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偏见(2/2)
作者:江天寥廓
    小男孩直接哇哇大哭,那叫一个伤心,而她却喜不自胜……

    然后,她叉腰指着那个小男孩说道:“看,这就是你爸爸得罪我的下场,哈哈哈……”

    李和愣了下。

    那个1岁大的男孩,好像很眼熟……

    李和顿时脸上拉下黑线,走过去,一把扯住了苏白的头发,阴恻恻的说道:“说说,我得罪了你,有什么下场?”

    “你!你!你怎么醒了!!”

    苏白来不及吃痛,表情就变成了惊恐。

    李和懒得理她,将她往后一扯,把饭碗端了起来,给饼干开始喂饭,吃到了饭,肚子不饿了,饼干就不哭了,大口大口的吞咽着。

    喂完饭后,李和找到养育中心的负责人开始训话。

    “你们怎么办事的?这里也能让她进来胡闹?”

    “逗孩子玩没事,可她像是逗孩子的人?她分明就是故意享受这种低趣味的恶劣家伙,让她呆在养育中心,孩子们……”

    李和批头就骂,实在是气上头了。

    而负责养育中心的那个妇女,是个有些消瘦、黝黑,眼角还有一道伤疤的女人,气质或许还有些战场上退下来的凌厉,可眼中是那种令人舒服的宁静。

    “先生。”

    王芳平静的打断了李和的批评,李和也顿住了,冷静下来,他也知道自己有些失态,便语气平缓的说道:“以后不要让她来了。”

    王芳摇了摇头。

    她看苏白委屈的踢了一脚护工休息的床架,然后冲了出去,只好叹息了一声,说道:“先生误会苏白了。”

    “不可能!”

    李和直接武断的挥了挥手,王芳看向李和的眼睛,问道:“先生心情不太好?”

    “……”

    “先生身上少有的有了些戾气,虽然我知道苏白跟先生之间有些矛盾,但是,先生给了所有人温柔,却对她这样,不好。”

    “……”

    李和沉默,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脾气这么大,好像,真的只是想发泄……

    王芳笑了笑,将饼干抱了起来,走出房间,找到在院子里蹲在那里哭的苏白,将饼干放在地上,双手扶着小宝宝。

    一岁的孩子,已经勉强能走路了。

    饼干摇摇晃晃的走到苏白旁边,抱住她,呀呀的说着,语气是笑的,显然,他很亲近苏白……

    苏白闹脾气,不想理他。

    但看到王芳松开手,又不耐烦的将饼干提了起来,饼干便咯咯笑的要跟她玩。

    她恶狠狠的瞪了李和一眼。

    王芳这才站起身来,看向李和说道:“新春大战结束后,在这三个月,我们从无到有看着养育中心建成,并照顾孩子们。”

    “陪饼干最多的就是苏白。”

    “她的确孩子心性,喜欢跟孩子们胡闹,但是,每天晚上的守夜,照顾孩子们是否着凉,帮忙盖被子这些,她都非常有耐心。”

    “不说苏白做的多好,但起码,三个月来,我没有听到她有一句抱怨。”

    “先生应该放下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