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人道圣剑(2/2)
作者:江天寥廓
    所以。

    真的会有人选李和吗?

    至于李和所说,那一剑的分量将有人类来决定……

    “这只是一场新春大战而已。”

    “我不认为,人类对于这场幻想事件有多重视,很显然,你现在也不像是能够成为人皇的样子,你也没有成为圣人,我实在不理解,你这一剑,要如何杀我。”

    韦天鸿不介意多说两句话,这改变不了什么,也不会有反派死于话多的情况,李和真有那一剑,他是否突袭,都能出剑。

    相反。

    李和如果愿意多说点东西,他反而有更多的情报,来应对李和那一剑。

    李和咧嘴一笑,说道:“选择是会变的,正如你在这场战争中所做的,你坚信他们是谁赢跟谁,所以到了最后,幸存的四百万人,绝大多数都站在你那边。”

    “你以为你已经瓦解了我那一剑。”

    “但实际上。”

    “那并非是人们最终的选择,因为《人皇》,所有人的最终选择不是他们活着的时候,而是……死后。”

    “既然能赢,他们为什么不选择赢?”

    “韦天鸿。”

    “我这一剑,根本就不是我来出,而是他们自己啊……”

    李和笑着,那是很奇妙的笑容,很安心宁静的笑容,而那个笑容之后,李和已经死了,但,他膝盖上的青萍剑,却散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光芒。

    在这一刻。

    这平平无奇的剑,却拥有着比韦天鸿这个圣人更加强大的威势。

    在这一刻。

    《人皇》的设定彻底生效,人类在历史上对于这一刻的选择,不是让李和当上人皇,而是,认可了青萍剑。

    从此。

    它将是人道圣剑。

    它所寄托的,是对人类文明的守护,是代表人类正义的绝对之剑。

    赤红的火焰在燃烧,在青萍剑的后方,韦天鸿看到了虚影,那是一个个人影,是罪恶之都的那些人,他们……

    “不!即便成为了圣剑,也不过是同一等级而已!!”

    “就凭你们也想杀我?”

    “绝无可能!!!”

    看着千万人的虚影,看着千万人坚定无比的眼神,看着他们眼中的火,看着那燃烧着惊天火焰的青萍剑。

    韦天鸿陷入了歇斯底里。

    他从来没有想到,李和放弃了成圣的契机,竟然将一切赌在了一柄剑让,将人道的本源概念通过这次的剧本,赋予给了一柄剑。

    然后,让罪恶之都已经死去的一千二百万人来决定,如何使用这柄剑……

    “荒谬!!”

    “无比荒谬!!!”

    “你就不怕有一天,这柄剑对准你自己吗!!!”

    歇斯底里,智珠在握,一切皆在掌控之中,维持了整场幻想事件的韦天鸿,最后对着李和的尸骸发出了疯狂的怒吼。

    他不肯放弃。

    他垂死挣扎。

    他绝不认可,一柄剑,能够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