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路桥的垂直战术(2/2)
作者:得了吧

    最远处的守卫虫自然没有察觉,继续发出噪音守卫着一整条长廊。

    乔克躲在其身后开始一个个房间的走过去,每个开着门缝的房间乔克都用手里的小玻璃观察一下房间内部。

    密密麻麻的虫子窝着休息,由一只守卫虫对准窗户发出噪音。

    乔克收回镜子走向下一间房间,一间一间的摸索着。

    国正缓缓的向前挪动,此时的国正下意识的在敲自己不争气的假肢。

    那天拍打着给路桥看的时候,拍完似乎就有点短路失灵。

    因为没钱国正不好意思去修理,现在的状况就是假肢迈一步会多出一步半到两步。

    平时跑步和跃迁步子大了不影响行动,但此时却出现了问题。

    国正的假肢多挪动了一步,整个膝盖敲在了折叠玻璃之上。

    玻璃从右下角三分之二处开裂,尽头的守卫虫发现了状况停止了震动。

    震动停止了,房间内的虫子全部跑了出来。

    乔克无奈的大喊道:“12号计划提前失败转为强攻并进行13号计划。”

    此话一出,众人放下了手里的电机开始集合。

    母虫和王虫都还没有找到,此时又触发了虫族的警报。

    卡兹克们从房间内一只又一只的钻出,乔克等人想要强攻却只能原地迈步。

    一只只的卡兹克被干掉,但房间内却又有更多的钻出。

    天花板上巨大的蜘蛛出现,那种大小显然也是虫族的一员。对着乔克等人的小队喷出了黏液,瞬间前排的三人被黏液覆盖行动变得迟缓下来。

    众人无奈开始后退,走廊此时挤满了各式各样的虫子。越来越多的虫子从房间内出现,并对着乔克等人发动攻击。

    之前被乔克轻易击杀的深渊巨口克格莫此时也如同编队般爬了出来,十几只朝着乔克等人所在的位置远处喷洒毒液。

    乔克等人被蛛网黏住行动变得迟缓,毒液碰到战斗服开始侵蚀表面。

    能看见战斗服开始轻微的溶解防护变差,卡兹克们开始能划穿盔甲表面。

    这样下去迟早会无法抵御,越来越难以招架。

    乔克无奈的对着小队语音开口道:“显然,已经开始生了。而且是爆产,这里的数量根本不对。”

    路桥看着丁宁手臂上乔克的画面笑着:“当然不对了,因为这里有两对王虫和母虫。”

    “你说什么?”乔克不解的问道,声音有些吃力扛不住了。

    令辉和马琳换下了乔克扛在前排,接受着深渊巨口的毒痰洗礼。

    路桥笑着:“首先,我已经知道王虫和母虫有两对。其次,我知道他们在哪里。最后,我有我的战术保证击毙它们。”

    此时的路桥有绝对的信心,抓着二西莫夫走出了房间。

    路桥在一层走着,望着天花板:“你们仔细看虫子的尺寸,刚出生的小。之后慢慢长大,按照大小排列很容易就可以看出王虫和母虫生到哪里了。玩过星际争霸的估计都知道,左边右边都有虫王你们这边挤?哪是一矿开局?根本就是开了二矿!也就是有两对王虫母虫。”

    “什么一矿?二矿?”乔克听得更加迷糊。

    此时的路桥进入了一个房间:“你不用知道。马龙,你之前还不是质疑我的战术吗?我现在给你表演一个战术,叫彩虹六号。一个6号就比你们什么12、13号管用多了。”

    “彩虹六号?”马龙不解的说。

    此时的路桥举着枪对准了房间内的天花板笑着,虽然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启动二西莫夫。镜头一整个都是黑的,但盲狙就够了。

    “彩虹六号围攻,一款扮演进攻方干员或防守方干员的战术模拟演练游戏。游戏的特色就是室内地图中设有大量的可破坏的墙面、天花板等地形,能够根据战术需求进行调整并加以利用来赢得比赛胜利。27厘米的穿甲弹,足够射穿天花板了。”路桥解释道。

    马龙和丁宁跟上了路桥,看着路桥在房间内不知所措。

    “听好了在彩虹六号里我这叫打垂直,虐新手最好的办法之一。”路桥笑着站在一楼的床上朝着二楼开了一枪,又走向了斜对面的隔壁如法炮制。

    两枚27厘米穿甲弹,路桥肉疼。

    “好像打中了!”高远大喊。

    乔克不解的说:“就算你看我的画面中从房间出来的虫就能看出母虫和王虫在哪?可房间也不小你是怎么知道它们的具体位置?”

    路桥笑着:“你都说了是王了,他们是有阶级的。一个房间里最舒服的地方,自然是床上了。”

    路桥说完,众人恍然大悟。虫族无法爆产,猫斗小队的众人一鼓作气开始了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