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窥一斑而见全豹(1/2)
作者:江天寥廓
    (晚点修改,先看TI。)

    蔺文贞能够理解秘书长为什么不让皇级去拿原初之火了,那其实不是意志可以决定的事情,因为人真的不一定能够控制自己。

    修心修的不够的话,主观意念是无法支配本能的。

    他还能够控制,仅仅因为这根本不是真物,哪怕它被赋予了真物的效果,但本质上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这个区别,可以让他保持冷静。

    真不知道真正的原初之火是什么样子……

    “那么,我先去昆仑要塞了。”

    既然已经准备妥当,蔺文贞便准备先回去准备,姬长生拦了一下,说道:“在去之前,我还有一个建议要给蔺大哥。”

    蔺文贞点头,等他说。

    “别提李和。”

    “嗯?”

    “我是说,别在秘书长女士面前提李和。”

    “为什么?”

    “这个……反正你记住就对了。”

    姬长生有些尴尬的笑着,他总不能说,你妹妹睡,哦不,反正李和还没恢复记忆,不存在谁先来的说法。

    总之注意点就得了。

    蔺文贞觉得莫名其妙,但他也习惯了这类智者的行事风格,他并不是什么刚愎自用的人,所以就记住了姬长生的话。

    然而。

    在蔺文贞抵达昆仑要塞,见到赵锦韵的时候,这位秘书长女士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李和,你怎么看?”

    蔺文贞愣了下,虽然姬长生的告诫在前,可是女士都问话了,他也不能不答。

    便说道:“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李和的确是不世出的天才,行事果断,有担当,更难得的是,在他心里,利永远在义的后面。”

    “我能感觉到任侠做的事情,很多都是对李和有最大利益化的。”

    “可李和并不愿意接受。”

    “他宁愿选更难的路,也不愿意看到任侠去牺牲自己,所以这一次,任侠才会伙同姬长生一起将李和推进乌托邦。”

    “或许在野心家来看,李和这是幼稚和莽撞。”

    “但不论是谁跟他做朋友,还是做属下,都更喜欢李和这样的。”

    “古往今来,冷血无情的枭雄多了去了。”

    “刘备却只有一个。”

    虽然因为妹妹的原因,蔺文贞对李和始终有点不爽,但他并不会否认李和的优秀和他所做出来的功绩。

    前世的事情暂且不提。

    光是这辈子李和做的事情,在这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做的事情,就足以让当世无数人望其项背了,如今的李和离皇级只差临门一脚。

    可以预见。

    李和跨入皇级的时候,对于所有皇级来说都会是一场灾难,便是内宇宙在李和面前可能也无法讨到好处。

    当今之世,李和是对“文明觉悟”理解最深的人。

    也是找出了解决幻想,解决这个世界结症办法的人,更是亲手打造了青萍剑,将这个“文明之证”铸造了大半。

    前世作为人皇的因果肯定是绕不开的。

    但陈白衣的话,关于李和前世的一些披露,便可以了解到李和前世并不是这样的,前世的李和根本做不到这些。

    蔺文贞并不觉得“人皇”的名头够大,就要将一切推到前世上。

    那没意思。

    “你说的这些,我自然知晓,我问的是,对于李和跟蔺文萱的事情,还有李和身边的那么多女人,你怎么看。”

    秘书长女士说出了让蔺文贞满头问号的话。

    女士为什么要问这些私事?

    虽然不懂,但出于尊敬,蔺文贞还是答道:“虽然很不爽李和,但有一点还是要说的,我的妹妹,并不是个正常女孩子。”

    “如果不是李和的话,她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动心。”

    “书本和知识才是她唯一的伴侣。”

    “作为哥哥,虽然舍不得妹妹出嫁,但还是希望她能够嫁个好人家,有一个好归宿的,李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

    “庸碌无为的男人,野心勃勃的男人,都配不上我妹妹。”

    “李和却正好。”

    “至于您说李和身边那么多女人……关于这点,我不得不说一下,李和并不是一般的人,他很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所以他并未做过什么过界的事情。”

    “嗯……”

    “杨芊芊说,那些女孩子都还是女孩,李和很老实。”

    蔺文贞补充了一句,这让赵锦韵嘴角都不由抽了下,杨芊芊还真是懂蔺文贞啊,不好好在昆仑要塞当医生,隔三差五跑到曙光城去帮蔺文贞探查八卦……

    赵锦韵冷哼了声,手中的钢笔利落的转动着。

    问道:“李玥呢?”

    蔺文贞沉默了会,说道:“我妹妹是后来的,她们又是好闺蜜,而且,李新德的女儿,世人欠她的,李和更欠她的,我没有话说。”

    “萱儿比我更不在意。”

    “倒不如说,她乐见其成。”

    说实在的,曾经蔺文贞也很不爽李玥,他一度担忧自己妹妹是不是喜欢女人……

    “呵……”

    “一边高喊着文明觉悟,一边左拥右抱?”

    赵锦韵有些讥讽的说道,蔺文贞顿时有些皱眉,女士为什么纠缠着私事不放?这是要用私德来否定公德不成?

    蔺文贞严肃道:“第一,爱情的事情,只要不违背人伦,只与当事人有关。”

    “第二,每个时代都有其不同的公序良俗,但不能以公序良俗来否定客观事实,的确,一夫一妻是法律,是共识,但……这世道,有几个干净人?有多少男人一辈子只有一个女人?有多少女人一辈子只有一个男人?又有多少掌握资源的人养着一大堆情妇?多少富婆养着一堆小白脸?”

    “我并非说世道烂了,道德崩坏了,李和就可以做了。”

    “而是。”

    “本就有问题的标杆,不应该被拿来提,虚假的遮羞布,认识清楚就可以了,历史那么长,现代才多少年?”

    “黄帝有螺祖、女节、肜鱼氏、嫫母。”

    “舜有娥皇女英。”
543、窥一斑而见全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