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年轻人要讲武德(2/2)
作者:江天寥廓

    这一步的巧妙让无数人惊呼,而约翰逊也差点被晃过,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一个云手的变招,不同于一般太极拳的发力,这一记云手更像是炮拳。

    那爆发的力道打在李和招架的手上,宛如竹节炸响。

    劲力侵略如火,李和的技巧化解起来颇为麻烦,身形更是被这一拳轰得倒飞而起,用千斤坠了好几次落地卸力,才止住退势。

    双臂之间,更是火辣辣的痛。

    这是李和第一次不借助幻想的力量跟纯粹的武夫对战,也明白了两者之间的差距,丹劲打化劲,当真是跟降维打击一样。

    约翰逊一击得手,倒是不再步步紧逼。

    反而扭了扭脖子,说道:“尚师傅替你约了四家登门拜访,我看,倒也不用再去了,或者说,你就是想输了之后,凭借尚师傅的面子,来学绝招的?”

    李和心道,这鬼佬倒是知道言语有时候更杀人。

    不过。

    揉着手臂的李和笑了,轻声道:“你要刚刚一鼓作气把我轰下擂台,没准我还真没有办法,但,你给了我适应的机会,我就得好好报答你了。”

    “我虽然只是化劲巅峰。”

    “但是,我的基础,要比你想象的更加牢固。”

    “方才交手,你的弱点已经暴露了。”

    约翰逊一脸不信,更是见他死鸭子嘴硬,便有意要教训李和一翻,再度朝李和冲去,这次一定要将李和打下擂台,看他还嘴硬不嘴硬。

    然而。

    面对约翰逊的冲锋,李和却露出一丝笑容,他的注意力放在了约翰逊的步伐上,约翰逊虽然境界修到了丹劲,但这只代表他掌握了丹劲的技巧。

    而在运用上。

    却很粗糙。

    看得出来,约翰逊是半路出家,步法上更是弱点,真正修炼国术的,都知道,一身功夫,七成都应该在脚上。

    根据约翰逊的步伐,李和提前做出了预判。

    轻巧闪过约翰逊的拳头之余,更是瞬间切入了约翰逊的怀中,做出了八极拳贴山靠的姿态,引得约翰逊的另一只手做出反应,想要化劲引导之余,脚下一换,竟然是八卦掌游身的动作。

    他如同一只泥鳅一样,滑到了约翰逊的身后。

    而约翰逊变招过慢,步伐跟不上,就暴露了致命的缺点。

    “好!!”

    看得清战斗的,此刻已经发出了称赞,尚云芝在擂台下也是笑意盈盈,她带李和最先来拜访马建国不是没有原因的。

    这约翰逊最大的缺点,就是当初马建国发现的。

    他练死劲,变通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