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给时代的车轮上上螺丝(1/2)
作者:渔雪
    “张科长,我们网站的系统今天就可以运行上线,但没有宣传,肯定没有用户使用。”

    “张科长,你这边登录帐号自己放号,自己挂号,实际体验一下。”

    “张哥,前期医院这边不同科室先匀十多个号就成。”

    “张哥,我这物料就先放科里,不用先贴,等我们把电脑和打印机搬来,到时我亲手贴。”

    “张哥,等我们这网站做好,我得请你喝茅台,好好谢谢你。”

    方卓在医务科迸发出推动进度的巨大热情,把网站需要和医院对接的方方面面都聊了一聊。

    张凯兵确实是个做事的科长,不仅详细了解所谓线上挂号的运行方式,还亲手尝试这样挂号的流程,然后,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小方,你们这个网上挂号确实不错,我们医院这边也不需要做出太大的改动,很方便,确实很进步啊。”

    “听孙院长说,这是个试点项目对吧?最终能确定下来吗?”

    “就是适用面比较窄……”

    张凯兵说转折话的时候有注意方卓和苏薇的神情,见他们没什么不满也就继续直说了:“用的人不会很多啊,得有电脑才可以,也就是城市里的人用一用吧。”

    他皱了皱眉:“所以,真正普及开来恐怕还得好久,最需要这样挂号来节省时间的偏偏是下面市、县、乡里不太用电脑的人。”

    方卓很惊奇这位张科长不仅做事利索,眼光也很敏锐,这才了解多久啊……

    他承认道:“是的,张哥,相当一段时间里必然都是线上和线下一起挂号,而且,线下居多,不过,我对咱们国家的互联网发展速度有信心,挂号网也是和这个挂钩。”

    “噢,这样啊,我对互联网不太懂,但上面确实挺好玩的。”张凯兵承认自己眼光不足的地方,他认真想了一会,“似乎也很有可能,我是觉得真不错,用电脑很方便。”

    方卓笑道:“以后如果可以用手机,那才更方便呢。”

    “手机?”张凯兵这下不仅是惊奇,更是不信了。

    他对于不信的事觉着没什么讨论的必要,交流的重心也就回到医院和网站的对接上。

    一直到了下午两点钟,方卓和苏薇才离开医务科。

    只在电梯里,方卓就对张凯兵赞不绝口。

    “这个科长真是个干事的人,性格干脆,眼光敏锐,心肠感觉也不错,要不是没有钱,我真想把他挖到公司来。”

    “啧,咱们这种和医院打交道的公司就需要这种人才啊,哎,哎,等有钱了一定找他聊一聊。”

    苏薇没有这么多的感触,但听他这么说,她对比了下,说道:“比孙兴群强。”

    “两个都不能比。”方卓不屑的说道。

    “人家好歹是个副院长,要是来你公司了,人脉还是好用的。”苏薇调侃道。

    “嘿,还真不稀罕,时代的车轮已经被我拧上了第一颗螺丝钉。”方卓嘚瑟道,“他这种人啊,只有顺的份,逆着来就是被冷酷抛弃。”

    苏薇笑了笑,忽然想起刚才他和张凯兵说的话,问道:“你觉得以后能用手机挂号吗?那不还是很少的人才能用吗?”

    “肯定能,而且,更方便。”方卓站在医院门口四处打量,随口道,“我说过很多遍了,你们不要静止的看待局面,那是形而上学,你们要辩证看待不断发展的科技和互联网。”

    苏薇今时今日已然有一些辩证的感觉了,她之前可是没想到真能在很短时间内把这个网站做起来,目前虽然还没正式运行,可一切都好像走在对的路上。

    “小苏,我刚才自行车是锁在这的吧?怎么不见了?”方卓茫然寻找。

    苏薇瞧了瞧,确定道:“对,就是这,旁边还有个栏杆呢。”

    方卓看了眼栏杆,又看了看空出来的位置,疑惑中夹杂着三分惊愕。
046 给时代的车轮上上螺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