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乌托邦内(1/2)
作者:江天寥廓
    (稍后改重复)

    而平常我们所说的修仙当中的“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这便是“逆”,顺则凡,逆则仙,这个逆,是三归二,二归一,一归道的过程。

    修仙,可不是为了长生,长生是修仙的成果,而非修仙的目的。

    修仙,是为了天人合一,是为了探寻宇宙根源。

    因为其底层逻辑的强大,所以哪怕在幻想时代人们不知道修仙体系的真正含义,可依旧是这套体系最是大放光芒,原因就是如此。

    真正看懂修仙,看懂宇宙。

    便也要明白,内宇宙境界,其实也是一种修仙,真正的内宇宙,不该分为内有单宇宙和内有多元,而该分为“先天五太”!

    神王如今的内有单宇宙境界,不过是虚假的内有宇宙,是后天的内有宇宙。

    与伪圣和圣人的差距是一样的!

    所以。

    神王如今追求的是真正的内有宇宙,当他能够进入“太极”境的时候,自己就具备先天之灵和混沌的时候,无量量劫便可以随意吸收。

    而无量量劫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是幻想?

    没有那么简单,合上手中的《金刚经》,研究了佛家的学说之后,神王也看到了轮回的本质,不过,他在意的重点与玄苦不同。

    轮回的本质只是附带的成果,他所寻找的,一直是无量量劫的本质。

    在轮回之说当中。

    元炁所代表的碎片返回先天灵海,在业果洗净聚合为种子被藏纳之后,就可以转世了,那么,业果上的缘被洗净了,又去了哪里呢?

    这些缘可不会平白消失……

    如果是科学思维,当世界上本没有缘的时候,数值为0,那么世界在存在,在运行,那么就有庞大的缘,数值为n,这个时候,世界就欠下了数值为-n的缘。

    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下。

    假如世界上的一切缘都是阳,那么就一定有一个阴的缘来对应……

    没错,那就是无量量劫。

    阴阳对冲,才是终极消弭之法!才是过去那些内有多元的强者,甚至半步超脱的强者,都逃离不了陨落的根本!

    至此。

    神王终于搞懂了“我是谁”这个人生三问最关键的一题。

    也终于知晓该怎么击杀这个世界了。

    当他进入“太极”境的时候,吸收掉无量量劫,拿走这个世界的一切阴之缘,再吞噬整个世界,拿走一切阳之缘,这个世界的缘,从太易创世之初开始诞生的第一因所演化的所有缘,都将被他拿到,失去了缘,宇宙就失去了动力,已经道解的先天之灵无法阻拦,已经化为有形宇宙的混沌也只能任由吞噬……

    这个时候,他将成为真正的太极。

    “内有”这个词并不准确,实际上,应该是“我有”,以内外之别分高下,本就是下乘,真正之高,在于“有”,更在于“内”的主体,“我”。

    我即宇宙。

    从太极到太素,到太始,到太初,到太易。

    最后。

    我即是道。

    所谓“合道”,才是真正的超脱,是大超脱,而李和认为的人皇拿文明之证,定天地之法,便是超脱,那只是在宇宙内的小超脱。

    即!

    李和之路,是成宇宙之主,而我神王之路,是成一切之主!

    道生一,当这一步不再发生的时候,一切也将消弭,神王认为,当他成为超脱之后,届时连宇宙生灭都在他一念之间,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吗?

    当然。

    神王知晓“道为何会生一”,也明白文明觉悟那种光明的未来,那是由灰色到彩色的变化,一个宇宙了无生机,都会觉得凄凉,那倘若连宇宙都没有……

    合道、超脱的意义又在哪里?

    所以。

    神王选择我全都要,他既要合道超脱,又要……通往觉悟!

    当然,觉悟并非是现在的事情。

    神王当初对世家门阀们,还有神国的人民们并没有说谎,他并不愿意一个人品味孤独,他想要建立天庭,让人世间不断轮回。

    等有哪一天他厌烦了,无趣了,便会开始给机会,让人类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觉悟……

    这足以让他玩上无数年了。

    因为,每一次文明积累到现在这个地步,都是不可多得的奇迹,多少亿年才会发生一次呢?在未来,他有漫长的时间去玩觉悟这个游戏。

    而在那些文明觉悟以后,再将他们毁灭,可以预料到,那一幕,会是多么的令人愉悦!!

    嗯,非常不错。

    李和他们,给他找了个非常好的游戏,一个百玩不厌的游戏……

    ……

    神王已经开始考虑超脱之后的事情了,李和却还在费心于攻略乌托邦,对此,出于趣味,神王对乌托邦进行了一些改造。

    所以,在乌托邦里,正有一场好戏等着李和。

    时间一晃到10月15日。

    这是约定攻略乌托邦的日子,敖东海和魏无忌如约抵达了布拉柴维尔,星辰战线的远征军和至尊会的神龙卫与龙王众也全部抵达。

    包括曙光军团和革命军第一师在内,一共四个军团,用以对乌托邦发起进攻。

    刑徒军没有计算在内。

    虽然这支部队已经觉醒了军势,但上次的战斗让独立旅元气大伤,只剩下千余人的残部被派往了刑徒军第一师那边,同时降级为了独立团。

    团长改由裴虎林担任,而褚建飞则升任副师长。

    这也是刑徒军的整合之路了,未来这支部队能够成长到什么样子,其实是相当令人期待的,现下的话,不光是刑徒军那些战死的成员,就连曙光军团在那一战中折损的近万人都暂时没能复活。

    灵魂的确已经收集到了,想要复活随便就可以。

    毕竟一直以来负责镇压生死界限的就是渔叟,他不介意放一放,但李和却没有这么做,因为就算灵魂能够引渡元炁回归,可躯体却也不是随便就能糊弄的。

    天地从来就没有孰高孰低,是同级的。

    元炁重要,身体同样重要。

538、乌托邦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