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叶公好龙(第三更,求首订,求月票)(2/2)
作者:江天寥廓
    几乎所有人瞳孔骤然紧缩。

    郭维和徐娜还有张木都回忆起了当年的一些事情,较为年轻的魏然则问道:“他们只是书中人,即便做了再多又如何呢?特异点结束,一切都结束了。”

    “别人不能掌控。”

    “李和自己可以自杀的吧?”

    蔺文萱没有回答,李和自己说了:“我是可以自杀,但是,作者死亡,并不代表特异点结束,以前我没有见到过,但是,左计秋给我上了一课。”

    “心猿。”

    “它就代替了左计秋,成为了特异点的承载物。”

    “每一本书中,应该会有一种特别的存在,可以取代作者的特异点,这本《我大明天下无敌》,我如果没有感觉错的话……”

    “传国玉玺可以取代我的特异点。”

    呼吸,一下子就压抑了起来。

    许多年轻人这才意识到,写书好像是一件极为可怕的事情……

    甚至,觉得恐怖。

    有一个名词,叫“恐怖谷理论”,是说,机器人的拟人程度增加,人们的好感会逐渐上升,可一旦它非常像人的时候,人就会忽然对它极度厌恶。

    现在情况类似。

    大家非常希望见到书中人,非常期待古代的英灵们能够出现在世界上,可是,一旦那些英灵不受控制,甚至还会占据世界的时候……

    人们就会抗拒和害怕了。

    也可以称之为……叶公好龙。

    作为老人,自然是要开解新人的,郭维笑道:“没那么可怕,再说了,虽然很讨厌,但404机关不是在那里么?”

    “他们会兜底的。”

    “另外,这其实还是要看作者,其他作者怎样不好说,可李和的实力,大家还是清楚的,书中人想要翻天,这点变动率可不够。”

    “十年前的开天之战你们也知道。”

    “当时变动率都超过50%了,总帅一样稳如泰山,这就是区别。”

    “而且。”

    “《我大明天下无敌》这本书风格挺正的,就算不可控制,也不会出现多么可怕的灾难,毕竟那些英灵是具备人性的,不像克苏鲁类的,和那些暗黑流。”

    郭维的话,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

    姬长生也轻松的说道:“千古英豪,虽然都是人杰,但时代毕竟是我们的时代,今人可不会不如古人。”

    “你们担心始皇帝降临。”

    “相反。”

    “我倒是很想看看,始皇帝来到这个时代,看着这个世界,他会有何种感想。”

    这种自信,让气氛瞬间轻松了些。

    第四支部的侯越笼着手,笑问道:“话说,那个人会不会……”

    “住口!你想这本书被封吗!”

    郭维的疾言厉色让侯越讪讪一笑,开脱道:“咳咳,我说的是我的偶像,切格瓦拉,咳……不要问篝火该不该燃烧,先问寒冷黑暗在不在;不要问子弹该不该上膛,先问压迫剥削在不在;不要问正义该不该祭奠,先问人间不平还在不在……”

    说着话,侯越朗读了一句语录。

    众人相视一笑,大家肩搭肩,一起吟诵道:“我们走后,他们会给你们修学校和医院,会提高你们的工资,这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也不是因为他们变成了好人,而是因为我们来过。”

    “斗争是为争取幸福,但不一定马上得到。当我们离去之后,他们如果给你们福利,那是因为我们曾经来过……”

    “斗争,斗争,一直斗争到完全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