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知己知彼(1/2)
作者:渔雪
    2月8号下午,从美国飞来申城的公司员工陆续抵达。

    因为需要通过合同剥离APEX公司和长虹的合作业务,方卓直接让纽约那边成立了一个独立第三方公司用来完成各项法律程序。

    不过,今天需要一起前往长虹开会的人还没来齐,通过人脉关系找来的沃尔玛渠道供应副总要在明天才能抵达。

    长虹那边10号的董事会是下午三点钟,方卓这边定下来飞往蓉城的航班是9号晚上或者10号上午,这两个时间段的航路气象都已查好,适宜飞行。

    这天晚上,正当方卓考虑董事会之后对老倪的表态时,IDG熊潇鸽的电话打进来了。

    “方总,才知道你上《新闻联播》了,特地打个电话来嘲讽一下。”

    方卓觉得莫名其妙:“嘲讽一下?老熊你是昏了头?”

    “您华夏内地首富在新闻上说不懂怎么和风投谈,一定不知道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把新浪收购案和挂号网融资案都写进教材了吧!”熊潇鸽笑道,“还是有人知道方大总裁的恶劣行径的!”

    方卓脑子里的念头略微转了转,哦,老熊恐怕是知道这么一个教材的事后才第一时间赶来嘲讽。

    他笑道:“这有什么问题吗?老熊,你们都误会我了。”

    “正是因为我当初不知道怎么和投资机构谈,所以……”

    “所以啊,我那时才可能会有些用力过猛,某些行为可能对你们造成了伤害,我说这话是充满歉意的,换到现在,经过锻炼,我已经很能把握大家平衡的尺度。”

    “医科股份的赎回就是我意识到这一点的弥补。”

    “老熊,你想想是不是这样?”

    熊潇鸽愣住了。

    这、这样理解?

    不懂才伤害,现在懂了已经变得温文尔雅?

    呸!

    方卓继续感慨道:“老熊,不是我说你,就因为你这样搞不懂话里话外的意思,才老是对我有误解,就你们这些投资人,千万别认为我不好好搞项目,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想看到项目成功。”

    “凡是阻碍项目成功的,投资人也好,关联企业也罢,都不要怪我不客气。”

    熊潇鸽失语。

    方卓又补了一句:“当然啦,都是合理商业竞争范畴之内的不客气。”

    熊潇鸽缓过神,吐槽道:“方总,你还不如别加这一句。”

    “还是怕你误会我啊,老熊,偏见是人心中的一座大山。”方卓谆谆善诱,“你不看有色眼镜看我,我就不会有这么多顾虑。”

    一通电话结束。

    熊潇鸽迷迷瞪瞪的了一会,猛然发现自己是亲眼见证的方卓嚣张气焰!

    但是,眼见就一定为实吗?

    熊潇鸽陷入沉思。

    另一边的方卓没什么迟疑的让助理找了份北大光华的教材,想看看上面是怎么描述新浪收购与挂号网融资。

    这一看吧,不说大失所望,也是不尽如人意。

    教材描述的语调相对客观,可一些只有当事人知道的心照不宣就让某些细节的逻辑变得牵强,偏又只能归结于商业现象或者个人魅力。

    方卓放下最新版的教材,知道这些大概都会成为国内商业发展史上的小小迷雾。

    但谁在乎呢?

    方卓摇摇头,重新拿起一叠资料,上面是长虹可能继任的企业领导分析。

    这其中有位赵咏是重中之重,现在是地级市涪(fú)城的副头目,这里也正是长虹总部所在的城市。

    但不仅如此,他清华出身,93年加入长虹,2000年被推到前台接任彼时淡出管理的倪润峰,成为上市公司的总经理。

    正当壮年,有企业资历,有行政人脉,短暂担任过企业一把手。

244 知己知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