排除,只在南边选就行了。

    方卓对庐州未来的城市规划还是很有印象的,他看了看邱慈云在南边的两处选址,扭头对罗明华问道:“秘书长,地图上的这个荷叶地是在挖掘搞湖是吧?”

    “嗯,是的,我们准备在这块弄个大湖,叫天鹅湖。”罗明华点头,又说道,“这块未来有规划发展,现在看着不太雅观。”

    方卓确定了一个点,又问:“科大在南边有校区规划吗?”

    罗明华愣了愣,说道:“我打电话问问。”

    趁着秘书长去打电话,熊潇鸽笑道:“你总不至于让科大为冰芯建个新校区吧?”

    “科大发展挺快的,原来的校区不够用。”方卓耸耸肩,“肯定会有新校区,南边又宽敞,我觉得有这个可能。”

    很快,罗明华回来了,表示学校方面确实有过讨论,但还没立项。

    熊潇鸽啧啧称奇。

    方卓确定了科大大概的想法,如此就确定下来地图上的两个点,他没有再多犹豫,略一看图就在心里把庐州以后的高铁南站给定下来。

    天鹅湖、中科大南校区、庐州高铁站,如此三个位置连成的三角形区域里就能选出兼顾冰芯员工们未来利益的厂址。

    这里既可以去商业区,也有方便的高架和高铁,还能和科大进行研究联动,定居的未来房价也高于城市平均水平,应该算比较理想了。

    方卓尽量从普通员工的角度考虑,但还不能仅仅考虑未来,还必须兼顾现在。

    城市建设可以忍一忍,一年两年就能有大变化,家里老人的健康、孩子的教育则必须现在就在日程。

    “咱们先去这边转一转吧。”

    方卓在地图上画了个小圈,示意罗秘书长自己的选择。

    罗明华自无不可,南边确实为庐州未来的发展重心,因为北边有水库、西边有山、东边是老工业地区,只有南边有广阔的空间可供大力发展。

    他心里称赞了一声小方总的选择,觉得这位眼光确实可以。

    下午的考察就不用那么多人,两辆车六个人,除了方卓、罗明华、熊潇鸽,还有冰芯的一位副总监以及两位国土局的中层领导,大家轻装简行,直奔目的地。

    六个人走走停停,看了未建成的天鹅湖,也看到尚待发展的郊区。

    “这边建厂没什么问题,但是,这边的幼儿园、小学都必须得从现在就建设了,还有一些员工需要的健身设施、娱乐休闲的场地,平时打打篮球,打打羽毛球。”

    方卓一边重复要求,一边解释道:“因为我们还得从国外挖人,这些都是学习中芯的经验,他们给自家员工提供这些,庐州在城市发展上比不上申城,这些东西就得更加尽心的做。”

    “晶圆厂的生产线要能运转,那必须得有三样基础,水、电、人,这是最最基础的。”

    方卓观察着罗明华的表情,看他是否能从心里认可这样的事。

    罗明华真没犹豫:“放心吧,方总,我们之前就和邱总聊过这些,包括医院新区的规划,咱这片都不会远,邱总说中芯那边的幼儿园都是中芯自己办的,我们这边主要考虑的是小学和初中的教育资源。”

    方卓连连点头,沉吟几秒,又说道:“员工的住宿也得让他们满意。”

199 酝酿(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