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水平差异(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方卓不知道要和自己割袍断义的熊潇鸽在背后既有很高的评价,也有小小的诋毁。

    他完成冰芯股东们半推半就的整合,立即就飞到了庐州。

    下午四点钟,方卓匆匆抵达机场。

    因为登机前有电话沟通,所以,庐州这边依旧派人来接机。

    “罗秘书长,太客气,太客气了。”

    方卓落地才知道又是这位在市里能排上号的大管家来接自己。

    说实在的,从确定项目落户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这庐州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历久弥新,真的让人受宠若惊。

    方卓都有种自己是什么大领导的感觉了。

    “不客气,正好我有事从这里走,听到方总要来,那就一并嘛。”罗明华笑眯眯的说道,“省里市里都很重视项目,这也是确保第一时间的沟通,方总,你呢,有事也别怕麻烦,直接找我就行。”

    方卓点头,连连道谢。

    冰芯总裁上了秘书长的专车,助理则坐在后面的车里。

    罗明华是个做实事的人,他在车里寒暄几句之后就聊起冰芯的进度。

    冰芯本身在庐州正在搞桩基工程,没什么好说的,但本地围绕这个项目的承诺内容确实有很多需要落实。

    人才政策、教育扶持、交通规划,这些都被罗明华言之有物甚至有些汇报式的聊到。

    方卓耐心听了半路,忍不住说道:“秘书长,中芯的事你听说了吗?”

    罗明华点点头:“听说了。”

    方卓等着秘书长往下说。

    罗明华也等总裁往下说。

    彼此沉默,彼此对视数秒。

    方卓开口说道:“这个事对我们冰芯确实有一定的冲击,但我对这个项目仍然有信心,今天本来想通过庐州国投的吴宏全董事来大家聊聊这方面。”

    他飞来前就是打电话想让吴宏全接机,顺道就晚上吃饭一起聊了,没想到故乡太过热情。

    罗明华知道中芯有这么一回事,被起诉了嘛,然后呢?

    这么一回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心里有些迷惑,不太能清晰的判断年轻总裁的意思,但也不敢怠慢,面色不变的说道:“好的,方总,明天我喊上吴总,咱们一起聊,今晚有个接风宴,你吃过先好好休息休息。”

    又接风宴?

    尽管知道地方上重视,可有的形式得调整下。

    方卓估摸着要这么屡次接风下去,以后都得没完,到时,庐州这边也难搞,别弄成对方以为不接风就是不重视自己。

    他思索两秒,断然拒绝道:“秘书长,接风宴就不参加了,我晚上去科大聊聊他们学院的事,这对冰芯的人才储备很重要。”

    “我是一心来庐州搞建设,搞发展,相信咱们省里市里也是这样想,那我也有啥说啥,以后这种形式就不用了,我宁愿去厂里多问问员工需要什么。”

    罗明华稍有惊愕,随即笑道:“行,方总,说实话,我们就怕招待不周,没别的意思。”

    “不会的。”方卓松了口气,说道,“政策早落实,工作早完成,我们开心,市里也开心。”

    相较于全国经济和金融中心的申城,庐州这个排不上名的省会确实在工作作风上有很大的不同,方卓不想花精力来适应这个,也就只能直言不讳。

    罗明华没有介意,笑着让司机转向,驶往中科大。

    大约半小时,专车抵达目的地。

    方卓痛快的和秘书长告别,约好第二天上午九点见面开会,随后便带着助理直奔科大的领导办公室。

    然后……

    晚上吃了顿科大的接风宴……

    另一边,罗明华乘车回到办公室,他没下班,立即找专家来开了个小会,试图评估方总这次的来意以及他所说的事。

    “中芯和冰芯不是竞争关系吗?中芯被起诉,冰芯是不是发展的更好了?”

    “台积电是在美国起诉的中芯,这能成功吗?是不是吓唬?”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方总是不是有什么新的需求不太好说,借着这个事才过来。”

    罗明华主持这个小会开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召来出任冰芯董事的庐州国投吴宏全,和他商量了一下情况。

    如此如此,这位秘书长的心情才算稍微安定下来。

    次日上午,罗明华提早上班,迅速处理手上的工作。

    上午九点钟,他和三位专家、冰芯董事吴宏全一起在会议室迎来冰芯总裁方卓与他的法务。

    “秘书长,这趟过来呢,一个是有个国投的棘轮条款要补签,另一个是签个VAM协议,免得到时有什么意外情况。”

    方卓没磨叽,开场之后就打算让法务来解释条款与协议的意义。

    “方总,项目有什么需求就提嘛,中芯这次的事不是对咱们来说也有利么?”这时,一位专家趁着冰芯的法务拿材料的间隙,开口说了句。

    方卓:?

    专家觉得说到总裁心里了,笑着继续聊起来冰芯大好的前景。

    方卓懵了。

    他茫然的看了眼面色如常的秘书长,眨眨眼,忽然有点明白这个和昨天车里一样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合着不是智珠在握,是压根没懂啊。

    没懂你倒是问啊,这都是什么玩意?

    不过,随即想到对方的职业属性,也能理解这份面不改色的功夫。

    “咳。”

    方卓打算侃侃而谈的专家,直接问道:“怎么称呼?”

    “我是电科研究所的许宗玉。”专家报了家门。

    方卓点点头,语重心长的说道:“许老师,你说的很好。”

    许宗玉露出笑容。

    “这些话出去就不要和别人说了。”方卓给了忠告,也不理这位专家僵住的表情,看向罗明华秘书长,“秘书长,你可能有些误会我的意思,关于中芯的事,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IDG、DCM乃至我,都有一个一致的评估,会对国内半导体产业产生冲击。”

    方卓已经明白问题所在了,这是水平的差异。
212 水平差异(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