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九月授衣(1/2)
作者:江天寥廓
    随便几句调查,也没有耽误太多时间,那名学生便继续前往课堂上课了。

    姬长生则跟叶朴年继续散步,继续说道:“在以前,灯塔无限量化宽松,印出来的美刀越多,它的资产也就越多,债务压力则转移到了发展中国家身上。”

    “无数国家和地区,拼尽血汗和自然资源生产的产品,被一张张轻飘飘的绿纸给换走。”

    “然后各地区之间再拿着这些绿纸互相交易。”

    “在这一套金融体系之下。”

    “灯塔只要开动核动力印钞机,就有全世界为它买单,战争所无法掠夺的东西,被这些绿纸轻轻松松的全部抢夺了过来。”

    “然而。”

    “资源不会凭空诞生,压力和矛盾再怎么转移也不会凭空消失,所有的反馈都会到最底层那里,然后我们会发现这一幕很熟悉,不是吗?”

    叶朴年点点头,说道:“农民起义。”

    千万不要认为这四个字很可笑,也不要认为灯塔的军力碾压就能为所欲为,实际上,只要不屈服,只要不将敌人屠杀殆尽,世界超级大国,终有一个帝国坟场在等着它。

    你可以镇压无数次。

    但只要这套系统还在持续,只要所有矛盾和压力都还在往最底层转移,反抗就不会停止,终有一天帝国主义会明白,什么叫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什么叫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双子塔的闹剧远远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蛮夷历史太短,不懂这些东西,世界就在那里,有些东西不是不懂,就可以装作不存在的,自以为强大的武力可以镇压一切,那未免也太可笑了一些。

    真要是如此,华夏历史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王朝兴衰了。

    所以。

    文明要发展,还得靠“农耕”,而非“强盗”,只有把蛋糕做大,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手段,而不是去抢更多的蛋糕份额。

    关于这些问题,华夏古代就曾经讨论过。

    内圣外王就是答案。

    华夏自古以为都认为霸道不可取,要成事还得王道,根底就是在这里,因而伴随着华夏的发展,历代版图的扩张,我们都是具备天然合法性的。

    我们是融合继承,而非侵略屠杀。

    这有本质区别。

    “曙光城如今对文明的议题非常火热,普通学生能有这份判断并不惊讶,他们知晓王道才能解决问题,可实际操作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

    “曙光城太发达也太文明了。”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昆仑洲那地方,不是他们明白该怎么做,就会愿意去的。”

    叶朴年依旧坚持,作为资本家,他太懂人心中自私的那一部分了,他不否认有舍己为人的人,有心怀理想之人,但那些毕竟是少数。

    而要拯救昆仑洲,不是少数人就行的。

    两千万学生,必须全心全意的投入,才有可能爆发出改天换地的能量。

    姬长生推了推眼镜。

    认真说道:“没错,我们固然要看学生作为青年团体,是一个社会当中最先进最容易感受到时代号召的群体,他们具备冲劲,具备行动力,具备热情。”

    “但也要考虑客观事实。”

    “所以。”

    “普通人难有这么高的觉悟,可英雄们却不会有问题了。”

    曙光城如今还保留了近千个游戏头盔,伴随着《幻想之歌》的再度提升,拿到英灵模板,走上英雄之路的人们,未来的道路更加宽敞了。

    这是一场有纪念意义的大活动。

    是改变人类文明未来命运的一场大运动,获得了英灵模板的学子们会积极的投身其中,而非留在学校里闭门造车。

    而且,拥有幻想力量之后,对于艰苦环境的抵抗能力要强很多,别的不说,英灵模板最低的属性等级E级都是普通人的十倍。

    幻想的力量足以让他们抵抗风沙和穷苦的环境。他们去昆仑洲面临的将主要是生活问题,而非生存问题。

    学园区的五百万学子是第一批。

    接下来会陆续招录其他的学生,最终会招录两千万人,全部投入到昆仑洲中,一边建设,一边学习,两千万学子组建的骨干,要硬生生在这片荼毒了数百年的废墟上,站起一个文明巨人来。

    这样宏大的知识体系转移,文明传授。

    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叶朴年认识到姬长生这一手谋略所代表的诚意了,如果昆仑洲的人还拒绝站起来的话,那么,他们就不配为人了……

    或者说,李和不是圣母,姬长生更不是。

    玩战略的心都脏。

    在这一次昆仑洲的觉悟运动当中,所有跟不上的人……都会被淘汰。

    数千万也好,上亿也好。

    姬长生眼睛都不会眨一下,战争是清洗人口的最好办法,而昆仑洲接下来的战争不会少,姬长生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妥协,什么温和的教导。

    他只打算在血与火中,以两千万学子为种子,重新打造一支文明。

519、九月授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