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王来承担(1/2)
作者:江天寥廓
    “李和。”

    终于与李和正面见面,陈白衣有些恍惚,但随即摇了摇头,时代终究是变了,面前的这位再也不是幻想时代那位所向无敌的人间剑仙。

    何况,他当年的力量到如今来也不算什么了。

    没有人皇位格,他再成长,也不过是重新走到天花板而已,至多也就是李新德那个程度,唯一的问题就是那柄剑……

    “你甚至不愿意叫我一声人皇陛下。”

    李和虽然至今依旧没有前世的记忆,但历史如何他也都得知了,若说他心里没气,那不可能,他是圣人,又不是圣母,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些人如何做到如此坦然的。

    “那是过去的事情了。”

    陈白衣平淡摇头,如此说道。

    “是吗?”

    “至少相比于你们而言,那位妄图颠覆世界,以文明为养料成就他一人的野心家,倒是愿意恭维我一声呢。”

    李和指向了神王,神王适时的做了一个躬礼。

    陈白衣深深看了神王一眼,随后看向李和,说道:“那是他的事情,至少在我这里,当年那些人就不该将你的尸体救回来,留在门后面是最好的选择。”

    “那样,也无需我们盗取原初之火,然后费尽心思镇压幻想了。”

    “姬长生说我们有原罪。”

    “可真正的原罪,是你啊,李和。”

    李和气笑了,问道:“据我所知,人类能够度过第二次幻想降临,是我前世打穿了幻想。如此说来,竟成我的不是了?”

    陈白衣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闭目,仿佛在回忆。

    许久。

    他说道:“你的确以一人之力打通了幻想,但,从幻想降临开始,最多的资源,也都归了你,而你,并不是一个好的领袖。”

    “我不知道没有你,人类能不能度过第二次幻想降临。”

    “但我知道。”

    “人类绝没有你所想的那样不堪,在你离开之后,去寻找人皇位格的那一段时间,是我们靠自己坚持下来的,而你,带着最多的资源,最强大的力量,缺席了。”

    “你批评我们审判委员会,认为我们把世界搞得如此糟糕而矛盾。”

    “但你在幻想时代做了什么?”

    “你是领袖,但你却从未管过治理的事情,你除了一次又一次,以一个人的力量将所有强敌斩杀,让其他人连锻炼的机会都没有,除此之外,还做了什么?”

    “你以为组建了炎帝国,就足以面对幻想时代吗?”

    “不是。”

    “那种体制效率之低下,令人发指,炎帝国所有的制度还都是旧时代的那套,打到后面,居然前方吃紧,后方紧吃。”

    “战士在浴血奋战,人民在载歌载舞。”

    “他们竟然以为幻想时代是可以享受和平的!”

    “你以为,这些,都是谁造成的?”

    “他们给了你荣誉,将你捧上神坛,你就自顾自的以为在守护,可你……真的有睁眼看过这人间??”

    “你究竟以为,人类在离开你之后支撑得如此困难,到底是谁的原因?”

    “前期没有完成的转型,必须在最艰难的时刻去做,外部强敌环伺,还要在内部厮杀斗争,即便如此,我们也坚持到幻想降临的末期,在无量量劫的洗劫下才全面败退。”

    “然后,你回来了。”

    “你挡住了无量量劫,你是人皇,你是唯一的英雄。”

    “那,我们呢?”

    “我们成了什么?我们付出了无数英雄的性命,就只为了救回你的尸体,可这世界所有的隐患,就是你的尸体……”

    “你以为和谐城里每天让囚犯们抄的二十四字真言是什么?”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你只知道这些,你也根本没有想过要怎么去落实这些!”

    “和谐城里那些烧给你的纸,居然能够安抚你那无意识的波动,你说,你是多么的可笑?”

    “就这,居然是人皇。”

    “你根本就不配!”

    陈白衣有太多的话了,此刻,终于能够倾泻,明明是李和对他的质问,他却指着李和的鼻子骂了一顿。

    李和的表情逐渐以错愕变成了沉默。

    他看向任侠,任侠叹息了一声,微微点头,陈白衣……没有说谎。

    为何周瑞、任侠、李新德这些人杰在幻想时代没有出头?因为他们根本就进不了决策层,旧有的炎帝国那套庞大的体系,完全是根据旧时代来照搬的……

    而炎帝国因为他的支持,强大到没有任何人和组织能够超越帝国。

    他早已被捧上了神坛,因为他能够聆听万物之声,所以他在的时候,那些人做事还能收敛,他们只是在规则之下来攥取利益。

    可规则之下,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资本家赚钱的速度跟工人是一样的吗?权贵们享受的资源,跟普通人是一样的吗?炎帝国从头至尾就没有提过一次革命!

    所有的公平,不过是最低限度的,系于他一人之身的!

    当他离开之后。

    那沙滩上的城堡,顷刻便坍塌了……

    明明他是唯一有能力在幻想时代中重塑文明之人,他却从始至终连一个念头都没有兴起过,他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原本的国家和制度足以应对那场灾难。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蒙蔽。

    他不知道他在的时候,后续成长起来的人才极难获得资源和话语权……

    有句话得说一下。

    虽然回归现实后审判委员会做的挺烂的,但他当年做的……更烂。

    如要做比喻。

    那就是,幻想时代的李和,就是一个“崇祯”,只是这个崇祯拥有天下无敌的力量,所有人都在哄着他而已。

    不过。

    在任侠看来,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王来背负,王来承担,王来终结,李和却是终结了幻想时代,这过程当中,不论怎样,都不重要,结果就是,李和有着泼天的功劳。

    审判委员会有怨气,但并没有资格去指责李和。

    虽然。

    李和的尸体如果不抢救回来,的确要好一些……

    没有李和的尸体对现实的冲击,没有那些超凡的力量,李新德带领的革命军,说不定已经推翻了世界,开始重新建设了……

503、王来承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