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开标开标(二合一)(1/2)
作者:渔雪
    3月15号,周一,申城下起了蒙蒙细雨。

    这一天是申城竹园商贸区的2-3、2-4地块招标截止日暨开标日,关乎了一块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超4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近百亿、可能是陆家嘴近几年“地王”的最终归属。

    这一天,申城乃至华东、香江的地产圈都相当关注赢家是谁。

    可惜,投标和开标都没有外人参与,媒体也不会进入,大家只能通过事后结果和流传出的只言片语来回味整个过程和其中的明争暗斗。

    是的,即便结果还没出来,稍微了解这次竞标前因后果的人都无比相信,这里有一番龙争虎斗。

    不过,作为当事人,方卓坐在前往市政的商务车里还在犹豫。

    选哪一个?

    到底要选哪一个标书投上去?

    他为此已经纠结两天了。

    良久,眼看快到目的地,方卓没好气的对眼观鼻、鼻观心的刘肃毅说道:“这是易科对永科最后一次输血,这个地皮要是拿下来,手握两个大项目的永科还玩不转,那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该卖的卖,该清算的清算,刘总,理解我的意思吗?”

    刘肃毅立刻答道:“明白,方总,你放心,永科一定会大踏步前进的。”

    一旦拿下竹园商贸区地皮,再并购重组,永科便一跃而为申城实质上的地产巨头。

    届时,东五块一、二、三、四期的回款加上商贸区的土地批证,资金链是能转起来的。

    也就像方总所说,永科这样还玩不转,真不如清理退场。

    话说回来,刘肃毅一直觉得方总对房地产的兴致不高,他甚至都不能确定这次竞标之中的意气之争有多少。

    这一次,方总到底是出于对本地房地产商尊严的维护还是出于他和李家的摩擦呢?

    “两年之内,我要看到永科有钱能投到冰芯里,不然,我就换一位能完成我要求的总裁。”方卓又出声了。

    刘肃毅一边严肃点头,一边在心里补充了一条,哦,方总可能是出于对其它产业项目的热爱,这很好,这一点都不会让人想流泪。

    方卓看了刘肃毅一眼,觉得这位能和老裘搭上线确实还挺知趣的。

    他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暂时不去想最终拿哪份标书的烦心事,转而考虑了一番昨天接到的意外邀请——日本东京电视台致电易科,想要邀请自己参加他们一档颇受欢迎的访谈节目《东京在线》。

    方卓极其意外且惊奇,知道节目主要是聊商业观点之后专门让公司的人去看了看这节目前几期的路数。

    结果发现,这档《东京在线》在前面两期还提到自己,并且给了个“索尼の敌”的绰号,表示会尝试邀请易科总裁到现场聊聊索尼的未来。

    时至今日,“索尼怎么了”仍旧是日本不少电视节目长盛不衰的话题,以此还引出了对日本电子产业的大讨论。

    方卓觉得这种绰号挺中二,自己只是和索尼的一个业务竞争而已,什么“索尼の敌”,别忘了,自己还和索尼音乐有合作呢,要不然,它就落到苹果的魔爪里了。

    冲着这一点,应该是“索尼の友”才对。

    方卓觉得这个邀请可以答应下来,等到飞往美国的时候从东京中转一道便是。

    商务车缓缓停下。

    目的地到了。

    刘肃毅抢先下车,小跑着绕了半圈,给方总开门、撑伞。

    “多大点的雨。”方卓无奈,“像个总裁样不行吗?”

    刘肃毅嘿嘿笑了两声,仍旧撑伞一起走往市政,后面则是两位带着标书的助理紧紧跟随。

    永科今天轻装简行,一共是四人来参与这场投标开标。

    但其他对手就不一样了。

    上午九点半,当方卓走进会议大厅,他几乎立即就瞧见了一群人之中那道熟悉的身影。

    嘿,周楷旋!

    真的是你!

    永科一行人的脚步都随着老板而顿住,两名助理不明所以,刘肃毅却立即变了脸色。

    刘肃毅是知道大部分情况的,知道方总对长实的重视,也知道长实先前只有一位副总裁在申城负责方方面面的工作,这冷不丁的居然又是那个李家城的红颜知己冒出来?

