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认筹(1/2)
作者:渔雪
    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波士顿、华盛顿。

    易科在美国的路演因为第一站纽约的大获成功而增加了数量,城市特点是都有很强的金融实力,同时,每一站都有老四家帮忙引路,路演内容上可以说毫无挑战。

    这和方卓想象的不太一样。

    而且,高盛影响范围内的媒体也开始就易科上市进行造势。

    易科不同于国内的一些公司,它因为有着苹果这家已上市公司的相同业务作为标的,很容易被投资人理解和接受,再加上,路演中被营造的管理层表现,每个城市的反响都颇为不错。

    不同体量的机构、一定数量的投资人,最终就造就方卓返回纽约时的股票认筹已经超额8倍。

    也即,累计投标询价的招股价区间的下限已经被打破了。

    易科这次IPO计划发行的股票占总股本的8%,约为2250万股,高盛方面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所定下来的招股价区间是19-23美元。

    如果路演的认筹倍数在5倍以下,就以询价下限的19美元作为发行价。

    现在的反响不错,高盛方面最新给出的建议就是可以稍微调高,定在25美元左右。

    高盛最初招股价19-23美元,易科估值便是53.4亿-64.7亿美元的区间,最新建议的话,易科估值来到了70.3亿美元。

    作为对比,苹果此时的市值是230亿美元。

    一波路演过后,易科提升了相当幅度的价值预期。

    原本,高盛的19-23美元区间便是默契的给了一个相对高的范围,因为此前华夏公司在纳斯达克的最高市值是网易今年凭借《大话西游2》冲击的33亿美元,但它的股价随即也就从70+美元的价位一路下跌回调。

    目前,网易股价以57美元稍微领先新浪一个身位,后者仍旧稳固在51美元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前年网易停牌时的市值仅仅是2000万美元,今年一度涨到30多亿,新浪市值由4000多万涨到20多亿,搜狐从4000多万涨到10多亿。

    这一组来自华夏门户网站的强劲表现刷新了很多人对东方企业的印象,现在,易科的上市也成为一棒接力,但显得更为耀眼。

    因为,易科的招股价区间虽然不高,但凭借2.8125亿股的总股本,从起步估值便超过了此时的网易、新浪。

    一旦易科上市,它就是华夏内地公司在美第一股。

    国内注意到度过上市缄默期的易科,原本已经拟定名单的2003年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硬生生停下,他们虽然还无法得知易科路演的情况,但出于直觉和模糊的估计,认为突飞猛进暂时被排在内地第一位的网易丁磊很可能位置不太稳固。

    03年的网易股票太过耀眼,丁磊又有接近50%的持股,所以,福布斯认为方卓在新浪持股比例和股价都落后的情况下综合其它资产应该排在国内第二。

    可易科上市的话……

    国内外的信息互通不太及时,易科的重心业务又在国外,胡润厮混在国内主持富豪排行也难以正确评估易科价值,只打算等个结果出来瞧瞧。

    12月24日,方卓返回纽约,接受了由高盛安排的《华尔街日报》等一批媒体采访。

    “易科在全球拥有广阔的前景,我认为未来十年都是电子消费品的时代。”

    “易科和苹果展开的是良性竞争,未来未必没有合作的机会。”

223 认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