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王来承担(2/2)
作者:江天寥廓
    只是。

    所有人都可以怨李和,唯独审判委员会怨不了,毕竟他们是最大受益者,可为何陈白衣对李和如此怨念?莫非,真的是如李和猜的那种可能?神王,也是李和?

    任侠陷入了沉思。

    李和那边沉默之后,深深吐了口气,如今他的深知陈白衣所说的是多么糟糕,很多事情,不是一个“好人”就可以解释推脱的。

    崇祯是好人吗?他是。

    大明亡了吗?亡了。

    当皇帝也好,当领袖也好,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纯粹的好人,那……会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如陈白衣所说。

    不,不需要陈白衣说,当他知道和谐城内的罪犯每天要抄写二十四字真言用于安抚封印之后,他就彻底明白了。

    他在江城跟着闹革命,他在罪恶之都看遍了人间疾苦。

    他一路来学习,一路来看着社会的各种道路,他尝试过讲道理,也尝试过去纠正,到了最后,他发现当今这个社会,想要去拯救,绝对不是一头热血冲进去就可以了的。

    他需要比任何人的思维都更深远,他需要比任何人都看得清道路和未来。

    只有这样。

    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带领人类真正走出历史周期律的怪圈,带领人类文明真正走向昌盛。

    这不是一厢情愿的拿着剑去讨不平就可以做到的。

    他霸占了那个位置,却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不论出发点怎样,不论他是否知晓这些,那就是他的错,无可辩驳。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他是人皇。

    那人类如今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归咎于他身上。

    “对,你说的不错,我……不配当人皇。”李和缓缓开口,低哑的声音竟然承认了陈白衣所言,这让陈白衣有些愕然。

    “所以,我死了。”

    “人皇位格,也留在那里,封印着无量量劫。”

    “以前,我只是不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死结,现在,我明白了,冥冥之中,有些东西,是已经注定了的。”

    “我拿不到人皇位格,是因为……我不配。”

    “原来。”

    “人类已经相信过我一次,但我让他们失望了,所以,他这次慎之又慎,因果,不必再反了,我不会再获得人皇位格,而去做人皇,我要做人皇,然后去获得人皇位格,解决无量量劫,带领人类文明真正走向觉悟!”

    李和持剑直指,那气概天地为之动容。

    陈白衣在短暂的愣神后,一只手盖住了脸,他在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指了指这个世界,又指了指那些逃出来的囚犯,指着他们眼中的迷茫,说道:“这芸芸众生,你觉悟得了吗?”

    “你如今的这份觉悟,是不是又太晚了一点?”

    “你以为,你前世都未曾做到的事情,这一世,又凭什么能够做到?”

    “你以为……”

    “就你在拯救这个世界吗!!!”

    陈白衣含怒出手,天地之间狂风大作,整个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就仿佛,整个世界的时空开始错位了。

    佛教有地水火风四大。

    地表示坚固,万物之坚守,而风,表示一切之动性。

    当风刮起的时候,世界便动了起来。

    如何动,便由风皇来决定。

    所以……

    陈白衣的速度是超越一切的,他从李和身边闪过,却没有动手,因为,他的目的不是李和,而是……姬长生!

    来吧,李和,让我看看,你要怎么才能救走姬长生。

    要怎么才能在我面前带走这五十万囚犯!

    陈白衣从李和身边穿过,他才反应过来,瞳孔骤然猛缩,他明白会发生什么,但,已经来不及,他根本就赶不上……

    一柄青色的短剑就这么刺向姬长生,姬长生毫无反抗之力。

    就是这谁也拦不下的时刻。

    忽然,一只手,抓住了这柄剑,并不在意那足以破开一切世界的风皇剑划破肌肤,不在意手中鲜血直流,吕炎露出了豪情万丈的笑容,说道:“好歹,我是夸父啊。”

    “虽然没有李岩说的那个本事。”

    “但夸父逐日,在我面前,不存在距离,也不存在来不及的时候。”

    “陈白衣。”

    “我似乎是你的天敌啊。哈哈哈……”

    陈白衣丝毫不在意的抽回风皇剑,淡淡的说道:“可夸父至死也没有追上太阳。”

    “哈哈哈哈……”

    “大志凌天,足以,最终追不追得上,又有何关系?我志气还在,那太阳便永远在我面前,你,可绕不开我。”

    吕炎高大的身躯守在姬长生前方,他与陈白衣说了几句之后,便看向李和。

    “人皇的转世,李和是吧?该死,他们篡改历史,我忘了这个名字,不过没关系,现在知道就可以了。”

    “虽然姬小子说这次出狱,也只有你们曙光城可以收留我们。”

    “但也不代表着我们愿意为你效力。”

    “毕竟,陈白衣有句话没说错,时代已经变了,没有道理说你曾经是人皇,我们就纳头便拜的道理。”

    “不过。”

    “姬长生帮我们越狱,狱中的兄弟相信我吕炎,愿意跟着我杀出来,也愿意留在里面断后,那我吕炎自然会保护每一个兄弟。”

    “你既然来救人,那逃离的通道应该是打通了。”

    “把通道放开吧。”

    “在所有人离开之前,陈白衣想杀任何一名囚犯,都必须问过我才行。”

    “在这之前,如果你有足够的器量与能力挡住陈白衣的话,我吕炎不介意在你的麾下做事。”

    “如何?”

    所有人都觉得姬长生带出来的这批人里,肯定会留一支力量帮助李和,其中吕炎的能力是最合适的,可没有想到,吕炎竟然不打算帮忙?

    留李和与陈白衣单挑。

    这能行吗?

    先天圣人对阵执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