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人道圣剑(1/2)
作者:江天寥廓
    群众绝大多数时候都是迷茫和愚昧的。

    因为他们无法立足于长远来考虑当下,更难以上升到文明、宇宙这样的高度,他们……光是活着就已经拼尽了全力了。

    可是。

    当时间不再流逝,当外物皆无所谓,当他们可以慢悠悠的,甚至一遍又一遍的纵观整个人类史的时候,他们对于历史的各个阶段,就有了最深的感悟。

    也有了真正的贤明。

    也就有了真正的……民主。

    在新春大战的最后,第七劫来临的时候,韦天鸿身怀缘数已经难以计量,一切缘的汇聚,便是一切的诞生。

    在这一刻。

    业火焚烧不再是痛苦,而是涅槃。

    在这一刻。

    韦天鸿终于理解了圣人的概念,那是超脱了时空,超脱了因果,所有时间、空间上本我的凝聚,是真正的唯一。

    不再依赖于多元宇宙上的凹痕。

    那所谓的凹痕,只是自己的印记,一种对外物的寄托。

    而真正的圣人,无需那些东西,他的存在,就是一切本我的凝聚,是坍缩后的唯一,是脱离于“环境”的独立存在。

    即便是多元宇宙发生浩劫,只要及时转移,依旧能够存活。

    即便是因果律的宝具,也具备一定抗性。

    因为,所有的存在已经坍缩为唯一,即便是敌人穿越到过去的时间线上,也无法杀死一个圣人,杀掉的只是一个投影而已。

    这是个体脱离“环境”的第一步,是真正的自在。

    如果只是伪圣,是无法毁灭一个完整宇宙的,但,圣人可以,不仅是毁灭,其一念之间,还可造化万物。

    虽然这个造化,需要在“有”的基础上,而更高级的虚空造物。

    作为圣人,已经超脱了时空。

    他能够将一个星系,甚至河系的所有因果全部溯回到一切开始之前,将因果清零,从存在的本质上,抹除其物质。

    这,便是圣人。

    只待参透本源,领悟真谛,便可跨越有无,开天创世。

    成为先天圣人。

    当然,那一步离韦天鸿还很远,他现在成为圣人是因为已经拿到了轮回的本源,当落入地狱之后,一切外部的缘都消失了,罪恶之都被他亲手毁灭,一切的缘都来到了他身上。

    即便是李和那里,缘数也只是零。

    在这个世界,他是所有缘数的汇聚,将是一切的缘起……

    七劫轮回证菩提,没有什么情况会比现在更加完美,他已经做到了这个剧本之下,能够做到的一切,时间是尽头的性空,而他是一切的缘起。

    他,已经拿到了轮回本源。

    这是真正的大道本源,足以支撑他走到先天圣人那一步,比极寒金乌吞噬太阳所得到的那点东西,要高出无数个量级。

    这样的圣人,这样的力量。

    韦天鸿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输,更何况,在罪恶之都,选择他的人,也很多,那八百万人即便死了也应该清楚,胜利是属于他的,而李和,已经注定败局。

    即便选了李和,又有什么用?

    让他手抖一次吗?

    没用的,李和现在的状态,即便是一个小孩子也能轻易杀死,李和本身已经到了极限,他再怎么失误,李和也只有陨落的结局。

    更何况,即便是李和赢了,回到现实之后也是沉睡状态,他还有新联胜,李和照样会输。

    他有两次机会,而李和一次都没有。

294、人道圣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