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听祖宗讲那过去的事情(2/2)
作者:得了吧
    路桥有那么一刻脑海里出现了歌曲并且浮现出歌词: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都走在高高的月球上面,听祖宗讲那过去的事情。

    乔克虽然一脸的不爽,但此时也侧过脑袋偷偷的听路桥说故事。

    路桥无奈,四千年就产生了那么多变化?

    路桥此时反应过来中华上下也有五千年,历史上去考证古人的生活似乎也只能用推演和猜测。可能得出的结论与真实的并不一样,更何况路桥面对现在的这些未来人呢。

    路桥只能用自我安慰,去理解现在这些眼前的未来人。中间的断代可能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比如大家都说中文、月球只剩下了一半、月球有氧气。路桥明白随着自己的级别升高、或者有机会去地球的话就有可能知道了。但现在,了解这里和融入这里是首要条件。

    一路上路桥说了不少,丁宁则听得津津有味。众人到了一座大厦前,路桥闭上了嘴。

    最华丽的就是远处的银色大厦,而其他的差一些的建筑用的就是月球上的月岩加上说不出来的混合物加固的。

    没有那么气派,但相比平民住的平房还是气派的。

    路桥感觉到了什么扶着墙面开始拖脱鞋,从鞋里倒出了不少月亮上的沙尘。那种感觉就好像行走在沙漠之上,甚至这些月球的沙尘可能比地球的沙子还要细腻绵软。卡脚指甲盖难受啊,路桥看着乔克和丁宁发现他们健步如飞。跟跟盔甲配套的鞋子有关。

    “成为士兵的话,你们身上的盔甲我也能有一件对吧?”路桥询问道。

    “是的,那是战斗服。”乔克回应着路桥。

    进入大厦之内,此时大厦内两侧站着不少士兵。马龙早早的在这里等候,身旁就是士兵长穆烈。

    此时大厅内的士兵都已经摘下了头盔,路桥自然不认得眼前的人。看着像是小年轻带着大胡子,而这些人和两侧的士兵目光则都在自己脸上。

    “晋升了恭喜啊乔克老弟,我们忙完了就等你过来。恭喜恭喜你和丁……丁宁对吧,当然还有来看看老祖宗。”穆烈笑着。

    乔克摇着脑袋:“你们都知道这个事情了?老祖宗的说法还存疑,你们可别到处乱说。现在路桥只是我的士兵,我希望你认清这个事情。”

    穆烈捂着嘴巴:“我改口,改口就是了。只不过我觉得假不了,以前多少假地球人君月一下子就拆穿了。这个路桥和苏月,他们可是君月都没办法区分的存在。我觉得就是真的,君月碍于面子不承认罢了。路桥是吧,我叫穆烈。我们混个眼熟,我这胡子很好认的。”

    路桥看着穆烈老头点了点脑袋,好感度爆棚。这月球上终于有人认清现实了,这句祖宗路桥听得心喜。

    马龙倒是一脸委屈:“队长,我早知道就不走了。说不定君月还能给晋升一下呢。”

    “你来了,其他人呢?”乔克询问道。

    马龙立刻解释道:“都去消毒了,我们一起来的。”

    乔克点了点脑袋:“二号训练室集合,我有一个大事要宣布。”

    马龙笑着指了指路桥:“是不是我们要多一个人了?”

    乔克看了一眼丁宁:“丁宁,你跟马龙一起吧。你也晋升了管着他们别乱说话,我带着路桥注册了就回来。”

    丁宁点着脑袋,推着马龙的肩膀离开。

    乔克反手抓住了路桥的胳膊,带其朝前方走去。

    前台的服务员穿着紧身衣而不是士兵服,此时用手里的机器扫描了一下开口道:“乔克士兵长欢迎你,恭喜晋升。”

    乔克挠着脑袋一脸尴尬的笑着:“你们怎么都知道了,别这样说听着怪不好意思的。”

    “君月们集体行动,这消息怕是早就传遍了。这位就是路桥对吧?你好我叫安娜,守卫者前台客服。也是乔克的未婚妻,希望你未来能和乔克好好相处。”安娜伸出了手。

    路桥此时才明白是怎么回事,身后跟眼前的安娜握了握手。

    “你身份特殊,所以你的入职流程其实早已经申请完毕了。这是你的胸章加急的哦,一般的士兵从培训到正式入职至少要三年时间。而且合格率也不足三成,所以恭喜你成为守卫者的一员。然后乔克你也要托路桥的福,按理说三天才能领取的晋升胸牌也一同加急了。这是你还有丁宁的,再次恭喜哦。”安娜说着递上了三个胸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