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礼物(1/2)
作者:江天寥廓
    更何况,他的攻击,不是单纯的由速度来赋予力量,动性的本质是什么?最初的动性,即宇宙的第一因,是先天之灵的自我分解。

    是那大衍之数遁去的一。

    所以,人之所以活着,都是因为秉承先天之灵所赋予的动性,整个宇宙也都是如此。

    当人身上的动性消失。

    那便是连先天元炁都暗淡了,那是……绝无可能复生的死,死到极致的死,这是等同于开除人籍层次的死。

    接下来。

    陈白衣的每一剑,都将直接作用与李和的元炁,直到……元炁熄灭!

    你金光很强,豁免一切?

    没关系,我看你的金光有多少动性,可以让我剥离!!

    李和!

    这就是先天圣人与皇级的鸿沟!!

    陈白衣以比李和快无数倍的速度向李和反冲而去,在李和挥剑之前,便已经砍了李和不知道多少剑,但……

    嘭——

    李和出剑了,哪怕速度慢了无数倍,但就是不讲道理的斩在了陈白衣身上,逼得陈白衣不得不出剑对拼,然后被击退。

    而他砍下的那些剑……

    无效!

    在陈白衣震惊的眼神中,李和淡淡的说道:“我有说过啊,我现在的境界是撄宁啊,我不用去改变宇宙,宇宙自会为我而改变。”

    “我不用跟上你的速度,你的所有攻击,金光自身就会防御应对。”

    “陈白衣。”

    “你以为,我为什么等你出现了那么久才来?”

    “我是在确定执剑者是谁啊,在找针对你的办法啊……”

    “你的速度,无效呢。”

    …………………………

    …………………………

    金光的本质是李和唯心的最终形态“撄宁”和李和作为文明圣人的终极境界“光明”,它既是开天之光,又是文明之光。

    可以说是李和如今能够发挥出的最强力量。

    其层次之高,是等同于陈白衣的风皇于动能上的权能的,如果金光没有反应过来,被砍中了,自然会被剥夺掉动性,但是防御到了,那便不会。

    这也就是李和了。

    换了其他任何人,哪怕是武尊的现实之理,无论是否防御,只要每一次交手必定是要被剥夺动性的,看似没输出,实则终结战斗能力极强!

    一般的皇在陈白衣面前也撑不过几分钟!

    “无效吗?”

    陈白衣看着李和,既然任何攻击的特性都难以做效,那么,便放弃特性,以绝对的力量对轰好了,我看你能坚持多久!

    “风来!”

    陈白衣一张手,整个世界便狂风四起,无穷无尽的风从四面八方而来,从天外而来,那是风,更是一道道超越了时空的剑!

    每一缕风,都是一柄剑。

    凝聚了无上的动性,每一缕风都处在不同的时空,进行超饱和轰炸!

    与此同时。

    一阵青绿色的风更是自陈白衣脚下而出,向着李和卷席而去,那风前行,仿若掠地,在李和脚下布画,竟然是在酝酿封印!

    本就是如此,又不是所有人都擅长硬刚。

    陈白衣手段齐出,才是真正的全力以赴,李和面对那无穷无尽的风剑,又被限制了速度,似乎要被陈白衣直接给远程耗死……

    “金光变暗了。”

    “是啊……”

    “李和毕竟只是先天圣人,这么下去,要不了五分钟,李和就要落败。”

    “虽然李和做出了进攻的姿态,可实际上都是陈白衣在出手,李和在化解,他直接都还没有对陈白衣造成过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虽然青萍剑肯定可以破防,但双方速度不在一个层次上啊。”

    “那毕竟是陈白衣。”

    “可惜了……”

    看着战斗的情况,观众们对李和的局面并不乐观,因为李和这样子似乎是已经出尽了底牌,而陈白衣则后劲十足……

    “要结束了,李和。”

    封印已经基本绘制完成,接下来将李和封印住,创造出一个绝对的动性真空,并且不断抽离内部的动性,这个封印不单可以封印敌人,更是一步绝杀。

    李和看着短短几秒就快绘制好的封印。

    看着无穷无尽的风,青萍剑无发褫夺陈白衣的权能,因为陈白衣并没有僭越,目前所施展的一切,就是风皇所具备的。

    目前来看,他在防御上还算够了,在攻击上,却缺乏有效的攻击?

    明明是危急无比的时刻,李和却缓缓闭上了眼睛。

    放弃了吗?

    绝不是。

    风皇有着绝对的速度优势,这是任何人都必须面对的,哪怕是李新德来,也跟不上风皇的速度,但跟不上速度,仗就不用打了吗?

    绝不是。

    他唯心的剑,什么时候看过速度与距离的差距?先前的攻击无效,不过是陈白衣作为风皇,对所有的攻击都反应了过来,做了应对罢了。

    所以。

    他并没有到不能还手的地步,他只是需要一招可以突破陈白衣防守的剑法……

    用什么?

    横渠四句?这一剑他本是有的,但是他没有接,曙光城两千多万人的期盼,被他换成了十六个字,刻在众生心中。

    问心无愧?

    这一剑,陈白衣对他尚且有怨气,从幻想时代的叙述来看,陈白衣可能还真问心无愧,这一剑的效果当是不怎么好的。

    那么。

    他还有剑么?

    说起来,他一直是长于顿悟,长于境界的理解,却没有真正费心去琢磨过什么绝招,所以至今他的剑谱当中,好像也只有两剑。

    那么,今天就添第三剑吧。

    陈白衣你问心无愧,可我……有愧啊,前世本来以一人之力压服天下,再加上幻想时代的外部压力,那本该是最好的革命机会。

    却被他硬生生浪费了,而且还无意中做了他们的保护伞……

    事到如今。

    别说拿不到人皇位格,就算拿得到,李和也不会去拿了,在他带领人类走向觉悟之前,他不配那个位置……

    我让人类错失了最好的机会,但我至少要保证最后的胜利。

    通往觉悟的路上有任何阻碍,我都必须亲自扫除。

505、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