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真实的小道消息(1/2)
作者:渔雪
    长江饭店,庐州曾经最豪华的酒店,它直到现在仍旧保留着苏式建筑风格,具有某种程度上的特殊意义。

    不过,它在21世纪发展的浪潮中有点跟不上时代了。

    最起码,9月16日来参加庐州招商推介会的老板们就没觉得这里有多豪华。

    2000年的华夏,沿海和内陆的发展是脱节的,先富起来的人在发达地区食髓知味,回到死气沉沉的庐州便觉得无比寡淡。

    毕竟这一年的庐州,如果以GDP来看,一个中部大省的省会还不如很多省份的非省会城市。

    方卓这天起床先精心的为自己上了点淡妆,使皮肤显得略黑,然后又贴上不那么浓密的胡须,最后整个人换了个套稍正式的衣服在镜子前打量自己。

    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怀里揣的,手里提的,嘴上抽的,不得不说,前两天专门跑到义乌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那里已经有后世小商品之都的雏形,热闹且有活力。

    只要掏钱,什么东西都能买,买不到的东西还能做,不能复刻也能形似,这个时代的多数人也难以区分刻意的作假。

    方卓把雪茄盒放在包里,犹豫了一下,还是戴上一副金丝眼镜。

    今天这个场合好像显得更精致一些会比较不错。

    重新检查一遍,确认无误。

    方卓默默把数份剪下来的报纸信息和笔记本上书写的想法计划全部撕碎倒进马桶里冲掉。

    最后的最后,他重新站在镜子前,喃喃自语,提振胆量。

    “自信,自信,自信,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个时代什么都会发生。”

    “宋孺华能用荒地做概念上市。”

    “刘柏能编书在股市玩炒作。”

    “宋超弟能拉名人割韭菜。”

    “懂王都能当话事人。”

    方卓的自语声戛然而止,虽然最后一位的事迹距离现在有点远,但他的信心确实加满了,嗯,至于前面正活跃在潮头的三位,他们空手套白狼的策略并不高明,可皇帝的新衣就是有着一叶障目的魔力。

    或者,是短暂一叶障目的魔力。

    方卓抛掉顾虑,出了房间,他从义乌回来并没有住在长江饭店,而是住在了不远处的一家不需要登记身份证的旅馆。

    捏着包,路上忽然想起好像没有请帖。

    不过,刚到长江饭店门口,方卓就瞧见了显目的横幅和外面寒暄的领导,而陈舒虎赫然西装革履的位居其中。

    ——“庐州市产业招商推介会”。

    尽管已经从报纸上知道今天出席领导的信息,可真正见到一群市里的领导,方卓心里还是有点发虚,这不是1v1而是1vN了。

    “小万来了啊。”陈舒虎刚招呼完一个庐州本地的企业老总,一扭头瞧见了前天聊得投机的海外小友。

    要说在证券交易所的印象,除了最后对他钱包里一叠绿色的匆匆一瞥,更多是惊讶于他所聊的极其清晰的美国互联网泡沫和资深市场运转。

    陈舒虎确信这是一位很有见识、对资本市场很了解的海外青年,以及,他身后或许还有不错的家世。

    “陈哥,您这派头和前天可大不一样。”方卓原本“虚”着的心瞬间变硬,现在,他比陈舒虎还懂陈舒虎。

    反正被识破也没什么,自己从头到尾就是和这位总经理聊聊他不知道的信息而已。

    陈舒虎微微一笑,这回换他拍了拍方卓的肩膀:“我就是个过来陪衬的,看看有没有便宜好占。进去吧,小万,也看看我们国内的企业家面貌。”

    方卓冲他笑了笑,堂而皇之的走进“庐州市产业招商推介会”。

    既然进来,心里最后一丝犹豫也就放下了。

    方卓开始细细思考这一场招商会的可用之处。

    单纯从报纸上的信息来看,政府部门还是相当低姿态且有诚意的,出席领导的级别不低,时间未到就先到门口欢迎,还有在媒体上连篇累牍的预热。

    ——“行业精英云集,共叙乡情友情。”

    ——“焕发新世纪的徽商风采。”

    由此,也可见现在庐州乃至皖省的经济发展并不好。
005 真实的小道消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