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局外人(1/2)
作者:渔雪
    “孙院长,您好,我是《庐州晚报》民生栏目的记者范蓉。”

    敲门记者看起来年纪不大,她脖子上挂着记者证,满面笑容。

    孙兴群同样脸上带笑,不自觉和上午碰见的那个女人对比了下,要不说是记者呢,开口就有水平。

    “你好你好的。”副院长很和蔼,“有甚么事?”

    范蓉轻轻点头:“孙院长,有群众向我们栏目反应,咱们一附院存在一些医生收取红包的现象,请问,您了解吗?”

    孙兴群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谷底,虽然话里说是“医生”,可他有点怀疑这是冲自己来的。

    副院长脑子里的智慧飞快转动。

    两秒钟后,他矢口否认:“据我了解,我们院里没有这种情况,小同志,不要听风就是雨嘛。”

    孙兴群俯身往前,刻意看了看范蓉的记者证,像是在记住信息,然后重新正襟危坐:“你是《庐州晚报》的?你们报社的社长是李星同志吧?”

    范蓉肯定的说道:“对,是李社长。孙院长,还能问您个问题吗?”

    孙兴群觉着对面这位记者已经知道厉害,有点不咸不淡的说道:“嗯,问吧。”

    “听说医院里流传着一个说法,有位副院长家里好几套别墅,您对这个情况了解吗?”范蓉眼神有些锐利。

    孙兴群又惊又怒,一下子站起来驳斥道:“胡说八道!谣传,都是谣传,我哪有几套别墅?就一……就一次到朋友家里做客,才见到过一次别墅。”

    他已经确定这位记者来者不善,冷着脸说道:“请出去。医院没有接到采访预约,有什么事让你们社长来问。”

    范蓉倒是没有纠缠,彬彬有礼的来,彬彬有礼的走,前后也不过就是几分钟的模样。

    可是,孙兴群的心情比上午更差了。

    今天简直邪了门!

    这莫不是有人要害自己?

    孙兴群仔细回忆第一次收那女人钱的场面,记得是楼下超市的侄子介绍来的,那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他拿起办公室的座机,逐一拨打号码,准备用关系来平息可能有的事端。

    与此同时,医院里的角落开始聊起上午听到、看到的某个要钱事件。

    ……

    “拿着这个包到前面卫生间里换身衣服再洗把脸,头发扎起来。”

    “出来就直接打车回家,到家别忘了把院长的资料撕碎扔掉。”

    “不要慌不要急,有心算无心,找不到你的,但是你最近也别在医院附近晃荡了,我先在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一附院的侧门外,方卓简洁而有经验的嘱咐某位匆忙的作案人员,直到她的身影从街角消失才重新回到医院。

    他今天的任务就是在这里盯梢了。

    买了几份报纸坐在台阶上翻看,中午吃了顿盒饭,一切都相安无事,只看到保安的进出。

    等下午再看到有位职业着装的记者,方卓也没有上去打招呼,这是小苏老师走的学校关系,他不需要露面。

    而且,这次采访不是正式采访,只是打个民生栏目的擦边球。

    按照小苏老师的说法,大概也就问个两三句话,不会太越界。

    整整一个下午,到了医院的下班时间,方卓才瞧见丝毫不见异状的副院长孙兴群出现。
040 局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