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时间在哪边(1/2)
作者:江天寥廓
    执政院。

    赵远山得到第三师的回执当即把茶杯摔在了地上,一巴掌重重拍在桌子上,气得浑身发抖,大骂道:“混账!!蠢货!!”

    “都这个时候了还玩拥兵自重这一套,炎武卫就这么想天下大乱吗!!!”

    王海生这样人,就算死一万个,天下也不会乱,文明裁判所如果只是想杀人,赵远山别说签署调令给第三师了,他连眼皮都不会抬一下!

    可文明裁判所是要杀人么?不是!他们要诛心!

    王海生这种烂人屁股底下有多少破事,赵远山已经调查的一清二楚,这种一旦公审,刨出来的底子越多,就越能说明一件事……这世道,它不公。

    “不行。”

    “绝不能让此事发生……”

    赵远山阴沉着脸,不顾一旁秘书的劝阻,直接冲到了周瑞的办公室,此时周瑞正在跟一名出身革命军的执政官交代事情,见赵远山来了,便疑惑的望着他。

    知道周瑞在装糊涂,赵远山可不给他这个机会。

    什么城府,什么弯弯道道,赵远山全都抛开了,他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阻止公审。

    “无论如何,不能让文明裁判所公审。”

    赵远山看着周瑞极为认真的说道,周瑞顿了下,便轻笑了声,说道:“简单,让最高法院接过此案,由我们来审。”

    “如此,便不会有人觉得不公。”

    “反而天下人都会称赞帝国,如此,岂不美哉?”

    赵远山脸色变得极为难看,他咬牙切齿的说道:“那样天下会更乱!得罪百姓,帝国还不亡于一时,得罪权贵门阀……帝国真就要分崩离析了!”

    赵远山不是不懂,他很懂。

    都到了执政官这个位置,就没有一个简单的人,他们比谁都看得明白,只要没有公审这件事,民众们还能忍,那日子就还过得去。

    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除非日子过不下去,百姓们哪里可能真的造反?何况以如今的生产力,会有日子过不下去的时候吗?赵远山认为不会。

    活肯定是都能活着,只是该怎么个活法罢了。

    对此。

    赵远山并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稳定,所以他对文明裁判所的公审极为愤怒,也对周瑞这种态度极为愤怒。

    最高法院来公审?

    这是一个什么信号?有一就有二,有这个例子在前面,那些既得利益者还能坐得住?特别是周瑞如今的改革如火如荼,一旦让周瑞占据法理,他们就不怕?

    怕也好,怒也罢。

    他们可不是普通老百姓,他们发起怒来,那是真的可以推翻帝国的……

    “你太小看帝国的力量了。”

    对于赵远山的惊怒,周瑞只是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随即他起身,轻笑着说道:“没错,当初帝国的组建,就是闹哄哄的,不像一个大一统的帝国,而是松散的联盟。”

    “小小一个执政院,就各怀鬼胎,21个席位,个个都有说法。”

    “朝廷与地方的政令不同,地区与地区之间隔断严重,一个帝国,数百种语言,不同肤色民族之间从来就没有认同。”

    “上有审判委员会、404机关,下有世家门阀、旧国势力、资本财团,外有幻想组织虎视眈眈。”

    “偌大的一个帝国,看似强盛。”

    “实则风雨飘摇,经不得任何波澜,是吧?”

    “所以。”

    “你总想稳定,总想再等等,总想再拖一拖,让帝国缓口气,再腾出手来逐步去解决一些问题。”

    “可是。”

    “你有没有想过,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呢?根本就不存在让帝国缓口气的说法,这偌大的国家,就像是一个癌症患者,越是往后拖,越是经不起手术。”

    “相反。”

    “你觉得如同风中残烛的现在,它反而有着能够经历手术的元气。”

    “至少……”

    “这帝国,七十亿子民,他们可能不认同帝国,但至少,他们都忘了原本自己是哪国的民了……”

    没错,现在的炎帝国,还是盛世!

    得益于生产力的发展,无论是哪块地区,人民的生活都过得比幻想降临之前要优渥,哪怕,是灯塔国的子民!

    在过去,灯塔国的人民,人均存款低于500刀的人数可是超过60%的。

    那样一个产业空心化的国度,在全球贸易低迷的时候,在不顾通胀死命印钱的时候,绝大多数普通民众是真的生活在水生火热当中的。

    全球流感,大统领呼吁打消毒水,都不呼吁戴口罩。

    32艘医疗船,只存在于公知的口中。

448、时间在哪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