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酝酿(二合一)(2/2)
作者:渔雪
    “员工宿舍包含在厂址的配套提供里,周边的地皮开发则是最优惠的价格。”罗明华代表着各方面都协调过的庐州地方政府,表达着态度。

    还是那句话,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方卓也就当真不客气,基本上就学习着中芯的高标准物质条件。

    时至今日,中芯的员工已经有8000多人,分布在它不同城市的晶圆厂,而单单申城也有6000多人,这些员工的生活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方卓决心要提供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待遇。

    令人欣慰的是,这种待遇是能用钱来完成的。

    首轮已经融来的7.5亿美元是干啥的,搞这些东西不过九牛一毛。

    这天下午,方卓和罗明华绕着一个三角形区域谈了很多具体的问题,无不认真的再三表示,人才是冰芯成败的关键因素,绝不能在这种普普通通的物质方面出现让人心凉的事。

    罗明华又一次承诺,绝对提供最好的待遇。

    到了晚上,又是一顿领导出席规格更高的接风宴,这回免不得要喝上不少酒,也算是联络感情的传统项目。

    不过,方卓结束饭局的时候仍旧清醒,顺便就再拉人开了个小会,集思广益的来讨论冰芯在庐州建设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熊潇鸽吐了一场之后端着茶杯边解酒边聆听内容。

    晚上十点半,小会结束,方卓打了两个电话才算是基本结束这一天的工作。

    哦不,还有最后一项工作。

    “老熊,IDG考虑的怎么样了?投不投啊,你可是代表国内风投的第一流水平,又是从大城市来到这小地方,得让人家看看这工作效率。”方卓习惯性催促。

    熊潇鸽喝了口茶:“方总你这确实有效率,哐哐逛了个半天就把厂址定下来,邱慈云早就应该把你喊来庐州。”

    “别忘了,我就是皖省人,我在这里读书的。”方卓提醒道。

    熊潇鸽恍然,他还真把后半句给忘了。

    方卓催促一句之后没有再催,反而聊起今天的印象:“老熊,你这人喜怒不形于色啊。”

    熊潇鸽奇道:“怎么说?”

    “从京城到申城,又从申城到庐州,这种城市差距,你没皱一下眉头,下午去郊区看厂址,你也面色不变,上回我带人来考察,那群人都很失望。”方卓比较道。

    熊潇鸽大笑:“这有什么好失望的?你以为当初的中芯是什么样?我当初真去过张江,中芯到那边的时候也是一片荒芜,和庐州这差不了多少,这些从来都不是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

    “那你看我们冰芯还需要给IDG的总裁展示什么才能让他赶快掏钱呢?”方卓笑道。

    熊潇鸽又被绕着催了一下,摇摇头又点点头:“方总,说实在的,也差不多了,IDG是要投这个项目,只是,不知道这是我们IDG在挂号网的重蹈覆辙还是和易科科技的曼妙合作?”

    方卓用一句来回应老熊的最后试探:“喝多了吧,前途是光明的。”

    就算道路曲折,也不能忘记光明的前途。

    ……

    就在冰芯CSMC的总裁方卓率领团队前往庐州,集中精力解决项目的一系列问题时,有一家媒体对川高官虹的报道渐渐引起舆论的注意。

    ——《起底倪润峰,他是长虹的功臣还是罪人?》

    今年上半年,国内已经有过一波对长虹情况的报道,提到了APEX公司可能存在的隐患,彼时有来自长虹的回复,后来也就没掀起什么波澜。

    但这次来自《华夏证券报》的报道标题就十分惊人,直接把目标对准了时任长虹董事长的倪润峰。

    标题惊人,内容却很有逻辑的聊起长虹的经营状况。

    从过去两年的年报和今年半年的中报开始分析,抽丝剥茧的提到一些财务手段,提到美国经销公司APEX的业内口碑,但更重要的是提到长虹大量子公司的设置。

    长虹在国内存在高达上百家的子公司,某些子公司的非正常设立和倒闭被这篇报道进行了假设性的剖析,涉及到的资产转移手段被一点点勾勒。

    此外,长虹对外的委托理财也没逃离这篇报道的解剖,从委托理财的回扣到经营资金的占用,如此的灰色地带被清晰的展示在媒体版面。

    “继错误的开启彩管之战,倪润峰如今已经让长虹走到了历史的分叉口,这家国民骄傲的品牌会持续沦落还是焕发光彩,一切都在倪董事长的一念之间。”

    《华夏证券报》的大胆报道迅速席卷了业内,先后获得不少报纸的转载,也被各大门户网站以更惊人的标题推送。

    从这篇报道来看,关于长虹的改制,关于倪润峰提出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很可能只是极具私心的假模假样。

    甚至,这可能涉及到必须要被追究的违法行为。

    很快,长虹公关部对外发声,严厉斥责了媒体对公司的恶意揣测,声称将会追究不实报道的法律责任。

    然而,这样的表态显然不能让媒体收声,更大的舆论风暴看起来即将来临。

    申城易科,作为兼具秘书和传记作者身份的梁幕,他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华夏证券报》对长虹的报道。

    只是,他一边留意舆论,一边又觉得有点古怪。

    这篇对倪润峰抨击的报道是那么犀利,是那么恰到好处,是那么……那么值得被怀疑是老板的手段……

    虽说方总是去庐州忙活了,虽说这篇报道是在报纸上刊载,可那种对倪润峰意图、手段、行径的熟稔和剖析……

    梁幕特地翻找了自己之前陪着方总前往京城时的笔记,依稀察觉出方总出手的痕迹。

    即便不是,方总恐怕也不会放过这次的机会,要做的就是一个软硬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