    她怎么就那么阴魂不散?

    刘肃毅直皱眉,但也知道方总让自己新做标书价格的原因了。

    可是,方总是怎么知道长实消息的呢?

    莫非对面有自己人?

    又或者说,后来的机场消息有这个周楷旋的反馈?她来申城被方总立时获知了?

    刘肃毅心中念头翻滚,却看对面那个女人带着一帮人言笑晏晏的走过来。

    “方总,好久不见,这几天太忙,要不是今天凌晨刚到申城,我一定要来拜会内地新首富。”周楷旋微笑着说道,“恭喜,恭喜,易科上市真让人开眼。”

    刘肃毅心里的一个想法被删掉,他觉得这女人的语气有些阴阳怪气,恭喜就恭喜,什么叫开眼!

    方卓哈哈一笑:“都是虚名罢了,我相信李先生也不会在意首富之类的名号,本来我听说这次长实只有姚副总,一直觉得遗憾,还以为能再会李先生,他没来吗?真是遗憾。”

    刘肃毅默默叫好,方总绝口不提面前这女人的拜会不拜会,要对标也是对标你背后的人。

    “李生十分看好申城的发展,但他去伦敦有事处理。”周楷旋淡淡的说道,“嘱咐我这次一定要让长实为城市发展出力。”

    方卓颔首,没有呛声,一展地主之谊:“确实,这也是我所希望的。”

    周楷旋一窒,心中倒是陡然好气又好笑,面前这位内地新首富面不改色,好似让李家看他脸色的话是别人所说,还真是够城府。

    这时,一直作壁上观的新鸿基郭冰联出声道:“不论方总、周总,又或者我们新鸿基,都想为申城出一把力。”

    他感慨道:“这是个发展的好时代啊,申城必然是这个时代最耀眼的城市。”

    周楷旋跟腔道:“是啊,申城不仅是时代发展里的城市,这里的景色也很漂亮,我凌晨到这边,也没什么睡意,直接去了海边看日出,只觉眼界心胸都为之一阔。”

    方卓讶异道:“今天有日出吗?我还以为从夜里就一直在下雨。”

    周楷旋轻轻一笑:“看来是东边日出西边雨。”

    方卓微微愕然,环视左右,这一句价值1亿啊。

    周楷旋继续说道:“早晨日出太漂亮,海天一色,我当时想起几句诗。”

    郭冰联捧场道:“喔?周总今天真是好兴致,不知道是什么诗?”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周楷旋念起了诗,“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是曹操的《观沧海》。

    是首一吐胸中抱负的四言乐府诗。

    方卓知道这位周女士不满足于一个李家城红颜知己的角色,她本人也确实很有能力,如此志得意满的几有自喻女中豪杰的架势。

    他笑道:“周总这诗里的豪情壮志,我听得都要投降了。”

    郭冰联被逗乐了:“方总,我们新鸿基才是要投降,我可是听说了,方总对今天这块地势在必得?你们是38还是39呐?总不会出到40吧?”

    话题转到竞标价格。

    连周楷旋都收敛笑意,认真的看着方卓。

    方卓打了个哈哈:“哪有什么势在必得,永科只是地产界的小学生,今天就是来向前辈学习的。”

    九点四十五分,市里领导入场了,他们是为见证开标而来。

    三人最后寒暄,周楷旋和郭冰联一道走向前排,准备投标。

    这次投标时间是半个月,但除了华润、百联,剩下五家投标时间都比较靠后,太古、嘉里建设是前两天刚刚投的,新鸿基、长实、永科则一直拖到截止日的最后时刻。

    郭冰联代表新鸿基先投,周楷旋代表长实后投。

    随着这两家公司完成投标,七家公司里只剩最后一家永科。

    距离截止时间的十点钟只剩下十分钟。

    刘肃毅已经在领导和对手的目光里变得紧张,他觉得自己手都有点抖。

    方、方总好像、好像还没确定下来价格……

    这到底选哪份?

    刘肃毅只觉心脏“噗通噗通”的加速跳起来。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方卓慢悠悠的说道,“上次有人在我面前吟诗还是在临安的时候,真是怀念啊。”
263 开标开标(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